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染_

【不接受转载和开放转载的整理博】
被误解是表达者的宿命,但你要是误解我,我就怼你。

凛冬将至。

今年的冬天真冷啊。有一场暴风雪要来了。

其实每年都有这样的风雪,只是窝在暖洋洋家里的人不知道罢了。外头总有人被冻得手脚僵硬,个别苦一些的连血液都要冷掉了。

可是今年的暴风雪似乎特别冷。它来得有些急,声势也比以往要大。令寒意加倍增重的,是一些嚷嚷着要被冻死了的人。

——这些人大多从来没挨过冻。我也不知道他们如何就大声哭起来说他们就要死了。

他们说他们要被冻死了,但凡听见这消息的人如果不宣扬出去恐怕有更多人要被冻死。本来还不觉得那样冷,这话一听,安逸地坐在火炉边的人们也都惶惶不安起来。要被冻死了,要被冻死了,暴风雪就要来了。他们念念有词,柴火堆明明还未熄灭,他们已经开始在边上发抖打颤。大概是为了显得自己不要那么突兀,他们劝说身边所有人跟他们一起发抖,好像这样就能胜利了一般。

暴风雪要来了,也许它确乎比往年的要大一些。希望朋友们能及时迅速地找到避风港湾,躲一躲,我想大概也就好了。保护好自己很重要,但要是有人让你帮着宣扬那即将被冻死的传闻,请你静下来思量思量。

我愿暴风雪来去匆匆,愿你我安然无恙。

并且我暂时还对此保留着一点信心——会好的。

评论(6)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