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染_

【不接受转载和开放转载的整理博】
被误解是表达者的宿命,但你要是误解我,我就怼你。

【双北】九十九次我爱他(蜜糖小甜饼,一发完)

你好,这里有一则来自2021年的印调

  • 一个拖了很久的差点废掉的梗,感谢杯太 @惊之 的无心拯救。

  • 这个梗我也不知道老不老。如撞梗请提醒,避免误会。

  • CP双北。部分借用RPS设定。平行世界,脑洞硕大。



<一>

 

何炅感到荒诞的时候常说“我勒个去”。

撒贝宁觉得有毒的时候总说“我的天哪”。

但今天不一样。

“我靠。”何炅说。

“我‘哔——’。”撒贝宁说。

没办法,央视的消音机制总是更严格一点。你们懂。

 

 

 

<二>

 

撒贝宁的微博好几年无人登录,粉丝们对这点都怨念得很。他此前弃号绝不是因为什么忘记密码,不过是那阵子舆论的纷纷扰扰和评论中内容的混杂不堪令人疲惫,干脆便听从友人建议就此丢开手。但作为一个网瘾boy,撒贝宁当然也有自己的微博小号,工作再忙他也不能和时代脱节,他得努力跟上这个节奏。

昨天又录节目到将近零点,今天倒是久违的休息日,居然没有旁的行程。他难得地睡了个自然醒,虽然生物钟唤醒他的时候也不过堪堪八点。撒贝宁躺在床上点开微博,刷了刷前阵子刚恢复的热搜榜……

今天的热搜好奇怪。他想。第四季这不才刚录了几次还没开播吗,怎么话题冲这么高?节目组买热搜了?不应该呀!

——top位明晃晃挂着“双北”俩字儿。

也不对啊,此前三季口碑反响那么好,他们也没上过头条。更何况撒贝宁还瞥见了紧随其后的二三两行,分别是“撒何”与“何撒”。

??????

最最机智、以临场反应敏捷著称的央视主持人有些摸不着头脑了。

恰在此时手机一震,铃声响起来。撒贝宁手一抖差点弄掉,赶忙握紧了一看,来电人姓名再熟悉不过,他急急忙忙划开接起来——

“诶老何,你说奇不奇怪,我刚才刷微博……”

“撒贝宁,”何炅的声音听起来和平时一模一样,如果不是隐隐带着颤抖的话,“我们俩什么时候,结婚了?”

 

 

 

<三>

 

接到电话的时候撒贝宁整个人是迷糊的,那头的何炅听起来也一样,两个人驴头不对马嘴地讲了两句,最后拍板决定见面细聊。何炅在这个城市的住址撒贝宁是知道的,此前几个朋友小聚时去过一次。他挂了电话,匆匆洗把脸,拎着包戴个眼镜就出了门,和往常一样什么掩饰也没有。撒贝宁从来都这样,他自诩不过一个媒体人——如果被法学圈中人认可为法律人他会感受到十分荣幸——而非娱乐圈人,因而出门时候不要口罩也无需帽子,坦荡荡轻轻松就往外走。反正他也没什么好拍的好跟的,纵是有两年舆论甚嚣尘上,他也不去理睬,狗仔们渐渐地也就淡了。

可这回实在出乎他的意料。他出了公寓的门往停车场走,一大片闪光灯“咔嚓咔嚓”地扑过来。面对镜头十几年的撒贝宁都给吓住了,脚步一顿,就听记者们的问话跟小虫子似的钻进耳朵——

“撒老师!撒老师您和何炅老师最近关系怎么样?”

还能怎么样,好同事好朋友啊,还想怎样?

“撒老师,此前传出来的消息是真的吗?您两位最近在闹不和?”

不和的传言都多少年前的事儿了,这两天又被翻出来说了?

“请问撒老师,您和何炅老师的情感是真的迎来危机了吗?”

等会儿这怎么还情感了,双北couple现在这么红了吗?

“撒老师!您二位的婚姻是不是已经走到了尽头?这是不是七年之痒?”

