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染_

【不接受转载和开放转载的整理博】
被误解是表达者的宿命,但你要是误解我,我就怼你。

【剧版镇魂/正剧向】【巍澜】祖母悖论1.0

  • 瞎写脑洞文,应该会是长篇,努力一下不要坑掉。

  • 为了证明自己不是沙雕文专职写手的产物。

  • 剧版设定,融合部分原著细节。私设如山,脑洞无边

  • 总的来说应该是个赵云澜和沈巍角度翻转的故事。如果保留了很多记忆的人是赵云澜,那会发生什么呢……主线有个长长长的故事,但争取发展过程都是谈恋爱_(:зゝ∠)_也算是情趣嘛【?

  • 【看完第一章对设定接受不能的还是其他坑再见吧hhh

 

 

 

<楔子>

 

——你知道祖母悖论吗?

 

“一个人回到过去,杀死了自己的外祖母,那么在这条时间线上他就不可能出生,也不可能完成杀死外祖母的行为。这意味着单时空的跨时间穿梭理论上是不可能改变过去的,因为过去的任何一件小事都会对现在造成影响,从而使得‘回到过去”’为不可能的事情。”

 

——你明明都清楚……

 

“但我可以,不是吗?”

 

——不错,镇魂令确实能让你完成单时空的时间穿梭,但祖母悖论是注定存在的。你明白这意味着什么吗?

 

“当然。”

 

——镇魂令主,祝君好运。

 

 

 

<一>

 

“沈巍啊,你我都是接触第一手资料的人,我就不跟你兜圈子了。你应该清楚,你所谓的基因变异,在现实中已经出现,甚至已经出现了很久。如果我跟你说,我和你的老师正在对此进行研究……你愿意加入吗?”

 

“欧阳教授,您说笑了。”沈巍展开一个客气又疏离的笑容,“我就是一个普通的读书人,只做分内的研究。您说的这条路啊,不属于我。”

 

欧阳教授对这样的回答早有预料,无奈地笑道:“老周说的对呀,谁也不知道你在想什么……那好吧,你就沿着你自己的路走下去吧。不用送了。”

 

目送着欧阳教授乘车离开,沈巍的面色一点点沉下来。那条路当然不属于他,毕竟,他自己就是所谓的“研究对象”中的一员。然而连一向行事谨慎的欧阳教授都忍不住将这样的信息对外透露,可见近来形式紧张到什么地步……沈巍夹着讲义快步走着,回想起这段时间以来反常地频频出现的地星人,内心的烦躁一阵翻涌。刚回到办公室坐下来没三十秒,座机又叮铃铃闹起来。

 

“喂你好,我是沈巍,您是……”

 

“你可算接电话了!就不能配个手机吗?”电话那头语气有些冲,干脆连自报家门也省了,“最近情况怎么样你心里应该有数——我们要保持联络紧密!”

 

沈巍眼底掠过一丝怒意:“哦,是海星鉴的高部长啊。怎么,地星人活动频繁举止反常,所以也要加强对我的监控吗?”

 

“不是这个意思!这么多年来星督局和海星鉴确实一直限制你留在海星上边,但个中缘由我相信你也能理解。你的能力太过特殊,学习,如果被其他地星人盯上那肯定危险……”

 

“除此之外,如果放任我留在地星,那我接触的异能就数不胜数,能力增长也将过分惊人,对吧?”沈巍语调平和,只是说出来的话却丝毫不是退让之意,“但你们没想到的是,近年来地星人出逃事件频发,被我撞见了几次,我也习得了不少能力,已经让你们心生忌惮了,对吗?”

 

电话那头的人沉默了两秒,重新开口时态度已经和缓了许多:“沈巍,我们都清楚这么做是过去最妥当的办法了。不过现在情况有变,我们在接下来的行动中可能需要你的帮助;在此之前,我必须在这里再次和你明确一下你的个人立场。”

 

“我没有什么个人立场。我的立场就是和平,一切意图破坏当下和平格局的人或事都是我的对立面。”

 

高部长听起来像是轻轻松了口气:“那好,希望我们合作愉快。”

 

“合作?合作什么?”沈巍今天第一次流露出了一点疑惑。

 

“你知道,镇魂令主赵云澜吗?”高部长压低了声音说,“星督局有令,盯住他。”

 

 

 

<三>

 

赵云澜,这个名字对于所有地星人和知情人士来说简直如雷贯耳。镇魂令代代相传,每一任令主的使命都是守护海星和平,协助地星管理层将窜逃的地星人抓捕归案、进行制裁。镇魂令的上一任主人是现任星督局局长赵心慈,正是赵云澜的父亲,如今相当于是做父亲的亲自下令对儿子的一举一动进行监察,不可谓不让人心惊——然而只要一想到这个“儿子”是赵云澜,好像事情也没那么奇怪了。

 

事实上,在所有的传言中,赵云澜的事迹往往是和另一个人的名字连在一起的。这人是地星的实际统治者,拥有无边的能力,谁也说不清他的异能究竟是什么,但据说从没有其他地星人能够与之抗衡。万年前的那一场战争中,他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凭借一己之力帮助海星人将暴动的地星人镇压回去,而后历史上发生的若干大大小小的事件里也永远有着他的身影;因此,他坐实了地星最高领袖的位置,人们尊他是暗夜的领袖,称之为夜尊。

