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染_

【不接受转载和开放转载的整理博】
被误解是表达者的宿命,但你要是误解我,我就怼你。

【明星大侦探】甄艾生命,学习法律12.0

  • 【久等了。下一章就开·开·心·心过学校生活了23333333333333】

  • 法学狗脑洞文。逻辑经常性短路,偶发性断路。

  • 大侦探全员向。主MC:何撒鬼白鸥乔大。客串嘉宾也许会客串出现。

  • CP:双北/魄魄/各种排列组合。只有做不到没有想不到。说明一下这篇文确实有打CPtag,单章偶尔的CPtag可能是有比较明显的该对倾向,从头到尾都会有双北和魄因为最后这俩在文里is real。不要说什么一篇几千字看下来就两百字双北or魄这个tag打得有毒,谢谢。

  • 视角:原创NPC甄艾。不算女主。没有奇怪感情线。我也不知道会不会死。本章信息量巨大,大噶可以重新补一遍内容了,设定基本完成了,之后的就没啥复杂的啦。

  • Warning:OOC必然存在,经常性借用真人设定,包容or退出二选一。

  • 很可能是个坑。

  • 文章独立tag:甄艾同学的一百种死法




<十二>

 

警方来得很快。主要负责接洽的还是那名年轻男警官。他上前和撒侦探交流了案发现场的一些细节问题,同时也带来了信息。

这回大侦探们干脆直接在三楼食堂外间找了一张长桌坐下,四周空荡荡的没什么人。撒贝宁敲敲桌子,把大家的注意力吸引过来。

“已经可以确认被害人当场死亡,死因是后脑受到严重撞击,如果没有其他意外,应该就是在最上一级台阶上踩到油渍后滑倒滚落的。”他说,“警方已经介入调查,目前得知被害人身份。甄娾,女,二十一岁,W大法语系二年级学生,社交情况尚未明朗,仍然需要后续资料。”

听到那个名字的读音,在场众人悚然一惊。其实刚才在现场,警方人员当场从死者携带的书包中找到了学生证,“甄娾”两个字他们都看见了,只是其中一个有些生僻,除了身为主持人的何撒两位——或许还有我们的甄艾同学——有所预料。是的,很巧,她“也”叫这样的名字。

鬼鬼整个人都僵住了,她最怕这样怪力乱神的事情。她扯住白敬亭的一截袖子,努力克制住颤抖,分出心神关注身边的核心人物。不止她,几乎所有人的一部分注意力都放在了这个女孩身上,除了她自己。

自从他们重新回到食堂就坐,甄艾就一直是这副平淡的样子。她认真地侧耳听撒老师的分析,偶尔发表两句自己的见解,甚至还有工夫关心一下惊魂未定的鬼鬼,好像她的失态仅存在于事发后的五分钟内。

这会儿话头已经从信息尚不完全的案件扯开,回到之前潘粤明老师打来的那个电话上。白敬亭向来对这种脑洞大开的剧情很是着迷,为一知半解的众人解读了一下其中的某些关键:

“我有一个脑洞,你们听听有没有道理。我觉得刚才鸥姐说的对,我们真实世界中关于W大周边的部分投影出来,就形成了一个相对独立但并不完整的小世界——游戏世界,再结合刚才电话里潘老师说到的……”

食堂里用来写供应菜单的小黑板上很快出现了一条条的推测。乔振宇指着第一行说:“‘世界的连接点发生移位,我们必须在它彻底发生变动之前出去’——这点我觉得大家都没有意见。如果说两个世界原本是保持相对静止的,那么连接的通道就是稳定的;但当他们开始错位,连接的通道走廊就开始扭曲,扭曲得太厉害——”

“——超过临界点。”王鸥补充说。

“对,超过临界点,”乔振宇继续,“通道就难以维持,连接点也就不复存在,我们就没法出去了。小白应该是这个意思?”

白敬亭点头:“对,所以我在下面列了几个条件: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地点应该就是在W大的范围内,人物是我们几个,事件还毫无头绪。我个人认为现在可以考虑一下时间的问题。潘老师说的抓紧时间,到底要求我们在多久之内脱离?还有之前撒老师提到过,可能外界的两分钟是这里的两小时……”

“小白哥,你第一次见到我是什么时候?”甄艾冷不丁打断他。

白敬亭有些吃惊:“今天早上啊。当时乔新闻闯进教室,说他是死者的男朋友,那时候你的表情特别奇怪,我就注意到了。”

鬼鬼默默放开了手里扯住的小白袖子,扭头拉住王鸥的裙角。

撒贝宁伸出双手,做了个下压的动作:“现在重新梳理一下时间线。我,身份,撒侦探,昨天早上六点整来到游戏世界。”