什么婚姻走到尽头这也是没有的事儿……

?????

撒贝宁好像明白了什么。早上的微博热搜、何炅电话里的颠三倒四、记者们奇怪的提问……各个奇怪的地方串联了起来。福尔摩斯说,排除所有的不可能,剩下的就是真相。

即便它再荒诞。

他木着脸往自己的车走,记者们涌上来非要个回答。撒贝宁那北大还行的大脑以最高转速运行着,最后决定努力维持一下这个世界的设定——

“关系如初。不要传谣。子虚乌有。我很爱他。”

撒贝宁此时此刻尚且不知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他将重复这个论调许多遍。此时此刻,他只是把话丢下就立马拔腿狂奔。上车,启动,松离合加油门,一路风驰电掣赶到何炅住处。果然也是一片人头耸动,撒贝宁把车停得远一些观望,过了一会儿,估计是刚才自己那边的记者们传了消息过来,这边的人也渐渐散了。他勉强从车上小抽屉里翻了一个防霾口罩出来,装着附近的住户混了进去,反反复复半天才摸到门前。

笃笃笃。

“是我。”他压低声音说。有几个娱记还没走远,他不敢放声。但他相信这时候何炅一定就在门边上等着,能听见他说话。

下一刻门就开了条缝。撒贝宁迅速挤进去,“咣”地一下把闪光灯关在外面。他把口罩摘下来,愤愤地想往地上一甩,抬眼看见何炅难得比他还难看的脸色,放缓了语气:

“何老师,这怎么回事儿?”

“来,你来看看。”

 

 

 

<三>

 

《双北CP疑似破裂,是利益的不均还是情感的纠葛!》

《撒何出现形单影只,双北感情大危机?》

《何撒都曾说过这些话,然而他们婚后却……》

《七年之痒,盘点圈中那些貌合神离的夫妇(夫)!》

“不是我说……这都什么玩意儿?啊?”撒贝宁坐在电脑桌前滚着鼠标,一个个新闻标题蹦出来,看得他又好气又好笑。

何炅靠在旁边的沙发上喝咖啡,热气缓缓蒸腾着晕开他的眉眼。他轻轻抿了一口,说:“按照这个世界的设定,我和你应该已经缔结婚姻七年了。三天前突然爆出我们分居的八卦,模范情侣的疑似崩塌自然引人注目。估计他们这两天都蹲在我们俩家门口呢,今天你能混进来也算厉害。”

撒贝宁听着这位老友看似平静实际咬牙切齿的描述,心下一乐,又不敢笑出声。半小时前他们终于成功会合并交换了情报,他也终于明白了何炅今早打电话时声音中不可掩盖的惊惶从何而来——

任谁下班回家看见墙上挂着一幅和同性友人的“结婚照”都平静不下来。更何况,何炅还很快从他的床头柜里发现了一式两份的结婚证。

撒贝宁其实挺怵何炅这样一脸严肃的表情的,毕竟后者平时总是一幅温和的笑模样。他清清嗓子,打破沉默:

“何老师,咱们梳理一下情况哈。我呢,是昨晚录节目到挺迟,回家洗漱一番就休息了。早上醒过来发现的不对,这个过程大概是从昨天晚上二十三点三十分到今天早上七点四十五分。”

“嗯我倒不太一样,”何炅也放松了一些,说,“昨天我录影的时候出了点小问题,流程卡了很久,凌晨两点到的家。一推门就发觉不对了。估计就是那时候出的问题。”

两个人眼神一对,基本摸清楚了情况。都是昔日的高材生,也都是在圈子里混了十几二十年的人精,又同在《明星大侦探》这样脑洞大开的节目里玩儿了三年,不过这么一会儿他们倒是把事情捋清楚了。

何炅这下倒彻底缓了过来,整个人状态都回来了:“撒老师,我觉得吧,这就是平行空间内个,对。”

对这一点谁都没有异议,这很显然是平行宇宙的事儿了。只是他们是怎么过来的呢?经过一番讨论他们猜想,可能是当他们二人的行为轨迹和这个世界原有的“双北”高度重合时,两个世界就会相互叠加、产生紊乱,从而引起交换。

“等等……”说到这里何炅迟疑了一下。

“也就是说……”撒贝宁也难得地一滞。

他们异口同声——

“这里的‘双北’到我们的世界里去啦?!”