 

按理来说,夜尊所做的一切都是亲海星一派的,然而当局对他的提防却始终没有减弱,甚至日益增强。他的力量令人畏惧,他的性格张扬至极,过去人们以为喜怒不定只是他的天性使然,可近百年来他的所作所为无不暴露出其贪权恋势的本性,这让无数人担忧他随时毁约闹事的可能。

 

而赵云澜之所以出名,正是因为他和夜尊之间仿佛有着一种奇特的默契,这名声自然也不是什么好名声。他孤僻、高傲、玩世不恭、处世冷漠,面对夜尊他也全然不守恭敬态度,甚至连友好也算不上,然而夜尊却对他善待有加。他执掌镇魂令期间成果颇丰,地星人一抓一个准,特殊事件处理得干净利落,可越是如此越令人心生忌惮——这样的人若是和夜尊联手,要翻覆当下格局简直太过容易。

 

如果这些真如传闻所说,那么赵云澜确实可以算是个危险人物。然而冥冥之中有一个声音告诉沈巍,一切并非表面上呈现出来的这么简单。

 

“赵云澜……赵云澜……”他反反复复把这个名字放在唇齿之间滚了无数次,心底生出一种奇妙的预感。

 

 

 

<四>

 

郭长城被捆住腰挂在了窗台外边,那根细细的绳子勒得他有点喘不上气儿。他深觉这绳子太不结实,想要去拉扯着借个力,可每回他一伸出手,窗户里头坐着的赵处好像就跟多长了两双眼睛似的冷不丁冒出来一句:

 

“不许抓!”

 

“赵、赵处,我快要掉下去啦……就算,就算要我模拟掉下去的女学生,也不能真让我摔下去吧……”

 

“二楼,下边草坪,死不了,放心!”

 

郭长城听见里头响起另一个笑声,简直欲哭无泪,他知道那是副处大庆又在看热闹了。放什么心呐,怎么觉着赵处就是希望自己掉下去才好呢。

 

说起赵处,郭长城心里的好奇就咕嘟咕嘟冒起泡来。他莫名其妙来到特调处的头一天就受到了这位直属领导的热情款待,虽然处里情况超乎他此前二十多年所见所闻,但性格各异的同事们都以不同方式让他感受到了关怀与温暖,这让他相当满足了——其中自然也少不了赵云澜的一份。然而前两天从同伴们闲暇聊天的只言片语里郭长城却了解到,外界对于赵处长的评价则是另一个极端——冷酷无情、手段狠辣?这是他认识的那个赵处吗?他有心想问问,可得到的总是复杂神情下裹夹的沉默,唯一一个回答他的是楚恕之——

 

“赵云澜,是个厉害的混球。不过,我不信他真能做什么坏事儿。”

 

他脑海里正回放着这句没头没尾的话,就觉着身体一空,下一刻整个人已经屁股落地砸在草坪上了。就说这绳子靠不住!

 

“唉哟……要死了要死了……赵处!我要摔死啦!要死了要死了!”郭长城其实摔得并不太重,可他憋不住发觉大庆立时就趴着窗台边往外瞧了,他那位狠心的处长还缩在里边呢,干脆不管不顾嚷嚷得大声些,非要让赵云澜探头出来看一眼他的可怜样才罢休。

 

“同学,你没事吧?”一个温文尔雅的声音迅速靠近,郭长城一扭头,是一位文质彬彬的年轻人,“我刚才看你吊在外边就提醒你了,这样很危险,要注意安全……怎么样,你的腿应该没事……”

 

来人话说到一半就卡住了,郭长城顺着他的目光循去,发现二楼窗台上又伸出了一个脑袋。

 

“赵处!我……”他还没说完,赵云澜已经缩回去不见了,可仿佛只过去了几秒钟,对方就已经微微喘着气出现在楼下。

 

“我们是来龙城大学办案的。”郭长城眼看着自家处长走近,眼睛里却完全没有自己的影子,名片倒是塞得行云流水,又听他说,“我姓赵,您是……”

 

方才扶起郭长城的人接过名片,推了推眼镜,说:“原来是赵处长。免贵姓沈,沈巍。我是这里的老师。”

 

“……好名字。我叫赵云澜,幸会。”

 

沈巍有些讶异这么快就遇见了目标人物,正想借着脚边蹿过来的一只黑猫多聊几句,就被握手时意外感受到的热度和细微的颤抖惊了一跳。对方匆匆抽回手,回避开他的目光,蹲下身抱起那只圆滚滚的黑猫就要转身离开,沈巍福至心灵地叫住了他:

 

“赵处长!我怎么觉得,我一见到赵处长,就有一种一见如故的感觉?”

 

赵云澜刹住了脚步,却没有回头,几不可闻地顿了一下,沉声回道:

 

“也许……以前真的在哪里见过吧。”

 

话一落地,他就迈着一双长腿大步流星地走远了。




  • 终于还是把这个脑洞搞出来了……

  • 不知道会不会有小伙伴吃这个设定orz

评论(25)

热度(56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