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染_

【不接受转载和开放转载的整理博】
被误解是表达者的宿命,但你要是误解我,我就怼你。

【明星大侦探】甄艾生命,学习法律22.0

  • 【感情line√剧情line√最近在别的地方玩耍了起来……请知道的小伙伴keep silence哈哈哈哈哈哈哈_(:зゝ∠)_】

  • 法学狗脑洞文。逻辑经常性短路,偶发性断路。

  • 大侦探全员向。主MC:何撒鬼白鸥乔大。客串嘉宾也许会客串出现。

  • CP:双北/魄魄/各种排列组合。只有做不到没有想不到。说明一下这篇文确实有打CPtag,单章偶尔的CPtag可能是有比较明显的该对倾向,从头到尾都会有双北和魄因为最后这俩在文里is real。不要说什么一篇几千字看下来就两百字双北or魄这个tag打得有毒,谢谢。

  • 视角:原创NPC甄艾。不算女主。没有奇怪感情线。我也不知道会不会死。嘘,有火在烧

  • Warning:OOC必然存在,经常性借用真人设定,包容or退出二选一。

  • 很可能是个坑。

  • 文章独立tag:甄艾同学的一百种死法




<二十二>

 

“丹丹去上辅修课了,还没回来,应该快啦。我介绍一下——这是我们法学院的撒院长,这是毛概课的何教授,还有这几位都是我的同学和好朋友。这是贾晴,化工学院的研二学长。”

这回的流感来势汹汹,也磨人得很,反反复复,几个人更是不敢同甄艾多有接触。一周后,终于痊愈的七位大侦探实在放心不下仅有单丹一人“守护”的甄艾,在这个周六傍晚相约共同来小别墅区贾老师原来的住处探望拜访。然而眼前的情形完全出乎他们的意料,小客厅里多出了一名面生的年轻人。

“你的老师和朋友们来了,那我就先走了。”一群人挤在并不大的空间里寒暄了一番,撒贝宁听见贾晴小声同甄艾这样说,然后对方站起来彬彬有礼地和他们一一道别,出门离开。房门刚关上鬼鬼就按捺不住了:

“诶,小艾,他是谁啊?瘦瘦高高、白白净净的,戴个眼镜,看起来就很聪明的样子……”

旁边的白敬亭不知为什么坐直了些。

“就是好像话不多,有点闷,长得也不算特别帅吧……”

白敬亭的肩膀一下子塌下去两公分。

“当然啦,离我们白白还是差得远了!”

大张伟一巴掌拍上白敬亭的后背:“诶诶诶,你够啦,这脖子是伸缩的还是弹簧的?一上一下一上一下,累不累啊你?”乔振宇也伸手过来捏了一把白敬亭的肩,后者回想起了被两位兄弟嘴炮所支配的恐惧,乖乖坐好。

“小艾,那个贾晴是你朋友?人看着挺端正的。你喜欢他?还是他在追你?”王鸥接着正题往下问。

“哎呀没有啦……他是我们化工学院的学长,前几天认识的,人还不错。也没有什么喜不喜欢啦,就普通朋友……”

“刚认识几天的异性普通朋友你直接往住处领?”撒贝宁瞪着甄艾,这时开锁的声音传来,他只瞥一眼就转回来,“就你一个女孩子在家,外面天已经开始黑了,带一名底细不太了解的身强体壮的男性到公寓绝对不是什么明智的选择。小艾,你应当有这个意识!”

刚回来的丹丹连忙解释说:“撒老师,您别训她啦!贾晴学长我们都知道的,隔壁化工学院的风云人物、超级学霸,全校基本都有所耳闻的。看起来冷冷清清话不多,可人是真不错——前几天就多亏了他呢!”

“怎么说?”何炅一挑眉,问道。

“嗨,是这样。之前你们都说有人针对小艾,我还没什么真切的感受。直到上周四,你们不都感冒了吗,就剩我一个陪着小艾——嚯,我算是见识了什么叫祸从天降!最险的一次是在图书馆一楼咖啡机那儿,我们俩正要去买一杯呢,那台机子不知道抽什么风,滚烫的开水直接往外喷,我当时完全吓傻了。小艾离得最近,要不是路过的贾晴学长及时拉了她一把,肯定烫得够呛!”

鬼鬼从椅子上蹦起来:“你怎么都没告诉我们!”

“我这不是没事儿吗,”甄艾轻轻握了握她的手以示安抚,“再说了,我早就习惯啦。”

王鸥听得心情复杂,无声地走过来搂住她的肩膀。丹丹瞧见这一个个欲言又止的模样,虽然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但她是个多么机灵的姑娘,立马回卧室整理了几本书又出来:

“我去图书馆啦,你们慢慢聊!”