 

 

 

<四>

 

最后撒贝宁与何炅选择相信他们自己的智商和戏精功力——去到他们世界的那两位一定能演好的……

是吧?

他们在第七十五次尝试亲吻笑场失败后对这一点产生了怀疑。

噢是的我亲爱的读者朋友们,你们没有看错,是亲吻。当弄明白来龙去脉之后,我们的两位主人公就下定决心:一,要在回去之前努力扮演好这个世界的“何炅”与“撒贝宁”,免得相互交换回来之后发现生活完全乱了套——他们相信另一个自己一定也是这么想的;二,想办法再找到那个能让两个世界相互叠加的特殊状态,换回去。

要想完成第一点其实本不算太难。据网络、报刊、杂志的记载,他们和原本生活中的状态并没有太大区别,都是主持工作为主、参加综艺为辅,也多是以搭档形式出现于人前。唯一也是最大的不同就是,得出双入对,得同进同出,得在镜头前大秀恩爱。

“小撒,这个婚变的新闻,就三天前传出来的这个。”何炅提议,“我们能不能借着这个,假装我们俩已经掰了,然后各过各的?”

“不不不不,老何,这可不行。你看看你这家里头的摆设,什么东西都是一对儿一对儿的,牙刷、口杯、拖鞋,这哪儿像真闹婚变的呀。估计呀,就是他们俩小吵怡情了一番,被媒体抓住了做文章。我们还得按真的来,要不那俩一回来,得,发现自己真离婚了,那多对不住。”

撒贝宁这会儿说得好听。下一刻何炅就笑得贼兮兮,丢出来几本杂志。牵手、拥抱、亲吻,当杂志上的这些高清大图摊在他们面前时,他的脸烫得能煎鸡蛋了。就是这样他也忍不住那张贫嘴:

“哟何老师,您这房里还专门弄一大书柜收藏这些个书籍报刊啊。爱好很特别嘛。”

“可不嘛撒老师,这都是我和你之间爱情的见证,得珍藏啊!”何炅也坏心眼地咬了几个重音,逼着撒贝宁笑得整张脸皱起来,“您看看,刚才这kiss landing您都NG多少回了?”

撒贝宁摆手求饶:“何老师,炅炅老师,何导,栀子花开拍不下去了,男主角想删点感情戏行不?我实在,实在是和你靠太近,就想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谁说不是呢。同样忍了很久的何炅也破功了。行吧,不就是不接吻吗。牵手虽然腻歪点,但把平时的习惯性动作改成十指相扣就行。拥抱嘛也不是没有过,再黏糊点儿也能糊弄过去。反正怎么着,只要撒贝宁能忍得下去不出岔子,短时间内在媒体面前上演一出“双北cp夫夫恩爱”的大戏应该也是能成的。两个人又嘀嘀咕咕一阵儿,确认了行动方针,撒贝宁拿起车钥匙走人回家。按着日程他们明天还有工作呢,得回去准备准备。

何老师怎么也没想到,他和撒贝宁两个人之中,先崩盘的就是他自己。

 

 

 

<五>

 

二十年了,录快本已经不再像是工作,而是生活中的习惯日常。何炅这天和往常一样,读过台本,了解过嘉宾,到后台正上着妆呢,快乐家族的几个同伴就过来了。

“何老师,你……没事儿吧?”吴昕说话小心翼翼的。化妆师正给何炅描眉,他斜着眼睛看了一眼,发觉伙伴们脸上都挂着忧心的神色。

杜海涛想说什么,没能开口。李维嘉凑上前:“哎,老何,你和撒老师不会真……要离吧?”

