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染_

【不接受转载和开放转载的整理博】
被误解是表达者的宿命,但你要是误解我,我就怼你。

【巍澜】当小说阿澜遇见剧版沈巍时他们都在搞什么猫咪<二>

  • 【复习休息期间随手搞的东东√】

  • 极度沙雕预警。

  • 我不晓得有没有人写过……最近期末没空刷tag(´ . .̫ . `)如果有看到过类似的ball ball小可爱们告诉我我就不碰瓷了……

  • 这就是个沙雕段子hhhh大概是小说版死给撮合帮助剧版好兄弟的故事√

  • 是坑,更新不定。【期末不开心的时候摸一摸√

  • 文章tag:谁能比我更沙雕




1.

 

说服沈巍相信自己的离奇经历来龙去脉好像比想象中容易很多。

 

——这么想着的阿澜完全没有意识到刚才自己吐出“昆仑”“鬼王”等字眼时对面傻站着的人眼里有多少波涛汹涌。

 

巍巍没有巍巍不知道巍巍根本没有把这些告诉我的好兄弟!天,另一个世界的好兄弟居然已经什么都了解了吗?

 

厉害!

 

对阿澜的来历,沈巍已经没有太多怀疑,所有的戒备都在这张熟悉的脸孔与这个熟悉又陌生的灵魂前被抛却脑后了。然而他还是有那么几个疑问,不吐不快:

 

“赵……嗯,阿澜,为了避免……”

 

“你就这么叫我吧,怕乱,我懂,我也乱。还有什么问题?你随意问,我知无不言。”

 

“好的阿澜。我是想问,你刚才摸下巴的时候犹豫了一下,是想到什么了吗?如果有难处,请说出来,我尽全力帮忙。”

 

“什么?”阿澜被问得一头雾水,他刚才根本没注意到这些细节,蒙圈地伸手摸了摸下巴,随即惊叫出声,“哎哟我靠!什么情况!”

 

 

 

2.

 

“哎哟我靠!什么情况!”赵云澜嗷地一声嚷出来,把好容易缓过神来的斩魂使又给震了一跳,“我的刺呢?我玫瑰花的刺呢?我的刺!”

 

 

 

3.

 

沈巍几次三番欲言又止,他见识过赵云澜对他那一圈儿胡茬的宝贝程度,但显然面前这个异时空穿梭而来的伙伴对这点嫌弃得很。

 

算了,养两天就回来了。沈巍努力控制住了自己冲上去拦住阿澜拿起剃须刀的冲动,巍然不动。

 

……好吧,他得承认他也有那么一点点的好奇。

 

等阿澜剃完胡子从洗手间转出身来,他挑眉勾唇的灿烂一笑,让沈巍眼前隐约一花。

 

好方的下巴。

 

 

 

4.

 

“我们这个肯定是短期的交换,放心。这阵子我会努力配合你,演好原来的那个‘赵云澜’的。”

 

阿澜说这话的时候,趿拉着拖鞋在赵云澜的房间里晃来晃去。太有意思了,这儿的一切都是那么亲切地陌生着。原本该放香烟的小抽屉里塞满了棒棒糖,从前总是空荡荡的袜子格里一双一双塞得又乱又满,胃药离奇地出现在冰箱里,然而边上的那罐牛奶奇妙地也正处在过期的边缘……他几乎能够想象出另一个赵云澜和自己之间所有的异同点了。

 

沈巍见他翻弄冰箱,赶紧打断:“我今天还没收拾冰箱,估计你那又有过期的东西了,别瞎折腾,小心胃。真饿了就到对面去,我给你弄点吃的。”

 

“好嘞,我想吃酸菜鱼……嗯?对面?”

 

阿澜发现自己忽略了他和“赵云澜”之间最大的一个不同点。

 

“怎么了?”沈巍被有着和他好兄弟一模一样的脸——虽然现在少了一点刺但还是相同地很明显——的阿澜同志那紧盯不放的眼神瞧得有些不大自在,“我,我是说错了什么吗?”

 

阿澜依旧死死盯着我们巍屈巴巴的沈教授:“你刚才说……对面?”

 

“嗯。”

 

“哇哦,”阿澜仔仔细细认认真真在脑内算了一遍当初买下这房子花了他多少积蓄,“我家那位也攒了好几千年的钱,怎么就不知道搞点房地产投资呢?败家。”

 

“您家那位是指……?”

 

“当然是我们的斩魂使大人啊!”

 

“哦,那我就放心了。”斩魂使是什么好东西,沈巍定了定神,思索起来。他还从没有听说过这么霸道冷酷绝美无情的好东西。学习了。

 

 

 

5.

 

然而他们不知道的是,在另一个世界里,阿澜的斩魂使大人已经濒临崩溃。

 

“我,说,了,请,不,要,叫,我——黑!老!哥!”

 

失去了刺也要照皮不误的小澜孩快乐地笑着:“好的,老黑哥。”

 

 

 

6.

 

前边的其实基本都是玩笑话。当了镇魂令主这么多世,又曾是那样运筹帷幄谋略在胸的昆仑君,阿澜哪里看不出来,这个世界里的沈巍和赵云澜之间的关系和他想象中的发生了巨大偏差。可是当他旁敲侧击了好一会儿,又觉得其中相处的点点滴滴都那样耳熟。

 

“带着小郭办案的时候遇见的?”

 

“对,那孩子差点没摔死。”

 

“大庆对你温驯顺从?”

 

“嗯,第一次见面他也提了这个。”

 

“挡酒?”

 

“我喝醉了,他送我回来的。”

 

“胃痛?”

 

“我遇见了,我送他回来的。”

 

“房间?”

 

“我收拾的。”

 

“那粥?”

 

“他爱喝的。”

 

“等等等等,这些套路怎么这么似曾相识。可奇了怪了,好像你俩和我俩还真不大一样……”阿澜皱着一张脸挠他的后脑勺,“你和赵云澜,到底什么关系啊?”

 

 

 

7.

 

“你和沈巍,到底是什么关系?”

 

面对好容易平静下来的斩魂使的问话,赵云澜不住一怔。

 

他想起很多很多次与沈巍的相谈甚欢,那双眼,那枚唇,那眉宇之间留下的轻轻皱痕,和那个晴朗的下午从特调处百叶窗缝隙里挤进来的阳光温柔又炙热,将那句话深深地烙印在他的心里。

 

“这或许……”赵云澜偏了偏头,不自觉地笑起来,“就是兄弟情吧。”




  • 只有更沙雕,没有最沙雕√

  • 沙雕作者,评论等你。

评论(117)

热度(158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