大张伟说:“我的身份是大同学,昨天早上七点多来的,当时在宿舍,然后节目组还告诉我怎么找教室来着。”

乔振宇说:“我是乔新闻,也是昨天早上七点多过来,准备上八点十五的课。”

鬼鬼说:“我就是鬼交换啊,我来的时候已经坐在位置上了,几点钟记不清楚,那时候撒撒站在上面讲课。啊,是昨天哦。”

王鸥说:“我是鸥学姐,我进入游戏世界应该是昨天的九点半左右。撒老师是在台上,鬼鬼坐在我旁边,我和她讲话的时候有看一眼手机,九点三十几分的样子。”

这下子所有人都意识到问题所在了。撒贝宁和何炅的进入时差,不是两小时,而是一天又两小时。外界的两分钟,恐怕换算成游戏时间,超过二十四小时。

“现在还有很重要的一点,让我们回归刚才白白说的话题。”勉力维持住冷静的何炅接过话头,“按照潘老师的意思,留给我们的时间有多少?”

撒贝宁没说话,直接把他的手机掏出来。之前打电话的时候他就录了音。短短三分钟的音频来来回回放了好几遍,王鸥几乎把每个字都抄写下来重新断句划分了,也没个头绪。鬼鬼甚至已经试图用繁体字再抄一遍,大张伟突然一拍大腿,说:

“你们有没有听到什么?”

大家早习惯了他的天马行空,请他开始自己的表演。

“我做音乐的嘛,大小也是个主唱不是,”他信心十足地说,“这个音频的底噪太强了,不对劲。听起来对面的声场像是在房间里,刑警大队嘛,哦,刑侦大队,估计潘老师也是在办公室。那就不应该有这么厉害的底噪,以我大大大大大侦探的直觉,这里面一定有问题。”

乔振宇也灵光一闪,从兜里扯出一条耳机线递过去:“你戴上听听看?”

接过耳机,把缠绕的电线胡乱解开,往手机里一插,大张伟认认真真听起来,戏谑的神色半点不见踪影。不过两三秒钟他就叫起来:

“有声音!像是鼓点,但这个节奏我听不出来,好像没什么规律,有的长有的短……”

“摩斯密码!”“摩尔斯电码!”何炅与撒贝宁脱口而出。

甄艾也从兜里拿出自己的手机:“等等,我查一下对照表。”

“不用。”王鸥伸手一挡,所有人的目光聚过来,她笑笑说,“大老师你从头开始,把节奏在桌子上敲出来。”

“???”鬼鬼觉得自己的表情可能有些白痴,赶紧收敛一些,偷偷看一圈,发现大家此刻的表情好像都聪明不到哪儿去。

“鸥,这个还挺快的,我敲出来没问题,你听起来恐怕挺麻烦。”大张伟按了暂停说。

“没事,我学过一点的。”经历了三季的锤炼,王鸥难得地又露出一点羞涩的神情来,“我之前拍谍战片的时候玩电报机,那个速度还勉强能跟上。”

其他人都不说话了。乔振宇悄悄和大张伟说现在她们女演员都这么拼的吗。白敬亭把他的小黑板擦干净,连着笔一块儿恭恭敬敬递过去,王鸥转手又塞给甄艾。大张伟乖乖戴好耳机,从头播放,开始轻敲桌面。

这个场景还蛮奇特的。八个人围坐在食堂的长桌前,一个敲桌子,一个说内容,一个奋笔疾书,剩下五个呆若木鸡。不过效率也确实很高,不一会儿小黑板就被重新写满了。撒贝宁把板子接过来和何炅一块儿看,两个人的眉头越皱越紧。白敬亭见状也探过来瞧:

“啊,潘老师讲目前节目组找到的有效办法就是让两个世界重新回到相对静止的状态。说,发生变动的原因,是有外来因素导致平衡被打破……”

“这个我知道!我还记得一点中学物理,”乔振宇说,“牛顿第几定律来着,好像讲的是外力会使物体从静止或者匀速的状态脱离出来——”

他猛然顿住。他意识到为什么何撒两位老师这样不安了。

“是我,”甄艾仍然十分冷静地说,“那个本不该存在的外力就是我。我不知道出于何种原因介入到这个世界里,扰乱了原来的游戏进程,使得整个世界发生偏差,脱离轨道,连接点产生问题,通道开始扭曲。往回推导,应该就是因为我。”

何炅老师抿抿唇,打个圆场:“好了,这个我们先放一放,反正现在也不知道怎么让世界平衡下来,是吧?”

