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染_

【不接受转载和开放转载的整理博】
被误解是表达者的宿命,但你要是误解我,我就怼你。

【凌李】【网配梗大甜饼】【3.22】听见你的声音8.5

我很累

但我还不能睡

因为主持稿4.0还没过

第三十几个ppt模板还没定

宣传稿排版音乐正在寻找

又放鸽子晚了一个多小时真的抱歉

然而我真的做到了极限


这是一个ooc傻白甜的小言故事。

闷骚网配大神凌院长X新晋迷弟小粉红李警官。

这是一个用声音治愈心伤的故事。

低沉的,温暖的,带着气声的声线,从耳朵到心灵。

这是一个妹妹们不遗余力助攻的故事。

哥,来接新吧/哥,考虑入圈吧。

这是他和他的故事。

前文请戳tag 听见你的声音网配梗

欢迎各种小红心和评论,这是最佳的催更方式(づ ̄3 ̄)づ╭❤~



【注意:之前发的一章只是这里的部分!!!这章不是重复!不是重复!不是重复!后面有很长的新内容!!!!!!!!!!!】 












听见你的声音8.0

 

[一]

凌欢和她的小腿又一次遭遇了人生的低谷,然而正如列夫·托尔斯泰先生所说:“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同。”炸裂的粉丝都是相似的,没赶上的倒霉蛋各有各的悲伤。在大西北的黄土地上,终于走出贫困村踏上归途的简萱同志拥抱了她久违多时的充电器,刚一打开手机,就没忍住压抑在喉咙里的一声惨嚎。

“我从一开始就不该到这个地方来,不到这个地方来我的充电器也不会忘记带,不忘充电器我就不会半个月脱离网络,不半个月脱离网络我就不会错过这种世纪大新闻!世!纪!大!新!闻(╯‵□′)╯︵┻━┻!!!”

简萱转眼开学就要大二了,为了本学期一点可怜兮兮的德育加分和社会实践的几个学分,报了学院里的什么向日葵支教项目,原本已经接到了落选短信,怎知八月中旬接到临时通知增加人员,简萱同学感慨着自己的好运,匆匆忙忙收拾行装就和同伴们一起昂首阔步出发了。

是的,匆匆忙忙,匆忙到,没有带手机充电器。

简萱是在飞机转动车又转了大巴的时候才发现的。看着屏幕右上角一个血红的19%,简萱安慰自己,没关系,充电器可以借啊。

然后身边十几位同行者不约而同掏出了iPhone数据线。

手握华为荣耀的简萱:QAQ!我讨厌土豪!

简萱默默开启了超级省电模式,因为屏幕上9%的警告如同胸前的红领巾越来越鲜艳了。她再度安慰自己,没关系,充电器可以买啊。

这个念头在大巴换中巴中巴换骡车入眼一片荒芜之后,彻底打消了。

手握自动关机华为荣耀的简萱:QAQ!真的是贫困地区啊!

别看简萱平日里是个活蹦乱跳没心没肺的小姑娘,她脸皮也薄得很——虽然常常被霓凰吐槽说并不能看出来——每天借用同学的手机跟继父和妈妈姐姐报个平安已经让她颇为不好意思了,更别提凑上去问“能不能借我手机刷个微博聊个QQ”之类的话了。小姑娘倒也不负爹妈给的名字,果然是忘忧的萱草,除却头两日的不适应外,自娱自乐号称是“戒除手机依赖症计划”,两周下来倒真是觉得一身轻松……

直到临了要开学,回归城市,买到了适配充电器,接通,开机。

 

萱草忘烦忧 xxxx/8/31 09:18:37

【语音9s:啊啊啊啊啊啊我不过离开了半个月这都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对我这么残忍为!什!么!我感受到了来自世界的恶意!恶意!】

