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染_

【不接受转载和开放转载的整理博】
被误解是表达者的宿命,但你要是误解我,我就怼你。

关于我的那篇同人文的后记

您当然没有“写过”同人。

您抄过。

被抄的不是我本人,但是我熟悉的伙伴。

关注我一段时间的旧朋友应该知道我和 @惊之 关系很好,刚关注我的新朋友们也可以了解一下。我们相识五年,半个月前见了个面,一起嗑过某乐队爬过双北如今又在镇魂圈里一起嗷嗷叫。

惊之写了好几年的三体。说实话,我只粗略读过一点原著,算不上书粉。但她的被抄袭之经历令我又惊又痛:

——是谁,原封不动字字皆抄?

——是谁,为博关注不择手段?

——是谁,恬不知耻故技重施?

——是谁,一旦败露销号跑路?

——是谁,卷土重来厚颜无耻?

是抄袭者,是盗窃者,是书粉的可耻,是文手的毒瘤。

我真恨。恨有人不付出任何心血却剽窃他人的苦心成果。

我真怕。怕有朝一日相似之事发生在你我身上有苦难言。

今日挂人暂告一段落,愿江湖再不见此等……可耻之人。

岁月成碑:

      作为没有写过同人的小透明,高校里的理工科学渣,我知道自己没有写作硬科幻的能力。
  
  其实我还是很理智的,章北海需要爱情吗?答案是不需要。
  
  所以其实我写这篇文就是为了反“田园女权”。写了一个看似是“红颜祸水”害了章北海和罗辑的故事,可以说表面上非常直男癌了。
  
  庄颜虽然毁原著三观,可是她真的是红颜祸水吗?
  
  不是的,她虽然以前是个渣女,可是她在罗辑纯真的爱情下感化了。
  
  庄珍更不可能是红颜祸水。
  
  其实当初看书时就在嘲笑,留的青山在,不怕没柴烧,这老古人早就总结的道理,真正意识到而且执行成功的只有章北海。
  
  现在这个快餐时代,男女交往就是啪啪啪,就是利益交换。
  
  可是我相信世界上依然存在因为三观一致而建立的纯真的爱情,两个人互相在乎对方的爱情。
  
  庄珍是个在利己主义的虚伪世界“假装纯真”的小姐姐。
  
  
  章北海只想她在地球度过幸福的一生。

      庄珍是章北海的破壁人,理解他的计划并且努力学习希望有朝一日可以与他并肩战斗。
  
  那一刻他们都是非常在乎对方的吧。
  
  然而命运待人凉薄,庄珍的肺癌终结了她加入太空军,和她爱的人并肩完成理想的可能。
  
  她发现自己是个普通人,无法保护她唯一的家人姐姐,被联合国利用让罗辑实行面壁计划;无法保护她爱的人在革命中活下来。
  
  最终庄颜的死换来罗辑的威慑,庄珍和章北海在另一个世界相遇,在临终前想到的都是对方,星舰文明成功诞生。
  
  所以其实这不是个悲剧。
  
  智子永远无法理解爱,以为爱是所谓的红颜祸水,各种斤斤计较,纯粹的颜值导致的荷尔蒙的吸引。
  
  其实罗辑的威慑已经让智子害怕了,章北海的成功更让智子害怕。
  
  她试图逼迫庄珍,利用她的内疚感,让人类和三体文明一起消亡。
  
  可是庄珍虽然支持章北海的逃亡主义,可是她也爱地球文明。
  
  这个虚伪和纯真并存,利己主义者和胸怀责任者同时存在的地球文明。
  
 


评论(3)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