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染_

【不接受转载和开放转载的整理博】
被误解是表达者的宿命,但你要是误解我,我就怼你。

【巍澜】当小说阿澜遇见剧版沈巍时他们都在搞什么猫咪<六>

  • 【终于抽时间搞了这篇,我今天定时早上五点发送,让我看看有多少不听话的小吕孩这个点修仙√】

  • 极度沙雕预警。

  • 这就是个沙雕段子hhhh大概是小说版死给撮合帮助剧版好兄弟的故事√

  • 是坑,更新不定。【催更请注意程度,如果我表示婉拒了就别再一直追问了,大家都是用爱发电,还有自己的生活,谁也不是闲着没事就写段子,我爱挖坑挖坑爱不填不填,别我发什么都死命催,惹急了我就拉黑厚^ ^√

  • 文章tag:谁能比我更沙雕

  • 这篇真的就是纯正沙雕,十分希望我的小可爱读者们可以戳主页看看我正经写的文嘎嘎嘎_(:зゝ∠)_




1.

 

在跑遍了龙城的126家快捷酒店和74所星级酒店之后,赵云澜绝望了。

 

“老哥,要么我们找个咖啡厅吧。”他说,“这里还有哪个酒店你俩没去过的吗?”

 

斩魂使破天荒地没纠正他的称呼,两人一起来到某家平时绝不会涉足的偏远咖啡厅,寻了个角落僻静的位置面对面坐下,开始了他们的探索之旅。

 

“我想先看看我这边……”

 

“唔我比较想了解我们那边……”

 

两个人异口同声,话一出口都怔了一下,旋即笑开。又有谁能够阻挡对了解自己的未来的好奇心呢?尤其是当他们的未来都有自己在意和重视之人的参与。不过单看两本册子的封面,一部小说,一部剧本,赵云澜和斩魂使谁也分不清哪个代表着哪个世界的故事,只能随手各取一本翻开。

 

“等等,”赵云澜正要翻开封皮上标明了是小说的册子,被斩魂使慌慌忙忙一把按住了手,“那个……”

 

“什么?”赵云澜有点蒙圈,然而当他注意到斩魂使发粉的面色和红彤彤的耳根,笑容意味深长起来,“哦你放心,我要是看到什么特别情节,一定会非礼勿视的,非礼勿视。”

 

他嘴上这么说着,满怀期待地翻开了第一页。

 

 

 

2.

 

书一翻开,沈巍眉头一皱,发现事情有点不对。他抬眼,锐利的目光穿过薄薄的镜片和对面的阿澜一对。

 

“我这本剧本是空白的。”他说。

 

阿澜也面色凝重:“我这本小说也是。”

 

分明是两个世界的人,却因灵魂上某种特别的共鸣而默契十足。他们略一点头,交换了手中的书册。这回翻开果然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字。

 

阿澜皱着眉说:“地星,海星……这剧本写的应该是你们的故事。看来基于某种原因,我们不能读到自己的故事,只能看另一个世界的。而且我估计,为了避免‘剧透’未来,我们能够看到的应该都是已经发生过的部分。”

 

他们俩在那里坐了整整一个下午,直到日薄西山,沉默才终于被打破。

 

沈巍翻看着手中的书页,尽管此前已经听上边宏大而惊心动魄的世界观令他感到震撼:“天地人神皆可杀——这就是,镇魂令主么?”

 

阿澜没有抓住这个得瑟的好机会,他已经被剧本中所描述的奇妙情节深深震慑住了:“不是不是,你等等,这是啥……这都是啥玩意儿?”

 

“嗯?”

 

“我妈没了?”

 

“呃,云澜的母亲在他年少时就过世了。”

 

“我爹疯了?”

 

“也不算,不算疯,就是有个地星人强行变成了……嗯怎么说,从科学的角度来讲有点像人格分裂。”

 

“卧槽我还真的就拿鸡毛掸子啊?”

 

沈巍慎而又慎地点点头:“嗯。”

 

阿澜深而又深地叹口气:“我好惨。”

 

 

 

3.

 

“哇塞!这个符纸‘嗖——’一下就能这样,这个鞭子‘啪——’一下就能那样?我太帅了吧!”赵云澜看得热血沸腾嗷嗷乱叫,“我妈还在?我爸还是个正常人?快快快老哥明儿陪我回趟家!我要回去见爸妈!”