萱草忘烦忧 xxxx/8/31 09:18:55

【语音13s:天了噜然然哥声线变化太GJ!!完全听不出来和平时是一个人啊!老实交代!你四不四偷偷学过!四不四!】

萱草忘烦忧 xxxx/8/31 09:19:28

【语音12s:嗷嗷嗷嗷嗷然然哥你要红!!耶耶耶耶耶耶大神破例发微博!呜呜呜呜呜只有我错过了吗!】

宫商角徵羽 xxxx/8/31 09:20:40

……萱,你没病吧……↑_↑我刚刚语音外放同事们都很奇怪地看着我……

霓虹照凤翔于天 xxxx/8/31 09:20:51

@白衣天使就是我 来,护士,给这个智障儿童看看

潜水多年窥屏党1号 xxxx/8/31 09:20:59

@白衣天使就是我 

潜水多年窥屏党9号 xxxx/8/31 09:20:59

@白衣天使就是我 

潜水多年窥屏党4号 xxxx/8/31 09:21:08

@白衣天使就是我 

潜水多年窥屏党24号 xxxx/8/31 09:21:13

@白衣天使就是我 

潜水多年窥屏党13号 xxxx/8/31 09:21:24

@白衣天使就是我 

萱草忘烦忧 xxxx/8/31 09:21:34

QAQ!!!!!!

萱草忘烦忧 xxxx/8/31 09:21:46

@辛巴很想吃红烧肉 

萱草忘烦忧 xxxx/8/31 09:21:59

然然哥!你就眼看着她们这群恶霸欺凌我这个小女子不吭声!你的惩恶扬善呢!你的公平正义呢!

萱草忘烦忧 xxxx/8/31 09:22:13

说!是不是被大神翻牌之后就不爱我了!你说!

醉不成欢 xxxx/8/31 09:22:50

萱啊,别挣扎了,人家然然换扣扣id了好吗_(:зゝ∠)_就你这圈人都能圈错的智商,也该告别网配圈了@吃到肉的辛巴好开心 ←好心帮圈

醉不成欢 xxxx/8/31 09:23:06

@霓虹照凤翔于天 对了霓凰,看病这事儿呢还是得找医生,白衣小护士已经救不了这孩子了【悲天悯人脸

霓虹照凤翔于天 xxxx/8/31 09:23:11

欢欢说得对。

吃到肉的辛巴好开心 xxxx/8/31 09:23:20

欢欢说的很有道理呢^_^

吃到肉的辛巴好开心 xxxx/8/31 09:23:49

而且萱萱,我从来,都,没有,爱过你,哟^_^

萱草忘烦忧 xxxx/8/31 09:23:55

…………………………QAQ你们都欺负我!!!!!

 

抱着手机躺在床上的凌欢露出了一个阴测测的满足笑容——

啧,好容易找到个比我还惨的,不欺负欺负多可惜啊。

 

[二]

悲伤逆流成河的简萱给李熏然打了二十六个电话,他没有接,他没有接。

因为附院的院长,真的很好看,不对,好听啊。又一次去复查的李警官,又一次遇见了巡查病房的凌院长。其实不过走道上的一个擦肩,彼此相互微微点头,说声你好,然而李熏然偏偏敏锐地捕捉到了凌远两个字里头的熟悉振动频率,只是等他一个晃神,再回头去看,凌远的背影已经消失在来来往往的一群白大褂之中了。他有些犹疑地转回来,摇摇头,莫非是他听错了?

想起绝顶而望,李熏然只觉得心里的感觉更复杂了。最开始只是感慨于这个好嗓音,感谢他为自己带来的温暖;日子长久起来,了解得越多,听得越频繁,反而隐隐生出一点敬佩的意味来,不光是对绝顶而望的技术情感,而是对其为人处世之道——不重名利,不睬舆论,不炒绯闻,当真是如今一团污糟的网络世界中的清流了。如果说起初的欣赏是往锅中加入了甘甜的泉水,日益增长的喜欢和敬佩是撒上了一把好茶,那么前几日微博上的解围就是终于燃起了火。烹茶之道,好水,好茶,好火,竟是齐了。

那日网上闹得天翻地覆,绝顶而望史无前例地为人说话,还是为这样一个毫无背景身处舆论风口浪尖的新人,怎能不引人关注。也有人想要借题发挥,试图将绝顶而望、醉不成欢和小狮子的所谓“三角关系”再抹黑一番,然而还未动手就被后头之人紧急叫停——绝顶而望能以沉默之身屹立网配圈这么多年,不是没有缘由的,若他不言不语尚可兴风作浪借题生事一番,但只要绝顶而望表明态度,最好乖觉地收手。当初《东方朔》大热后绝顶而望遭到的各方攻击,可不仅仅是由于其扎实功底和众多粉丝就无声无息消融的——聘请水军的幕后几个操纵团队在一片恐慌之中,无一例外地收到了来自于绝顶而望私聊发送的律师信,顺便附带一系列和水军公司的交易明细。