“不了,我们等下到何老师那边去闹腾。”丹丹还想说什么,被甄艾笑着一推,“我还不知道你?一年到头就去两次图书馆,一次上学期期末考,一次下学期期末考。”

丹丹揉揉发烫的耳根:“嗨我哪有……晚上回来前给我发个微信,我去接你,‘护送’我的公主殿下!”

鬼鬼实在喜欢这个平时看起来大咧咧的姑娘,嚷道:“没事,我们会让护花使者团送小艾回来的!对不对,白白?”

“那还是算了,小白现在有他独一份儿的玫瑰花了,”大张伟挤眉弄眼,“我和乔来送送就行了,是不是?”

乔振宇顺利接受到信号:“可不,万一明天再出来个帖子说什么最佳CP貌合神离那就麻烦了。”

男孩子们打趣着白敬亭,姑娘们笑着闹着乐作一团,单丹透过窗子看见他们在黑暗里渐渐消失的身影,总觉得好像想说些什么,话到嘴边又没了踪影。真奇怪,总觉得好像有什么想说的呢。

大概同是法学院聘任的教师,校方给何教授和贾老师安排的住处距离并不太远,就隔了一条窄窄的小路。刚进屋何炅就拎出了给一干人准备好的拖鞋,撒贝宁先进去摆弄了什么,等甄艾他们拐过玄关进去,就看见布置大变样的客厅。

“哎,沙发呢?”王鸥刚问完上半句就猜测到了什么,声音立刻从疑惑转为雀跃,“不是说沙发是撒老师的床吗?哟,狗头侦探,你连床都没有啦?”

撒贝宁叫道:“喂我都感冒了,重感冒好不好?客厅连空调都没有,你还让我睡沙发?你忘了当年我给你买的拔碗流漏混了吗!”

“打住打住,这都哪期的老梗了,好——土哦。”何炅一把按住这个躁动的灵魂,面带无奈地跟竖着耳朵的小伙伴们解释说,“我们前两天找师傅来把沙发撤走了,里边换了两张小床。我和你们撒老师可经不起冻了……”

撒贝宁夸张地驼背咳嗽:“唉……咳咳,老了,老了!”

“……我才不老,我年轻着呢。”何炅马上反驳,又把话绕回来,“我们把沙发撤掉,换了个大茶几,又订了十个小坐垫,大家过来也方便一点。”

几个人顺着他一挥手各自落座,甄艾率先挑起了话头:“你们对这次流感有什么看法吗?”

“非常厉害,”白敬亭说,“其实也就是那天下午我们跟何老师撒老师有过接触,当天回去基本上都病倒了。传染力非常强。”

鬼鬼表示完全赞同:“而且这次感冒太讨厌了,流鼻涕和咳嗽都没有很严重,可是头很痛,昏昏沉沉,完全不想动弹。”

乔振宇点点头:“我也一样,大家都是这样吧?”

“不,”甄艾给出了令人诧异的回答,“据我观察,这一周校内流感传播确实挺厉害的,但主要是由于气温骤降,并没有体现出过分厉害的传染性。大部分同学基本也在三到五天就恢复健康状态了。”

大张伟几乎要蹦起来:“哎哎哎什么意思?就我们摊上了?没这么倒霉的吧!”

“我觉得这不是巧合。”王鸥说,“如果按着小艾的说法……”

撒贝宁狠狠锁着眉:“绝对没这么简单。我做一个比较大胆的猜想,这会不会是‘世界’对‘外来者’的一个警告?或者换个说法,我们是不具备这里的疾病的抗体的,所以对其他人来说只是普通感冒的流感,对我们来说会引发比较严重的病情。”

“不对,”何炅立刻打断他,“那小艾呢?她同样也是所谓的外来者,没道理她这次能够全身而退呀?”

被提及的甄艾浑身打了个抖,好像是意外于自己的突然深深吸了口气,说:“我这两天一直在想这个问题……我目前的结论是,我和你们还是有不一样的。”

白敬亭若有所思:“你的意思是说,我们是被动投射到这个世界里的全新人物,而你本身的身份还是存在于这个世界的?”

“什么?”鬼鬼一脸迷茫,“你们在讲什么,我好像没有听明白。”

大张伟忍不住发出一声喷笑,白敬亭用手肘怼他:“笑什么,你听懂了?”

“……没,没有。”

看着完全没有意识到问题严重性的两个神经大条患者,撒贝宁强忍住想要扶额的冲动,解释道:“你们别在这里待久了就忘了我们是怎么来的。依照我们之前的推理,加上潘老师的几次通话加以佐证,我们目前身处的这个游戏世界是真实世界的一角的投影。这块投影理论上是真实存在的,只是游戏的设定里加上了我们几个角色,还有一些本来不应该有的NPC,比如前面几个死者和贾老师。”

乔振宇捋清了思路,说:“所以可以说,对于‘这个’世界来讲,我们几个其实是不存在的?但是由于在现实生活里小艾本身就是W大的法学学生,所以她被这里认可为‘自己人’?”