?????

何炅过了好几秒才想起来这个设定。“啊,我和撒贝宁……没、没有啊。我们俩,内什么,挺好的。”

“挺好?!快别开玩笑了炅炅!你都叫他全名了!”谢娜产后恢复得很好,气势比从前还足,“你看看你,啊,今天开的这个车,是你自个儿停家里头的吧。自打你和撒贝宁在一块儿,只要你俩在一个城市,哪回不是你往他家搬行李住着。有录影他就开车捎你一段,要么也是你开的他的车。你这辆都放你们家地库积灰多久了!你搬出来啦?分居啦?也不知道过去谁得意洋洋甜甜蜜蜜的不嫌腻歪,非得三分钟聊个微信俩小时开个语音的。怎么啦?这些全忘啦?你们两个到底怎么回事儿啊!真七年之痒?他外头有人了?别的人这样我信,撒老师应该不能吧!”

“……什么呀,没有的事儿!”何炅顾不得化妆师的眼影刷,猛摇头。

也不知道谢娜都脑补了些什么,就这样滔滔不绝起来:“总不能是你要丢下他吧!当初你们俩在一块儿那是谁也拆不开,虽然同性婚姻也合法了但总归是条难走的路,你把人夸得天上有地下无的。我们几个头先还劝你来着,可看着人撒老师真的对你很不错了,这么多年圈子里头兜兜转转,有这样真心的不超过这个数。炅,我不管你怎么想的,得考虑清楚啊!”

她说完这么一长段,拍拍何炅的肩膀,叹口气就转身也化妆去了。何炅想追过去解释,被已经快崩溃的化妆师一把按住。维嘉他们也分别劝慰几句,不外乎珍惜感情、撒贝宁是个好人云云,听得他头晕脑胀的。

诶不是,你们怎么都默认我是个渣的?娜你到底都构想了什么剧情啊?等何炅化完妆,他也没心思再去辩解什么了,什么也说不清。掏出手机打开微信,给撒贝宁发了几条消息。老天,是他高估自己了。

 

 

 

<六>

 

“你真没有被盘问到爆炸?”下班回家,这回何炅学乖了,和撒贝宁约好往后者的家里去,营造同居生活的表象。他看撒贝宁和平时并没什么差别的样子,简直觉得不可思议。

撒贝宁给自己泡了杯热茶,正给何炅磨着咖啡豆:“还行呀,不就那么点问题,挺好应付的。”

“怎么做到的?快让我取取经!你不知道今天娜娜他们几个,愁死我了!”

“就说你爱我呗。”咖啡机的隆隆声也盖不住撒贝宁那一口字正腔圆。

何炅觉得自己可能产生了幻听:“什么?”

“说‘你、爱、我’。”撒贝宁一字一顿掷地有声,把一杯热腾腾的咖啡往茶几上一放,“说得越多听着越乱,最简单的就是统一口径,但凡被人问起来感情生活,就说你爱我,够了。管他们怎么想象呢,那脑海里三百万字分分合合虐恋情深都和我们没关系,只要让他们相信,这个世界里的‘何炅’和‘撒贝宁’还是真心相爱并且很可能再一起携手往下走的,就够了。我算算啊,估摸着我这些天在外人面前说如何如何爱你大概也有十七八遍了吧……”

何炅听着撒贝宁一口一个“爱”,本来就大的眼睛瞪得滚圆:“打住打住!诶我的撒老师,您这话真说得出口?我这到嘴边,噫,鸡皮疙瘩全起来了,你看——”

撒贝宁装模作样地接过他卷起袖子露出的光裸小臂端详一番:“何老师,您连吻戏都不怵,怎么,肉麻话倒不会说啦?节目里那撩人的情话不是很厉害嘛,B站剪辑可都有呐!”

