莫染_

【不接受转载和开放转载的整理博】
被误解是表达者的宿命,但你要是误解我,我就怼你。

【巍澜】当小说阿澜遇见剧版沈巍时他们都在搞什么猫咪<五>

  • 【期末结束了~快落无边的同时捆绑销售一下隔壁我刚开的脑洞巍澜文,大概说的是赵云澜成为那个保留记忆的苦情主角(?)的故事……祖母悖论←对这个设定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看看呀www那个写得超~用心滴_(:зゝ∠)_】

  • 极度沙雕预警。

  • 这就是个沙雕段子hhhh大概是小说版死给撮合帮助剧版好兄弟的故事√

  • 是坑,更新不定。【催更请注意程度,如果我表示婉拒了就别再一直追问了,大家都是用爱发电,还有自己的生活,谁也不是闲着没事就写段子,我爱挖坑挖坑爱不填不填,别我发什么都死命催,惹急了我就拉黑厚^ ^√

  • 文章tag:谁能比我更沙雕




1.

 

祝红觉得最近的赵处有点古怪。他和斩魂使的亲密程度明显降低,互动频率显著下降。她趁着两位领导出去做任务——自从上回被她盯了半天后这俩人就单独组队打怪了——紧急在特调处内部开了个小会。

 

“同志们,注意了,我觉得他们俩最近不对。”

 

林静端着腔调念了句佛:“女施主是要趁虚而入吗?”

 

“呸,姑奶奶还可不想英年早逝。”祝红翻了个硕大的白眼,“我现在是粉头,粉头懂吗?毒唯转CP粉了解一下。总之我觉得我们需要搞搞事情。”

 

斩魂使和赵云澜一起圆满完成任务回到特调处的时候,迎接他们的是一天一地的鲜花簇簇,丰盛的晚餐和摇曳的烛光,以及伴随着大庆“喵呜”一声令下吹满整个世界的五彩泡泡。

 

被尴尬扼住喉咙的斩魂使看了一眼面色如常的赵云澜,心中升起一股由衷的敬佩之情。看来不论在哪里,赵云澜其人的心理素质都是绝对过硬的。

 

 

 

2.

 

身处另一世界的阿澜此时此刻和他的恋人一样心情复杂。和沈巍一起外勤归来,迎接他们的是一天一地的鲜花簇簇,丰盛的晚餐和摇曳的烛光,以及伴随着大庆“喵呜”一声令下吹满整个世界的五彩泡泡,还有在正中央突然开始翩翩起舞的桑赞和汪徵。

 

阿澜感到自己被尴尬扼住了喉咙,他趁着大家不注意,偷偷凑到笑得温文尔雅的沈巍耳边,问:“你和赵云澜……呃,我的意思是说,他们对你们俩的关系是怎么个认知?”

 

沈巍歪了歪脑袋,说:“没怎么呀,我们不就好兄弟吗,大家都知道的。阿澜,你得分清楚啦,我们这边和你们那边不一样的。这里的我和云澜,就像小郭和老楚一样,互帮互助,团结友爱,一起为维护世界和平而奋斗。”

 

认真回想了一下大学路九号基佬窝的传闻,阿澜机智地没有深究这个问题。他清了清嗓子低声说:“那他们这是干什么?又是花儿又是烛光晚餐的,我还以为是弄个什么告白晚会呢……”

 

 

 

3.

 

赵云澜正就着桌上一块精致漂亮的小蛋糕吃得开心,就被突然捧着一大束花冒出来的祝红惊了个倒仰。他傻愣愣地望着这姑娘,心说怎么哪个世界的他都躲不开这位姑奶奶的青睐,一边颇为依依不舍地放下蛋糕,一边绞尽脑汁地想着委婉又坚决地拒绝祝红的说辞,可还没等他开口,祝红就眼疾手快地把花塞他怀里了。

 

“祝红,我……”

 

“费什么话,赶紧把花给人送去啊!”祝红挤眉弄眼了半天,然而面前的人嘴角挂着奶油无动于衷,她急得直接上手一推,“你俩闹别扭肯定都是你这臭脾气的错!快趁着这么好的气氛过去给斩魂使大人服个软认个错啊!麻溜儿的!”