接到眼神的鬼鬼不明所以,但还是第一时间相当捧场地拼命点头。

“所以现在问题来啦!”何老师的语调谜之轻快起来,“潘老师说我们要在多长时间内脱离游戏世界?”

“一天!就是二十四小时!”鬼鬼大声回答。

白敬亭无奈地补充:“外界的,外界的二十四小时。”

“那好,”何老师又问,“潘老师有没有说节目组至少要花多长时间找出对策?”

这下有点困难了。鬼鬼把小黑板夺过来一个字一个字地研究:“每次破案会打一个电话……节目组和刑侦大队对接……案子最多一天两个最少两天一个……”

王鸥直接说:“在倒数第三句,潘老师提过,节目组在争取看看能不能一小时解决。”

“哇!”鬼鬼和大张伟异口同声。前者还蹭到愁容未开的撒贝宁老师身边用力地拍他的背。

“……什么?”撒贝宁刚从自己的世界里挣脱出来,就对上了鬼鬼的圆眼睛,“你们说到哪了?节目组说多长时间?”

何炅促狭地笑起来:“短则一小时,多则一整天。我亲爱的撒撒,如果说外界的两分钟约等于我们现在的二十六个小时,这意味着,你可能至少要在我的小公寓里打上三十天的地铺了。”

王鸥嘀咕了一句“不打地铺也可以”。白敬亭听得很想跟着起哄,被乔振宇意味深长的眼光一望,想起自己那不堪的宿舍生活,脸上又一次布满了原谅的颜色。

撒贝宁被调侃得脸涨红起来,表情也鲜活多了。他眼珠子一转,立马反将一军:“炅炅老师,您可也逃不了!还有你,你,你们,一个都逃不掉!”

何炅的笑僵在脸上,他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撒贝宁可劲儿憋着乐,就是不告诉鬼鬼怎么回事,只挑挑眉头送了个眼神给甄艾。俗话说得好,学法有多赖,全靠肚里坏。甄艾也晓得状况了,把手机里的课程系统打开,清清嗓子,煞有其事地读出声来:

“W大2015级课程安排……周一有三节大课,包含毛概、证据学、刑法学……周二……周三……周四满课,第一节是法理学……周五比较轻松,就上午一节毛概课。嗯,这学期是课程最多的半年,就这样。”

幸灾乐祸四个大字简直就明晃晃挂在撒贝宁脸上:“哟何老师,您毛概课准备得怎么样啦?下周第一节就是您的课啦!当年在北外没接触过这个学科的教学工作吧?一周两次课,一次也就半个小时,对吧?不多,不多嘛!嗨呀,人生嘛,就是要多尝试,对不对呀炅炅老师?”

何炅咬牙切齿:“撒老师您别忘了,您也有课呢。”

“嗨,不就法理学吗,周四我上过一回啦!我在北大的时候这门学得可好了,这么一算倒也专业对口,虽然有些生疏,但要捡回来也不算太难嘛,而且一周也就一节,哈哈哈……”

“撒院长您说得对,专业对口,捡回来都不难的,”甄艾温柔地笑起来,只是这笑让撒贝宁莫名其妙地起鸡皮疙瘩,果然他听见这姑娘细声细气地说,“我们本学期的证据学和刑法学也是由您授课呢,虽然对我们学生来讲都是一周一次的,可您不一样呀!这两门课可是小班教学呢,您得一周来两回……哇,这个工作量真是厉害,不愧是院长啊!”

眼看撒贝宁的嘴角彻底耷拉下来,何炅热烈地鼓起了掌。方才掐指一算发现一周要上十二门课的大张伟、白敬亭和鬼鬼也终于找到了一点心理慰藉,跟着拍手。乔振宇高兴极了:

“哎,小艾,我新闻系的,是不是就没这么多事情啦?”

甄艾又是一个温柔的笑容回过去:“不是呢学长。您得把新闻系的课上完了,再过来跟着大三的法学生上三门辅修的课程。”

大四·课很少·鸥学姐无声打了个寒噤。她决定还是不要再问大四法学生的安排了。万一再给她扯出个毕业论文什么的幺蛾子出来,她这日子就别过了。看来这位状似一直保持着冷静的甄艾小姑娘,心里也窝着火呢。生气的女人啊,惹不得,惹不得。




文末再次:

  • 很可能是个坑。

  • 文章独立tag:甄艾同学的一百种死法。错过前情的可以戳tag补档哦。

  • 甄艾:学校生活,使我快乐:)

  • 下一章开始批量式发糖【看情况哈哈哈_(:зゝ∠)_大家久等了,晚安啦w天亮回评论



评论(43)

热度(3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