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染_

【不接受转载和开放转载的整理博】
被误解是表达者的宿命,但你要是误解我,我就怼你。

【瀚冰】跨阶层恋爱(番外一)『对不起,我错了』



番外一:对不起,我错了

 

肖冰:

我是瀚宇。

我好像是第一次这么叫你,也是第一次对着你这样自称,怪怪的。不过看在我多年来难得写信的份上,忽略那些细节吧。这是一封诚恳的道歉信,我请求你的原谅:对不起,我错了。

我要谢谢现代科技,可以用语音录入。对不起,我没有手写,我错了。我是害怕一旦我手写,肯定有很多错别字,你又要笑我。原谅我吧,我不是没诚意。我字太丑,没有你的那么好看,不想给你添堵。也省得你又抓着我的把柄,吵架的时候就拿出来嘲笑我。

对不起,我绝没有说你心眼小爱记仇的意思,我错了。我只是希望你不要再生气。你老是说你没事——这个死亡命题很多年前就传遍了网络,要是恋人说他不生气你就信以为真,是要吃大亏的。我不想吃这个亏,因为你才不会看我吃亏就重新主动搭理我,那这亏就白吃了。

你每次脸色一冷,我就知道你是生气了。有时候我不知道原因,想不通是哪句话惹火了你,只能跟你说句对不起,可你往往听了以后更不高兴,有时候我也委屈。你很好,从来不跟我吵架;可是你也很糟糕,是冷战的高级玩家。我明白你的意思,你不希望争执和怒火把我们之间的彼此爱慕消磨成相看生厌。但我实在太害怕冷战,因为在我的记忆里,那场最持久的战役是用分开做了结局。

不过还好,后来我终于见识得比你更多一些了。我渐渐能够读懂你沉默背后隐藏的关怀,也开始明白你曾经满怀忧虑到底是什么原因。看得透了,心里明了,就不那么害怕了,也不用再那样小心翼翼地什么也不敢说、什么也不敢做,眼睁睁看着得不到回应的你一步步后退。比如这回你又跟我生气,我就大概猜到了理由。

我知道,其实你并不喜欢听我道歉。有的人喜欢在情感里成为强势的一方,通过对方的伏低做小来获取满足感。可你偏不,你想要掌握主动权,但你最恨我稀里糊涂地认错。有不少朋友私底下“提点”我,说我不能总向你低头,把自己摆得太低迟早要出事情的。他们不知道,你根本就不会给我卑微的机会。告诉我一段关系里平等最最重要的人是你,告诉我遇到事情一定要先考虑自己的是你,告诉我你也会犯错你不是完美人设的也是你。

我们在一起后经常有人调侃说我怂,说我苦苦追了你等了你那么多年才如愿,想必在家里是个什么都听你命令的“夫管严”。次数多了你就不大开心,每回都想跟他们争两句说我和你的关系和他们想象的不一样。但其实没必要。我挺乐意的,我确实愿意听你的话,并不是因为爱情令我盲目,只是我相当明确地知道,你所做的一切一定都是为了我好。我又有什么不听话的道理呢?

但是我今天必须要向你真诚道歉。我必须跟你坦诚交代:昨天我就犯下弥天大错了,我没有听你的话,我惹你生气了,对不起,我错了。这道歉是发自内心的,我已经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你别说我敷衍。医生讲的话我一定会认真遵守的,好好吃药,早早睡觉,适度锻炼,绝不再说什么丧气话。可是你也要讲讲道理,我们早都不是年轻人了,八九十岁的糟老头子有点小病小痛实在是再正常不过,你不能因为我头疼脑热就说是都怪我偷喝了半杯冰美式。不过我发誓我再也不喝了,真的,你可以监督我,像此前五十年你监督我戒烟一样,我肯定听话。

唉,我写到这里才发现我刚刚又说错一句话,真是年纪越大嘴越笨。糟老头子是我,你八九十岁依然英俊潇洒。对不起,我错了,你永远年轻,而我永远爱你。

    此致

年轻英俊的肖冰

                                                                诚恳向你道歉的瀚宇

                                                                  2078年12月1日


评论(26)

热度(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