刚刚回国就动了一台完美的大手术的凌远医生表示,虽然肝脏部分切除手术麻烦得很,不过患者的儿子是黑客,还真是挺方便的。

不过说到底还是有不懂规矩的小虾米违背上头的意思乱动手脚,再一次将天涯、猫扑、豆瓣上几个“八一八”帖子炒起了热度。结果就是,绝顶而望的微博又多了一条原创,而且是传说中一众迷妹打赌“如果大神发了我就直播XX”的非盗图原创。内容说来也简单,就是一些芒果内部高管和番茄、苹果等高层的聊天记录,然而又是一片哗然——难怪近两年芒果的发展速度明显大大降低,原来是有知情人士对竞争对手透露了内部信息!聊天记录里一来一往也将此次小狮子事件的内幕抖了个一干二净。要知道如今网友们最恨的不是旁的,正是所谓窝里斗、幕后黑,短时间内舆论风向倒了个干净利落,不但将形式扭转回来,对于《糙女无敌》一剧的关注度也是大幅度爬升,小狮子辛巴竟也阴差阳错收获了大批粉丝,一个个都在评论里嚷嚷着“家明好萌嫁我”、“我要做你的婉君”云云,李熏然为此哭笑不得了好几日——

现在的小姑娘口味怎么都这么重啊!

总而言之,此番风浪后获益最多的还得算是芒果团队,炒热了新剧不说,顺带将内部毒瘤也扫了个干净,又趁这机会发了条长微博诉尽这些年一路行来如何坎坷如何感谢粉丝,如何感慨旧人背叛但依旧不怨恨,最终还不忘感恩戴德般地对绝顶而望的“仗义执言”表达谢意,同时伸出橄榄枝声称日后芒果一旦有合适的剧必然找机会和大神合作、提供最好资源。如此这般也真是惹了一大缸的感动泪水,像小姑娘简萱就长吁短叹直呼芒果仗义,然而霓凰只冷笑说若无绝顶而望背景手段如此你瞧芒果要如何雪藏你们家“坏了名声的”然然哥。谁都知道这个世界就是这样残酷,哪怕是表面上嘻嘻哈哈自由自在的网配圈也免不了人心算计,各方都不过是为了利益二字惺惺作态,能维持住喜好配音初心的又能有几人呢?一时间群里沉寂了半晌,等再活跃起来即便如简萱这般大咧咧的心性也多了几分怏怏,不过倒都是不约而同对绝顶而望更多了几分敬佩——能够站出来说话,不论是否是手中有把柄心里有手段,这雪中的炭火都足够炙热一颗心了。

也正是因此,李熏然反而心中生疑。作为一名警察,他对于人心的剖析可谓是早已有了心得,纵是再相信世间的真善美,对于“素不相识”的绝顶而望此次出手相助依然有所困惑。要知道,尽管芒果的长微博里情真意切仿佛绝顶而望是为了正义、为了芒果而施以援手,但他最初圈了醉不成欢的那条转发微博却显然是专门为了他们而解围。再三思虑之下,他私戳欢欢,想要问个究竟。反正看着今天来检查的人还蛮多,估计还得等上半个钟头,闲着也是闲着。

 

吃到肉的辛巴好开心 xxxx/8/31 10:11:12

欢欢,在吗?

醉不成欢 xxxx/8/31 10:11:47

醉不成欢 xxxx/8/31 10:11:59

怎么啦w

吃到肉的辛巴好开心 xxxx/8/31 10:12:16

哦,我想问一下,圈里消息都说当初绝顶而望是被你挖出来的,你们是有私交吗?

醉不成欢 xxxx/8/31 10:12:19

………………

吃到肉的辛巴好开心 xxxx/8/31 10:12:50

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好奇,如果不方便说也没关系^_^

醉不成欢 xxxx/8/31 10:13:00

……没什么不能说的,他是我哥

吃到肉的辛巴好开心 xxxx/8/31 10:13:03

?!

