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染_

【不接受转载和开放转载的整理博】
被误解是表达者的宿命,但你要是误解我,我就怼你。

【巍澜】当小说阿澜遇见剧版沈巍时他们都在搞什么猫咪<一>

  • 【太傻了,不小心删了,重新发一下√】

  • 极度沙雕预警。

  • 我不晓得有没有人写过……最近期末没空刷tag(´ . .̫ . `)如果有看到过类似的ball ball小可爱们告诉我我就不碰瓷了……

  • 这就是个沙雕段子hhhh大概是小说版死给撮合帮助剧版好兄弟的故事√

  • 是坑,更新不定。【期末不开心的时候摸一摸√




1.


“阿澜。”


“小巍。”


两个大男人相视一笑,却不显得腻歪。这句没头没尾的呼唤好像也不是为了什么,就是单纯地想把恋人的昵称放在唇齿之间滚一遍。自从他们俩确认了关系,面上偶尔还能勉强维持一下,私下里早就热乎得不行。在他那位厚颜无耻的恋人的死缠烂打反复要求之下,如今除了某些特别时刻,他们几乎不会再直呼彼此的大名。


斩魂使工作状态中是那样冷漠淡然拒人千里,谁又能想到平时家里的碗都是他洗的呢?当然,也没什么人能想到(或是不敢想)他会有这样温柔的口吻:“阿澜,你先睡会儿。过两天才是七月半,别大日子还没来,先把自己忙倒了。”


“得令!”我们的镇魂令主也确实是身心俱疲了,他可不如家里的另一位,肉体凡胎实在经不得高强度工作的长期摧残。既然恋人已经发话,他也干脆从善如流,翻身往沙发里一窝。


“回房间去睡,别又着凉!”等斩魂使清理完厨房回到客厅,看见的就是恋人四仰八叉仰在沙发上沉沉入睡的一幕。算了。他无奈地笑笑,进屋抱了床薄被出来,轻手轻脚地为对方掖好。


“……晚安。”话随吻落,点在眉间。



2.


听见这轻快随意的敲门声,沈巍就知道,他对门的邻居又来了。门一开,果然,那家伙正没骨头似的倚着门框没心没肺地傻乐着。


“你干什么?”沈巍推推眼镜,转身就要往回走,没成想对方并没像往日一样自动带上门跟过来,而是一把扯住了他的手肘。


赵云澜说:“哎呀……内什么……也没什么,就,大庆昨天又跟我犯什么猫病,今天我那屋子吧,就有点,乱……有点乱,哈哈哈哈哈哈……”


他话没说完就被沈巍往外推。


“……诶您赶我走说说就行别动手啊我可干不过你这普通的绝世高手……”


“你钥匙呢,”沈巍径自走到对面的那扇门前,“开门。”


说实在的,沈巍永远想不明白赵云澜是怎么做到在区区两天之内把他刚收拾过一遍的房间折腾得如幽畜过境的。他无声地叹口气,指尖一捻解开西装外套的扣子,边上笑得见牙不见眼的赵云澜立刻躬身伸手接过去,还装模作样地一阵拍灰。沈巍瞥了他一眼,他连忙把表情一收,做正经状。


沈巍算是彻底拿他没办法了,把衬衫袖子一截截挽起来:“……好了,你休息去吧。我来收拾就行。”


得了便宜的赵云澜努力压抑住继续卖乖的冲动,迅速点头翻身上床,就怕迟了一步沈巍反悔又揪着他念叨什么注意身体调整作息。等沈巍好容易把这垃圾堆拾掇得干净整洁,这厮早就会周公去了。


“……晚安。”话随笑落,散在风里。



3.


第二天的天气好得不得了。阳光简直灿烂得有点过分,带着粥的香气一个劲儿地往熟睡的人的鼻腔里钻。


“醒了?跟你说了以后别在沙发上睡。快去洗漱,来吃饭。”守了一夜担心恋人着凉的小巍同志如是说。


“醒了?早饭我刚弄好,带一份过来给你,趁热吃点。我先走了,早上第一节还有课。”回去休息了一晚还是对邻居不放心的沈巍教授如是说。


阿澜/赵云澜:???




4.


什么是爱情?爱情就是,一个眼神能够确定。


什么是兄弟?兄弟就是,一个对视互通心意。




5.


沈巍面色沉沉:“你是谁?我想,你应该不是赵处长吧?”


沈巍对面的阿澜眼神迷蒙:“……不是,你也不是我们家小巍巍吧?”




6.


小巍强忍情绪:“阁下何方神圣,请分说清楚!恐怕您并非镇魂令主吧?”


小巍对面的赵云澜一脸懵圈:“……不是,你也不像是黑老哥啊?咋,又来一长得一模一样的?我这好兄弟到底有几个好兄弟啊,嗯?”



7.


沙雕相遇,注定了沙雕故事。

这就是沙雕的开始。




  • 沙雕作者,评论等你。

评论(65)

热度(1859)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