 

斩魂使的一双耳朵和一颗心受尽魔音摧残。我好惨,他心说。

 

 

 

4.

 

为了追求进度,阿澜是跳着读的,这会儿翻起账来一套一套的。

 

“妈耶,我平时就叫你黑老哥?”

 

“对啊。”沈巍不明所以地眨眨眼睛。

 

“嚯,这个地星人就这样丢你烂菜叶叶?”

 

“嗯,当时情况有点复杂……”沈巍轻轻叹了口气。

 

“卧槽,这个谁,这个谁让你下跪?你还真跪啊?还淋雨?搞半天白费?”

 

沈巍眉眼含愁微微颔首:“一时情急,为了云澜的眼睛。”

 

阿澜表情失控拼命摇头:“你好惨。”

 

 

 

5.

 

“哇哦,人家睡觉你就这样痴痴看着啊,”赵云澜快活无比地挑出一些段落大声朗读,“‘想象着自己伸出手,抱住那具温暖的身体,亲吻他的头发、眼睛和嘴唇……’下边的我就不读了,有点小害羞嘻嘻嘻。”

 

斩魂使累了,斩魂使疲倦了,斩魂使被公开处刑了。

 

我好惨。斩魂使在这一刻万分想念可爱的阿澜。虽然他抽烟、喝酒、闯地界、不听话、耍脾气,但阿澜是个好澜孩。

 

 

 

6.

 

阿澜并不知道在平行世界里他的恋人都多么想念他。他又翻了几页剧本,在吐槽了反派的极端中二、感慨了世界观的科学发展以及两位主人公的悲惨设定后,终于将火力转向了特调处。

 

“真好,桑赞和汪徵在一起了。”

 

沈巍表示赞同:“有情人终成眷属。”

 

“嗯?等等?大庆在外面有猫了?”

 

沈巍想起那只脾气暴躁的小母猫,眉尖一拧:“那小姑娘蛮厉害的。”

 

“我天爷!林静!他个和尚!居然恋爱了!还是和一只非主流反派小乌鸦!”

 

沈巍有心想说两句好话:“他们两个也挺不容易的……还有个星空戒指……虽然有点傻……”

 

“沈教授您先等等,”阿澜的目光被剧本某段所描绘的场景和动作锁死了,“这是个什么情况?从后边锁住前面的人的脖子,凑到对方的耳边,一边恐吓一边陶醉地深深吸气……不是,沈教授,这儿你和赵云澜是好兄弟,老楚和小郭倒还是一对儿啊?我去居然还有这种强制爱剧情的吗,我回去得问问他俩平时都在玩些什么花样。”

 

沈教授一脸困惑和迷茫:“啊?一对儿?没有啊?”

 

“哈?”

 

沈巍慢吞吞地说:“楚恕之和郭长城,不也就是兄弟情吗?”

 

 

 

7.

 

你们这个世界对兄弟情是不是有什么奇怪的误解?

 

阿澜深呼吸了十七八个来回才终于把喉头的血咽下去。匆匆往下扫了两行,他突然反应过来:

 

“诶等等,我想想……你们特调处,桑赞和汪徵这对模范情侣不提了,大庆和林静各自有主了,老楚他们和你俩这姑且算是兄弟情吧……祝红呢?”

 

“祝红?”沈巍也翻了翻手中的小说,“我看你们那边祝红是喜欢你的对吧,我们这边也一样。”

 

“然后呢?”

 

“被忽略了。”

 

“然后呢?”

 

“她酗酒了。”

 

“然后呢?”

 

“她告白了。”

 

“然后呢?”

 

“被拒绝了。”

 

“然后呢?”

 

“她失恋了。”

 

“再然后呢?”

 

“再然后?”沈巍仔细思索了一会儿,“好像没有然后了。”

 

阿澜陷入了沉默。良久他精神恍惚地说:

 

“……惨还是她惨。太惨了。惨绝蛇寰。”




  • 转载请私信or评论提前沟通,站内推文请艾特本人或者提前沟通,之前没有说明,以后如果出现我会去敲门哦^ ^~我其实很好说话的,简言之就是我明确表态的一切大家认真看看就OK,其他的都随意w

  • 沙雕作者,评论等你。

评论(133)

热度(15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