“那不一样!”何炅把手抽回来,“那些都是节目效果,大家都知道我是开玩笑呢。我可没您那本事,睁眼说瞎话,一本正经的表情下藏了多少心思也不知道。”

撒贝宁自觉冤枉得很:“诶呦何老师,我这也就嘴上说说,您看看他们那评论里头怎么写的——都说我一被撩就怂啦!您那才是世外高人好不好,大大方方拥抱噘嘴啥的;要是换我,嗨,我心里的小鹿早就撞太频繁,撞晕过去啦!”

“……都说了那是节目效果,节目效果!”何炅真没觉得这些动作难到哪里去,只要不真怎么样,他都能面不改色心不跳折腾一回。不过被撒贝宁这么一说,他倒是有了点新想法——

“哎,小撒,你说我俩要不分工一下?”

“分工?”撒贝宁一顿,脑电波立马对上,“你的意思是,你做,我说?”

这话怎么听着这么奇怪呢。何炅一时间想不出个所以然,点头应是:“对,咱们就先这么将就着。媒体问问题,你负责用你那三寸不烂之舌对我聊表爱意;我呢,就在公众面前展现一下七年爱侣的亲密无间。怎么样?”

两个人目光一汇,都从对方眼里读到了自暴自弃的烦恼,以及一点暗搓搓放飞自我的快乐。行吧,就这么着了。

 

 

 

<七>

 

出乎何炅和撒贝宁的意料,他们的言语举动所呈现出来的效果意外地被大众所认可,群众相当地吃这一套。不过一周,网络上铺天盖地的通稿就变了风向,“伉俪情深”“如胶似漆”“形影不离”一干成语不要命地堆砌起来。最初何炅还有多少有点拘束,然而随着时日一长,搭肩搂腰十指相扣统统信手拈来。有一回他在综艺节目录制过程中玩到兴头上,当着摄像机搂着撒贝宁的脖子就把脸往上凑,吓得后者想逃又不敢逃,生生忍过一个借位镜头才红着耳朵撇过头去。等摇臂摄像机转过去拍另一组嘉宾,撒贝宁把何炅扯到各个机位的取景死角里,压着声音低吼:

“何老师!”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嘛,玩过了。哎哟你这脸还是这么容易红,又没真亲到,哈哈哈哈哈哈……”

何炅直接低头认错,可这语气里头怎么听怎么是调笑的意味。撒贝宁一腔火憋着没地儿发作,肚子里一腔坏水也咕嘟咕嘟沸腾起来。于是在接下来长达数小时的综艺录制中,一连串不带重样的肉麻话从他嘴里倾泻而出——

“我亲爱的炅炅老师!”

“Oh, my Darrrrrring! ”

“炅,你为什么是炅,我为什么是撒!你不要指着那月亮起誓,它是那样变幻莫测……”

最终何炅以又一个借位强吻阻止了撒贝宁滔滔不绝的莎士比亚十四行诗选段诵读。节目组导演倒是很兴奋,她有预感,下周这期节目播出当天的热搜榜已经提前预定了。

 

 

 

<八>

 

小学的孩子们写作文时总喜欢说“光阴似箭岁月如梭”,等他们年纪渐长就会开始嘲笑自己曾经贫瘠的语言表达。然而其实这就是事实。生活向前迈进的脚步永远不会被人打乱节奏,何炅与撒贝宁两人也由初来乍到的手忙脚乱渐渐变得游刃有余。那话怎么说的来着——一旦接受了这种设定,就也还挺带感嘛!

总之,该工作工作,该主持主持,该综艺综艺,该放闪放闪。其实这个平行世界与他们原来的生活真没什么大不同,如果非要说些变数,那就是两个人逐渐习惯了对方的陪伴。他们发现,原来真的那么多共同的兴趣爱好,对于热点时事的看法他们竟总是这样相同;他们从毁灭厨房一点点地尝试,直至何炅认为“黄老师看到都会夸奖我大有长进”;他们在公众面前再也没有任何包袱,反正不管撒贝宁的话头飞出去多远都能有人给他一把拽回来。一个说,一个做,这样简单粗暴的分工模式如今竟然显得这般自然了。