 

赵云澜被她这风风火火的气势唬住了,手忙脚乱地接过了捧花。再一环顾,周遭的小伙伴们都用期待和鼓励的目光注视着他,赵云澜手一抖,花束里掉出来一张卡片。他继续抖着手把那玩意儿捡起来的时候,心里已经有了不好的预感,猛地扭头,正对上斩魂使黑沉如墨的脸。

 

 

 

4.

 

沈巍有些惊讶。他问阿澜:“告白晚会?你怎么会这么想?桑赞和汪徵就是爱跳舞,闲着没事就搞一出,一开始我也搞不明白,后来也就习惯了。”

 

阿澜为此间特调处业余生活之丰富多彩而感到惊叹:“嚯这样啊……不是我说,要放在我们那儿,这么大个阵仗,肯定是有人出了什么歪点子。”

 

“歪点子?比如说呢?”

 

“比如在一大束花里塞一张酒店房卡什么的……”

 

 

 

5.

 

夜,很漫长。房间,很安静。

 

赵云澜和斩魂使隔着一张床坐着,面面相觑。

 

“我是没想到……这里的小伙伴们都玩这么大的吗?”赵云澜艰难地说,“明明我觉得大家应该会比较尊敬你吧……”

 

斩魂使面色淡淡:“自从他们目睹我给阿澜连续做了一年爱心早餐,这种尊敬在我和他同时出现的时候就大幅消减了。”

 

“哦,这样啊。那看来以后拜托沈巍帮我做早饭的时候要躲着点儿。”

 

斩魂使已经不想再对另一个世界里的这对好兄弟发表任何言论了。他冷静地转移了话题:“刚才明明可以避过去,为什么顺势到酒店来?”

 

“因为我发现了一点新消息,”赵云澜不知道又从哪里的口袋摸出来一只棒棒糖,得意地剥开糖纸一口嗷呜进去,“关于我和阿澜为什么交换的新消息。”

 

 

 

6.

 

沈巍被阿澜带着绕了十七八个弯,来到一家他和赵云澜平时绝不会涉足的偏远咖啡厅。

 

阿澜问:“你能确定你们从来没有来过这里吧?”

 

沈巍说:“这里比较偏,确实之前从没注意过。”

 

“那就好,”阿澜满意地点点头,“就这儿了,我们进去再说。”

 

听了阿澜的解说,沈巍才终于明白他们需要找这么个“从未踏足”的地方是为了什么。尽管见过了太多奇奇怪怪的事情,沈巍还是觉得有些不可置信:“你的意思是,你在你的手机里发现了两个文档?一本小说和一部剧本?分别写的是我们这个世界的故事和你们那个世界的故事?”

 

“唔,准确来说……”阿澜呲牙咧嘴地想了会儿措辞,“分别写的是我和我们家斩魂使的恋爱故事以及你和你们家赵云澜的兄弟情故事。”

 

 

 

7.

 

“你的意思是,我们在‘合理’的地方的一举一动,可能都会被小说的读者或是剧本的观众看见,”斩魂使若有所思,“为了避免被他们发现我们在做什么,我们就选在小说和剧本涉及的地点之外的地方商讨,是这样吗?”

 

赵云澜连连点头:“对对对,黑……斩魂使讲究!毕竟我们谁也不知道,如果发生了小说和剧本原本内容之外的突发情况,我们的世界会不会受到不可抗力的打击。所以呢我就决定顺水推舟,干脆接下房卡,我们俩今晚就彻夜读一读夜光剧本吧!”

 

斩魂使可疑地沉默了几秒,说:“恐怕不行。”

 

“嗯?”

 

“我说不行。”

 

“什么?”

 

“我是说,我们最好还是换个地方。”

 

“为、为什么啊?”赵云澜越听越糊涂了,他惊讶地看着斩魂使的白白净净的脸皮一点点染上红色,最后连耳根子都烫得要命了。

 

红成大番茄的斩魂使支支吾吾地说:“嗯……这间酒店……我和阿澜来过的。”




  • 末尾再度强调:很感谢大家的喜欢,但是催更请注意程度,如果我表示婉拒了就别再一直追问了,大家都是用爱发电,还有自己的生活,谁也不是闲着没事就写段子,我爱挖坑挖坑爱不填不填,别我发什么都死命催,惹急了我就拉黑厚^ ^√

  • 沙雕作者,评论等你。

评论(64)

热度(131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