“说得简单一点,就是我们是‘身穿’,小艾是‘魂穿’,”王鸥脑海中闪过无数本穿越言情耽美百合小说的影子,“身体是会被世界排异的,没有当地的抗体,我们的抵抗力就会下降。”

这种说法显然好接受得多,鬼鬼立刻倒戈表示这明明很简单嘛我刚才不理解都是你们把事情复杂化,何炅赶紧一把拽住撒贝宁下一刻就要去敲鬼鬼脑袋的手。

“所以你们自己要小心,”甄艾笑着说,语气却依旧一本正经,“我的话反而还好。一方面是我差不多已经习惯了,常见的危险因素都能及时避过。另一方面,丹丹会一直跟着我,贾晴学长也会来帮忙。反正要么丹丹要么学长要么其他同学,总之我身边一定会留人的,你们就不用那么担心啦。”

她说得那样有理有据,所有人都不由得微微颔首赞同了她的说法。唯独撒贝宁连自己都觉得莫名地憋了一口气:“单丹是你三年的好室友、好同学,她那肯定没话说,虽然这姑娘大大咧咧傻乎乎的,也看得出来是个热心肠。那个什么贾晴,你才认识几天啊?知人知面不知心懂不懂!学长长学长短一口一个三句不离,小艾你是不是没谈过恋爱啊?女孩子矜持一点好不好,嗯?”

主持人要唠叨谁也挡不住,另一个主持人也不行,于是干脆大家都加入了这场混乱的战局:撒贝宁滔滔不绝地念叨甄艾,何炅嫌弃地试图封住他的嘴;王鸥带着白敬亭一起在旁边发出啧啧的感慨,大张伟呼天喊地W大法学院知名教师为老不尊;旁观的乔振宇最初还想保持置身事外,后来笑容渐渐变态;鬼鬼最忙,这边搅和一下,那边鹅笑两声,最后选择留在甄艾身边帮她一句一句往回怼撒贝宁,奈何颠来倒去就那么几句车轱辘话,说急了还会带出奇怪的儿化音跟“河南话”,生生把正剧转成了轻松又变换成喜剧。一时间整个屋子里充满了快活的空气,似乎所有人都忘却了他们方才到底在讨论多么沉重的话题。

等闹够了已经是十点多的事情。何炅还想自己把甄艾送回去,被撒贝宁扯住袖子说“她有本事让她的学长来接呀”给气得发笑,最后撒贝宁一脸不情愿地主动嘱咐大张伟和乔振宇把甄艾送回住处;另一边,王鸥和鬼鬼两个姑娘则是由白敬亭先行护送回宿舍区。

关上门,一切的热闹好像就在瞬间被清空了。大概是夜幕降临的缘故,人的精神也都松下来,何炅望着茶几边上一溜儿空空的坐垫有些发怔。

“哎……”

“老撒,你叹什么气?”

“我也不知道怎么说。就是有点,怅然?”

何炅乐了:“还有撒老师说不出话的时候?”

“你别笑我!最近你这都什么称呼,老撒老撒,就你这么别扭地叫我。”撒贝宁走过去跟何炅一起收拾客厅,拿起甄艾刚才坐的那块垫子,又忍不住叹气,“哎,我也是突然意识到,小艾才是个二十多……二十二岁?这么年轻个小姑娘,又没谈过恋爱,太容易被拐跑啦……”

“诶诶,你这真像是亲爸爸心态。”

撒贝宁停下动作,站直身子翻个白眼:“得了吧,你以为我不知道,观众早就说我是鬼鬼的老父亲了?”

“所以现在算是多个‘小女儿’?”何炅把最后一块垫子也收好塞到茶几下边,拍拍裤子,正色道,“话说回来,你真的没有觉得哪里不对吗?”

“我还是比较认同小艾的猜测的,这次的感冒确实比较奇……”

“不是这个,我总觉得在刚才的整个过程中,有一种强烈的违和感。”

“你这么一说,确实……好像是有哪里不对。”

两个人对视一眼,面色凝重起来。世界上最烫人的火焰一定不是扑面而来的,它会隐藏在暗涌之下,安静地燃烧,等到你放松了警惕,它会猛地窜上来贴着你,爆发出令人疼痛的灼热。藏得越深,烧得越烈。

他们知道,现在这团火,已经被点燃了。




文末再次:

  • 应该不会坑了这个案子写得我兴致高涨。

  • 文章独立tag:甄艾同学的一百种死法。错过前情的可以戳tag补档哦。

  • 我觉得这个脑洞可能有点大……厚_(:зゝ∠)_

评论(20)

热度(2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