而对于双北“感情融洽”感到最高兴的,除却两人身边的一众好友,还有近年来收视不断走低的金鹰节晚会的主办方。事实上,自打八年前撒何二人因金鹰合作相识相知最后走入婚姻殿堂,主办就一直试图再度撮合二人同台主持一次晚会——这话题度可了不得!然而要么是何炅说没空,要么撒贝宁的档期排不开,又或者是双北不和的八卦新闻漫天飞舞……好容易今年赶上了两位老师的空闲档期,传闻中他们又正处于甜蜜火热的状态,主办当机立断三催五请,力求让双北同台再度携手主持一回晚会。

刚收到主办邀请时撒贝宁是拒绝的。多年前的晚会合作其实并不是特别尽如人意——用网友的话来说,就是央视的太放飞,芒果的太拘谨,大面儿上没啥毛病,仔细品难免尴尬。经过这两年工作上渐渐频繁起来的交往,又共同经历了平行世界奇妙的三个多月,他跟何炅早就不再仅仅是普通同行,提起那段往事总有种黑历史被挖掘的不忍直视感。他把主办的邀请邮件捂了好几天,又是推说事忙又是推说太累,直到不经意间被何炅瞥见,这才暴露。

“老撒,你就这么不想和我一起主持哦?”

何炅说这话的时候还带着他温柔的笑意,可撒贝宁莫名觉得心头凉凉,赶紧回道:“不不不,那哪儿能呢,我巴不得和您一块儿主持呢!默契,敬业,又省心!何老师棒!只是咱们并不是非得在这个金鹰节,是吧……”

“您是对自己没信心呢,还是对我没信心?”何炅似笑非笑的一句问话截断撒贝宁的颠三倒四,后者张了半天嘴就是再也说不出一个字。终于何炅还是塞了个台阶过去:“行啦撒老师,心理包袱别太重。你可别忘了,在这个世界,‘何炅’和‘撒贝宁’就是因为八年前的金鹰晚会走到一起的。都演了三个月啦,怎么还把人设丢了?”

撒贝宁听得愣住了。他点点头,又摇摇头,最后说:“那,所以我们就按着角色人设来,像这段时间的每回秀恩爱一样,演一场?”

他不知道自己的声音为什么变得这样轻,他只听见何炅的声音也轻下来——

“对,这是‘双北’定情的舞台,他们的合作天衣无缝、默契无间。我们也要这样演一场……好好演一场。”

 

 

 

<九>

 

那个夜晚的对话以突如其来的沉默为终结,但它似乎并不重要,因为不论是何炅还是撒贝宁,仿佛都全然没把它放在心上。撒贝宁扭头就给予了主办肯定的答复,宣发部门立刻加班加点借机宣传,金鹰晚会当天收视率屡创新高,其中不知有多少观众是来看双北夫夫多年后重回定情之地搭档主持晚会的。

但这样看热闹的心态很快被大多数人抛却在脑后:专业的控场,敏捷的回应,对嘉宾的彬彬有礼,对观众的亲切热情——何炅与撒贝宁的高超主持水准与奖项揭晓的紧张进程吸引了观众们的注意力。终于晚会即将落幕,两名优秀主持人一如来时重新走进红毯前的采访区——这是主办要求的既定流程中的内容——包括记者在内的众人才反应过来,这场晚会开始之前热度最高的噱头究竟是什么。

“时隔多年,再次站在金鹰晚会的舞台上,两位老师有什么感想吗?”

“感触挺深的,我们的阅历在增长,电视节目的风向也在变化。但很高兴的是,大家仍然这么喜欢我们,这是一种荣幸。”何炅这么回答。

“一直以来我们都有听闻这么一个说法:您二位开始对彼此熟识起来就是在八年前的金鹰晚会舞台上。这是真的吗?”