吃到肉的辛巴好开心 xxxx/8/31 10:13:22

这样啊!真是没想到^_^每天都能听到这么棒的声音,欢欢你是不是很幸福呀~

醉不成欢 xxxx/8/31 10:13:35

……

 

凌欢盯着“很幸福”三个字,脑中不断回闪这么多年来凌远那家伙愈发进益的毒舌技能,咬牙切齿地戳着屏幕,其间还因为不小心手抖导致手机啪叽砸在脸上,疼得她眼泪直往外冒。幸福个鬼啦!

 

醉不成欢 xxxx/8/31 10:14:44

并!没!有!(╯‵□′)╯︵┻━┻

醉不成欢 xxxx/8/31 10:14:58

不是亲的!然然你不要把这事儿外传,我!没!有!这样的!哥哥!

 

李熏然被一串惊叹号晃得眼晕,仔细辨认了一番咆哮中的语意,顿悟——

 

吃到肉的辛巴好开心 xxxx/8/31 10:15:30

明白^_^放心,我不外传

 

啊,原来欢欢和大神是情侣啊。回想起青梅竹马这么多年简瑶一声声带着笑意的“哥”,李熏然不由得叹息。怎么人家哥哥妹妹就能好好的呢。

 

[三]

我去,他还真问了这茬。凌欢揉着痒痒的鼻子发呆,心说自家那位神机妙算院长哥哥到底在打什么主意,神秘兮兮的。

仰躺着盯着天花板好半晌,凌欢啥也没想出来,反倒是连着打了五个喷嚏,无奈地宣告感冒。她并不知道她新挖出来的宝贝为她立了一面大大的旗帜。

当然,凌远也并不知道他被贴上了“兄妹大法好”的标签。此时此刻的凌院长正冷汗涔涔地走在医院过道上呢。他方才话一出口凌远就暗道不好——忘了伪装声线了!原本还想稍作停留多说上两句话,这纰漏一出急急忙忙就装着赶时间加快脚步。李熏然没听出来吧?戴着口罩听起来会不会模糊一点?完了完了当警察的这敏感度得多高啊!有没有追上来问?糟糕,有脚步声近了,近了,更近了……

一只手搭上了凌院长的肩。

“那个,我不是故意……”凌远背着身子狠狠扭曲了一下五官,然后又赶紧调整好表情,口罩摘下咧开一个大大的笑容,一扭头就想辩解,然后就看见韦三牛那张欠揍的大脸——

“哎呦喂凌远,你这笑得和馒头人似的是又做什么亏心事了?还不是故意呢,你故意干嘛了你……”

当日发生了什么没有人知道,但是就连儿科的小护士都听说了,韦主任被强加三倍工作量的惨痛事件。很久很久以后有两位妹妹和一位主任组成了一个闪瞎眼悲惨联盟,其历史大概可以追溯至此。这是后话。而今刚刚逃离被识破危机的凌院长又迎来了新的挑战——熊妹妹の盘查:

“哥,你怎么这次这么仗义啊?当初让你给自己辩解都不情不愿的。”

“哥,你干嘛不让我告诉然然你是要帮他啊?你和他认识?”

“哥,你这几张聊天图哪儿来的啊?还是上次那个患者他儿子?不是吧这么些年了你还留着联系方式?不会早有预谋吧!阴险啊凌院长!”

“哥……”

面无表情地掐断通话,凌远切到手机QQ界面,飞速敲下两行字——

凌欢,多喝水,少说话,感冒才会好得快。

尤其是,少说话。

过了两分钟没有新消息的提示,凌远知道自己又一次成功地打击了凌欢的灵魂并使其退却,终于如释重负,抖擞精神查完最后两间病房,准备回办公室取一份下午开会要用的文件。走到半路他犹豫一下,还是拐到精神科的诊室去了一趟。

“请进。”林主任一抬头才发现不是之前约好的病人,有些讶异,不过还是同往常一样笑得亲切,“今天好像不是我们科室巡查的日子吧,凌院长怎么大驾光临啦?”

