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染_

【不接受转载和开放转载的整理博】
被误解是表达者的宿命,但你要是误解我,我就怼你。

【巍澜】当小说阿澜遇见剧版沈巍时他们都在搞什么猫咪<四>

  • 【是不是只有这样滴夜晚~我才会这样滴~沙雕~♪】

  • 极度沙雕预警。

  • 我不晓得有没有人写过……最近期末没空刷tag(´ . .̫ . `)如果有看到过类似的ball ball小可爱们告诉我我就不碰瓷了……

  • 这就是个沙雕段子hhhh大概是小说版死给撮合帮助剧版好兄弟的故事√

  • 是坑,更新不定。【期末不开心的时候摸一摸√

  • 文章tag:谁能比我更沙雕




1.

 

其实要只是两个人面对面,就算有再多问题也不是事儿。

 

真正的考验当然是第二天去特调处上班。

 

阿澜面不改色地接受了来自同事们或是好奇或是震惊或是疑惑的目光。他知道自己今天看起来肯定很不一样,尽管他已经很大程度上地收敛与克制了,但最起码地,那个光溜溜的下巴出卖了他。

 

“没事儿,不就刮个胡子嘛,他们能脑补啥。”

 

 

 

2.

 

“……我就想留个胡子!他们都脑补了啥!!!”赵云澜被斩魂使摁在办公室的椅子里强行剃须。

 

斩魂使经过一晚上的思想建设,对付赵云澜已经是驾轻就熟,他只要不动声色地眨眨眼对方往往就能够乖乖听话:“你再这样他们会觉得我是个负心汉。”

 

赵云澜僵硬地就着这个别扭的姿势,伸手从外套胸前的兜里抽出一张符纸,根据昨晚所学现场实践,轻轻一挥让它顺着虚掩着的办公室门缝溜出去贴在墙角。

 

“胡子拉碴的……憔悴……”这是那只死猫在编排他。

 

“怎么了,是不是遇到事情了……烟都不抽了含着个棒棒糖……”小锅巴永远是善良的好同志。

 

“郭长城你瞎关心个屁!赵处长自然有别的人关心你在这儿叨叨什么……”奇怪,这里的老楚怎么更暴躁了。

 

“如果需要的话我可以给赵处念念佛经助他静心……”完了林静出家了这下彻底找不了女朋友了。

 

“呸!肯定是沈巍没好好照顾他!吵架了吧!呵,斩魂使又怎样,男人都是大屁眼子!!!”

 

听到祝红的危险发言,赵云澜实在忍不住了:“嘿怎么回事,她不是想帮我说话的吗?什么叫男人都是大屁眼子?这不是连上我一块儿怼了?”

 

“你别多心,她就是骂我一个呢。”斩魂使稳稳地刮掉了最后一点胡茬,满意地收回手轻轻拍了两下,“这个‘男人’,应该不是指性别。是指关系。”

 

赵云澜思考了两秒钟反应过来,这回他努力咬住了嘴里的糖。可惜太大力,碎了。

 

 

 

3.

 

“不是吧,我就拿、拿这个战斗?”

 

沈巍看着阿澜颤抖着的手里握住的武器,诚恳地点了点头。

 

那是一只很漂亮的鸡毛掸子。

 

 

 

4.

 

总的来说赵云澜还是觉得很快乐的。他现在觉得当初视界共享看到的简直是小儿科。

 

他发出了今天第一百次惊叫:“哇哦!鬼,是鬼耶!”

 

斩魂使说:“呵,我也是。”

 

这成功把某人的第一百零一次惊叫扼杀在了摇篮里。

 

 

 

5.

 

阿澜就不同了。他在经受着另一种形式的煎熬惊吓与苦痛。他现在就想穿越回半小时前给夸夸而谈讲过往冒险经历的自己两个大嘴巴子。

 

“没有什么阴兵借道的,”沈巍认认真真一字一句地解释着,“那是因为空气中的四氧化三铁……”

 

“也不存在所谓的心头血救命一说,人类的血液循环系统……指尖的血和心头血理论上是一样的……”

 

“你所说的地界是指地星吗?我给你科普一下我们这边的情况吧,大概万年以前呢陨石撞地球,外星物种入侵……”

 

“沈教授,不好意思打断您一下。”

 

沈巍有些局促:“怎么了?我刚才哪里没有讲清楚吗?是不是亚兽族那里说得太快了?你还想了解什么?海星还是地星?”

 

阿澜说:“……不,沈教授,我觉得布星。”

 

 

 

6.

 

赵云澜跟着斩魂使一起执行任务,爽飞了。什么酷炫的长刀,什么帅气的招数,刚学会几个小技能的他完全没有用武之地,全程在旁疯狂打call。

 

祝红又看了一眼小郭和老楚那边,面色沉痛,咬咬牙一发力,手下对幽畜的攻击又上了一个台阶。

 

决不能!变成!男人的附庸!

 

——红姐,新时代的独立女蛇。

 

 

 

7.

 

沈巍则感到十分不安。

 

今天全组一块儿出外勤,所有大小地星人几乎都被阿澜一人包圆了。便是如此,他还要一边挥舞着鸡毛掸子一边嫌弃武器手感太差,眉眼间的意气风发写明了“再来十个我也能打”。

 

祝红已经用一种看吃软饭的眼神注视我们的黑袍使很久了。

 

巍巍不是巍巍没有巍巍不知道。

 

委屈。

 

咦,祝红为什么这样看我?我为什么会用“吃软饭”这个说法?好奇怪。

 

沈巍陷入了沉思。没有进化完全的蛇族真是令人捉摸不透哦。




  • 再次提一下哈,请大家不要把本lo的内容在未沟通的情况下传到lofter以外。很感谢大家的喜欢,但其实这篇文充其量也只是个段子合集而且应该会戛然而止突然被抛弃完结,我还是有自知之明滴,大家的热情让我有一丢丢惶恐了_(:зゝ∠)_

  • 沙雕作者,评论等你。

评论(82)

热度(160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