何炅看了撒贝宁一眼,后者立马领悟到这是自己的“趴”,笑着接过话头:“是这样没错。我们都非常感谢这个舞台,就是大家口中所说的‘定情之地’嘛。在这里,我跟何老师有了第一次正式的主持合作;也是在这里,我第一次认识到,有这样一位优秀的同行,他的眼界宽阔、学识渊博,他的思想与我合拍、默契如斯。如果说金鹰晚会是我们携手合作的起点,那么我希望这条路永无尽头——我希望能够跟何炅老师一起主持更多的晚会,一起参加更多的综艺,一起分享更多的喜怒哀乐,一起共度更多的风风雨雨……”

台上台下起哄声不绝于耳,这一席话彻底点燃了人民群众对于八卦的热情火焰。这一刻,不论是普普通通的观众还是捧着奖杯的明星,都或尖叫或鼓掌或喝彩,就连一向问题刁钻的娱记们都露出了笑容。何炅也没想到撒贝宁今天放了这么个大招。他望了望撒贝宁的眼睛,那里面的诚挚与认真让他忍不住错开对方的目光,然后借着一个热情拥抱的姿态在对方耳边小声嘀咕:

“嘿撒老师,您演技真好,我都快要信啦……”

他这话没说完,就被镁光灯的一片闪烁惊得闭了眼。耳边急促又热闹的记者提问一股脑儿涌过来,说的却好像是他压根儿听不懂的话:

“何老师,您的这个主动拥抱,是一笑泯恩仇的意思吗?”

“撒贝宁老师,这三个月来您二位的冷漠疏远究竟是怎么回事?今天是选择在金鹰节的晚会现场冰释前嫌了吗?”

“两位老师能不能和我们分享一下前段时间不和传闻的真实情况……”

何炅有些茫然地松开了搂抱着撒贝宁的双手,然后感到其中一只被身边的人紧紧握住了。他们交换了一个眼神,明确了当下的情况:回来了,他们回到了自己熟悉的世界。何炅心下一定,然而更多的谜团跳进他的大脑:现在究竟是怎么回事?他们俩怎么就不和了?此前双北走的不一直是默契同事、至交好友的搭档路线吗,另一个世界里的两位究竟在这三个月做了些什么?

他正这么想着,大脑飞速运转的同时主持人的巧嘴也不带停的:“不和的传闻都是子虚乌有,自然也没有什么一笑泯恩仇的说法。我和撒老师一直是很好的搭档,金鹰节晚会就是我们第一次合作的场合……”

“金鹰节晚会就是我们第一次合作的场合,我们都非常感谢这个舞台。”突然,撒贝宁插口说道,一种奇怪的预感从何炅的心尖尖上扭动着蔓延开来,他有些不可置信地扭头去看身边的人,就见对方含着笑意将两分钟前自己刚刚听过的那段话重复了一遍。

撒贝宁说:“这里可以说是我们的‘定情之地’啦。在这里,我跟何老师有了第一次正式的主持合作;也是在这里,我第一次认识到,有这样一位优秀的同行,他的眼界宽阔、学识渊博,他的思想与我合拍、默契如斯。如果说金鹰晚会是我们携手合作的起点,那么我希望这条路永无尽头——我希望能够跟何炅老师一起主持更多的晚会,一起参加更多的综艺,一起分享更多的喜怒哀乐,一起共度更多的风风雨雨……”

讲到这里撒贝宁在一片震惊的寂静里停下来,歪着脑袋看向何炅:“何老师,这是我三个月来第九十九次说爱您啦。咱们说好的,一个说,一个做,您看是不是……”

撒贝宁的滔滔不绝又一次被截断在来自何炅的一个吻里。

——他以行走江湖几十年的人格保证,这次绝不是借位。




  • 未来如果有姊妹篇应该叫《我和他没有在一起》,另一个世界的双北的故事(八成不会有嘻嘻嘻(。

  • 事实上这是一个月前的脑洞……略晚于Benny和甄珠的故事,终于摸出来啦哈哈哈_(:зゝ∠)_

  • 评论区见。

你好,这里有一则来自2021年的印调

评论(107)

热度(6099)

  1. 共3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