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染_

【不接受转载和开放转载的整理博】
被误解是表达者的宿命,但你要是误解我,我就怼你。

一点很想说的话。不管伪红或是凌李,希望有人看见。

本来题目很想叫【对不起,我的读者们】,后来一想太容易被误认为我要弃坑……
虽然这种事我也不是没有做过【。
但这次,全是自断后路吧,手头俩文肯定能写完。因为爱还没完呀。
说句实话,想在LOFTER正式写点东西是三个月前的事情,快要期末考的时候。脑洞biubiubiu地打开,然后就有了伪装者X红色的文。大家都喜欢伪装者,好像喜欢红色的人也不少呀,可是为啥就没几个人写Xover呢?然后我就自己产粮了。
然后我就知道为什么没人写了。写了的几位也基本弃了。
因为真的,没人看啊。
五章过去我基本每发一章都能猜到评论的是哪几位了。热度反正就那么多。结果此时更可怕的事情发生了:LOFTER改版,小蓝手不算热度,其实说真的这个改变有个特直观的功能,就是你终于能知道有几个人认真看完你的文章了。
第二天我就看着特别惨淡的小红6心数量发怔,你说这么多阅读量,没多少喜欢的,到底是因为他们点进来才发现不是单纯的写伪装者众位呢还是我确实写得差劲?可是明明很多太太的文里提到红色和同福里下边评论都一片嗷嗷叫呀。
还是说,其实很多人想看的,只是楼诚特别牛逼地穿过重重障碍或生或死的故事?
我很想说老娘才不管那么多呢老娘只想写个自己想看的故事。可是臣妾办不到啊。开脑洞轻易,几个特殊片段也在脑海里精彩非常,可是写个crossover最头疼的是什么?是把两个世界串起来,是时间线和人设的交叠。这和拉郎配真的不一样,我写凌李可以自然地默认他们同处一世界,可抗战时期的桩桩件件你都要捋好线索。所以我特别佩服写伪装者X北平的太太们,尤其我最爱的那篇长歌行,故事完整脉络清楚。
反正我那时候挺累的。总嚷嚷着三天更文然后跳票,我也不想,然而查查剧情想想人物一天又过去了,到头来看的人也不多,有时候真想撂挑子不干,心说我想看这个故事自己脑补个痛就好了何苦呢。在这里真的非常感谢常常来催更的几位小伙伴,讲真,没你们,这文从第八章就能断。
后来,其实也就一周前,我突然决定把之前开的凌李脑洞写出来。其实我没看过凌李两部原剧,所以极害怕人设狂崩挨骂。事实上崩了,挨骂倒没有,这是真庆幸又感谢各位抬爱。一发完的平行世界原本想过长篇,但为了效果也考虑时间就这样了,还好如此。网配梗纯属温暖发糖,甜甜的也挺好。热度评论嗖嗖上窜,又开心又惶恐,又有一点奢望说有人看一眼我的伪红。偶尔看见这样的一两个,真的好满足。

最后说点有趣的吧。
突然发现,但凡我甜甜的文,都是听着极其伤感自带flag的歌曲写的。比如写平行世界那篇,我全程在听张信哲的信仰,“我爱你是多么清楚多么坚固的信仰”之类的;再比如网配的一二三我分别听着电灯胆、散了吧、绅士、白桦林,要么是备胎故事要么是咱们分手吧你开心就好,后两个干脆一开始就没戏和到头来死也没死在一块儿。
但,我昨天那章网配,摸着胸脯说,我是很努力想甜炸天际的。我选的写文BGM是伊藤小姑娘版的いつも何度でも,对就是特别甜的千与千寻片尾曲。然后有姑娘说好像有点虐啊……
我:Σ(°Д°;???!!!
我的锅😂







看到这里的有兴趣的话留个评论呗。想说啥都行,明天早上起来回。晚安。

评论(88)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