“哦没什么,我查房,顺道过来看看。”凌远出乎她意料地迟疑了一下,往日不近人情的冰冷也褪下去许多,“那个……林主任,我想问一下,上次在您这里碰见的那个患者,李熏然,他,他目前的恢复情况怎么样?”

实际上,凌远帮助李熏然的原因真的没有那么复杂。他对这个有过数面之缘和一场畅谈的年轻警官有着很不错的印象,而前次又在精神科遇见前来复查的他,联想到最初凌欢给自己发的截图中提到的“精神状态不好”,便隐隐上了几分心。等到察觉这次网络上事件爆发,凌远登时心下就是一紧;偏偏作为医生他又很清楚病人的隐私——尤其是有心理疾病的病人的隐私——是必须严密保护的,即使是院长他也不该过问,但又掩不住这份担忧,只好旁敲侧击地问问情况。至于发微博帮忙,凌远确实听了李熏然的作品,也确实认为可圈可点,况且帮个忙不过是举手之劳。

虽然他并没有意识到,换个人,他是不会举手的。

林主任并没有想得太多,只当做是凌远随口提起,她也不曾对自己的院长设防,便道:“你说熏然啊,那可真是个好小伙,很坚强,最近恢复的状态也很理想。不过啊你也知道,PTSD这种病症几乎不可能彻底痊愈,而且他确实挺严重的……真是可惜他这个年轻刑警啦……”

真的是PTSD?后面的话凌远几乎没听进去,只机械地点点头。究竟是多么惨痛的经历,才能导致连临床经验丰富的林主任都要道一声“严重”的创伤后应激障碍?虽然主攻是肝胆外科,但凌远对于心理疾病也不是一无所知,PTSD患者常常陷入极端负面的情绪,与人社交产生障碍,长期保持紧张状态,甚至有时会产生不属于自己的入侵式想法——例如杀人、纵火等可怕念头——然后引起患者更深切的愧疚与痛楚。凌远想起那天病房初见时李熏然对自己审视的表情,竟觉得喉头有些梗塞。那么优秀的一个年轻人啊,阳光,潇洒,不羁,善良,乐观,有那么多美好的辞藻可以用在他身上,怎么会……

凌远匆匆和林主任道谢告别,回院长办公室取了文件要看,却怎么也静不下心。在房间里徘徊了几十个来回,他终于坐到电脑桌前打开QQ,翻起了聊天记录。

搜索……截图……有了。

看着他们最早的交集,凌欢发来的“辛巴想吃红烧肉”在群里的发言,凌远生出一种和三个月零五天前第一次看见它们时完全不一样的复杂情绪——

 

辛巴想吃红烧肉 xxxx/5/26 13:37:57

我之所以喜欢大神,是因为他的声音很温暖,可以让我最近不太好的精神状态稳定下来^_^

 

辛巴想吃红烧肉 xxxx/5/26 13:38:12

不过还是有点可惜呀,资源太少了^_^

 

辛巴想吃红烧肉 xxxx/5/26 13:39:04

唔,虽然其实没有全明白你们在说什么,但是大概都和我一样很期待大神的新作吧^_^

 

缓慢而坚定地在搜索栏里敲下图片里透露出的那串QQ号码,凌远点了点添加好友,在验证消息里敲下“凌远”二字。正要发送,突然想起什么,赶忙把ID从“绝顶而望”改成“白衣”,再三确认后这才按下确定。等发出去的下一刻凌远又后悔了,李熏然知不知道他的名字是这两个字?他会不会干脆忘记自己叫什么了?刚才应该在后面加一句“附院院长”的呀!不,那样显得太官腔了……

振动的新消息提醒很快扫清了凌远的种种疑虑。

 

您已添加了 吃到肉的辛巴好开心 ,现在可以开始聊天了。

吃到肉的辛巴好开心 xxxx/8/31 11:28:31

嗨,凌院长^_^

 

凌远不知不觉跟着那个小小的微笑符号弯起唇角。

 

白衣 xxxx/8/31 11:28:47

嗨,李警官:)











不求热度只求评【呀听起来更贪心呢】……嘿……只要你理我一下我明天一定回你……

晚安baby们……虽然可能没什么人等到这时候啦w

评论(94)

热度(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