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染_

【不接受转载和开放转载的整理博】
被误解是表达者的宿命,但你要是误解我,我就怼你。

【明星大侦探】甄艾生命,学习法律9.0

  • 【泼洒狗血注意。全场最惨:乔·新闻·振宇。】

  • 法学狗脑洞文。逻辑经常性短路,偶发性断路。

  • 大侦探全员向。主MC:何撒鬼白鸥乔大。客串嘉宾也许会客串出现。

  • CP:双北/魄魄/各种排列组合。只有做不到没有想不到。说明一下这篇文确实有打CPtag,单章偶尔的CPtag可能是有比较明显的该对倾向,从头到尾都会有双北和魄因为最后这俩在文里is real。不要说什么一篇几千字看下来就两百字双北or魄这个tag打得有毒,谢谢。

  • 视角:原创NPC甄艾。不算女主。没有奇怪感情线。我也不知道会不会死。本章狗血,而狗血是脑洞的先行者。

  • Warning:OOC必然存在,经常性借用真人设定,包容or退出二选一。

  • 很可能是个坑。

  • 文章独立tag:甄艾同学的一百种死法




<九>

 

教师的宿舍区就在法学院附近,号称“W大小别墅”,其实也不过条件平平。当然,即便只是简单的个人公寓,也比学生宿舍好得多了。

两批人果然是前后脚到达了目的地,鬼鬼和大张伟一遇上就一惊一乍地凑到一块,分享起了今天的所见所闻和心路历程。何教授的房间干净整洁,没有太多与案件相关的东西。甄爱的学生证倒是在他抽屉里,不过似乎也只能证明他与死者确实有过一定的接触。然而越是干净,大家就越是不安;前三季的套路已经让一众老玩家们明确意识到,看起来越脱离于剧情外的越是有问题,每个人一定都或多或少地具有杀人动机,而藏得越深往往意味着越危险。

几个人在不算大的房间里来来回回地搜了一遍又一遍,何炅老师已经欲言又止了无数次,生怕同伴们找不到证据,更怕不小心的脱口而出为他们招来未知的祸患。

“别一个个都愁眉苦脸的嘛哎呦喂,这至于吗,就这么丁点大的地方,咱们大不了翻个底朝天对不对。”大老师努力活跃着气氛,他正在小冰箱里翻找,眼睛一转想到个坏主意,“当当当当!”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鬼鬼被突然贴近眼前的青色活物惊得尖叫起来,定睛一看才发现原来是被捆住八条腿的一只大闸蟹,鲜活得很,还吐着泡泡。大张伟正拎着绳子的一端在她眼前晃悠。

“你干嘛啦!干嘛吓我啦!你真的是很坏诶!你真的是!”鬼鬼扑上去拍打他,大张伟在逼仄的空间里躲闪,场面活泼起来。撒贝宁正失笑,瞥见何炅投过来的奇异眼光,猛然醒悟——

“大闸蟹!何老师,您既然准备了蟹,想必,也该有醋吧?醋呢?”

何炅笑着不说话,却点了点头。

其他人都疑惑地看过来,不知道两位老江湖这一来一回是什么意思。在地处江浙一带的W大读书三年的甄艾意识到了问题所在:

“对哦,我们翻找了这么久却没有发现醋,这太不合理了!现在是十月中旬,是大闸蟹开始渐趋肥美的季节,冰箱里有螃蟹没什么问题。可是在江浙一带,食蟹蘸的醋,是姜醋,就是在陈醋中加入生姜进行熬制而成的酱料。所以何教授近期应该是有接触到生姜的。”

王鸥恍然:“我就说刚才一直觉得哪里怪怪的。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注意到,何老师在最开始提到说搜搜看鬼的房间里有没有姜汁,但不管是警方的报告还是撒侦探都没有明确表示过加入葱油饼的生姜是液体形态。”

“是这样了!姜醋汁加入葱油饼的面团,在烘烤的过程中醋挥发掉,剩下生姜的汁液和残渣,这应该就是作案手法。”乔振宇做了个倾倒液体的动作,接上了话。

一扇大门在众人面前打开,曙光击破雾霭迈步走进来。何老师的表情也明确了他们的猜测,现在就应该来挖掘失落的剧情线了。

“可是没有哇,我哪里都找过了,没有姜,也没有醋,也没有姜醋,什么都没有。何老师你藏哪里了啦!”鬼鬼整个人都钻到何教授的床底下去了,这会儿挣扎着探出来个小脑袋,白敬亭右手伸过去挡了一下,成功避免了重重一磕,“喔,谢谢你哦白白!”

“……没事儿。”甄艾眼睁睁看着白敬亭若无其事地把手藏在背后揉了两下,觉得眼前有点闪得慌。

“重要的证据会不会被丢掉了?小艾,你们这学校肯定是什么先进文明集体吧,这满大街垃圾桶跟星星一样多,大河向东流W大的垃圾桶参北斗哇。”大张伟又提出了一个听起来很合理的想法,“这随手一丢不就找不到了吗?”

撒贝宁却摇摇头:“不,不对。虽然目前来看我们的游戏已经偏离轨道,但这个世界的本质还是建立在本格推理的基础上的。”

“嗯,我一开始就明确了这点。警方在现实中是不可能仅仅作为辅助性的角色办案的。”甄艾明确接住了撒老师的话头,向还不甚明了的几个解释一番自己的观察。她有些紧张地转过头去看撒老师,后者给她一个肯定和鼓励的眼神,她松口气,又说了自己的推论:

“按照原来的游戏规则,我们有效的搜证范围肯定是有局限性的,因此我们可以排除刚才大老师说的将证据在范围外销毁这一设想。案发现场是一开始就有警察做了搜查,鬼鬼、小白和鸥姐也把几个学生角色的房间翻过了,如果现在何老师的领域内仍然找不到任何的关联性证据……”

听着这一大串云里雾里的,连白敬亭都有些混乱了。这么说起来,难道是他们方才搜证遗漏了什么?

“办公室!”“我的房间!”两个声音同时炸起来。

之前在大四教室、完全没有目睹事件经过的王鸥问:“什么?”

“刚才死者发生食物中毒反应时,是何老师第一时间冲上去采取了急救措施的。”

“有同学到办公室和我说明了情况,我第一时间跑下楼来参与施救,但何老师当时说他已经能做的都做了,他让我帮忙组织同学们散开一些保持通风、维持秩序之类的,我并没有直接地亲手进行急救措施。”

“所以警察来的时候,何老师的身上沾满了呕吐物,而撒老师没有。”

“我和警方交涉了一下,提请他们允许何老师上楼借一件我的衣服临时换一下。”

在场两个学法律的人迅速把事件的重点捋了一遍。看着同伴们越来越亮的眼睛和何炅眼角因笑扯出的细纹,撒贝宁挥挥手——

“排除掉所有不可能,剩下的就是真相。走吧,去院长办公室!”

锁定了搜证范围,证据链条很快完整起来。姜醋汁的空瓶就扔在办公室的垃圾桶里。很快,一张并不属于院长办公资料的纸张也被翻了出来。

特别眼熟。又是亲子鉴定。

撒贝宁看着上面的内容,眉头狠狠揪在一起。他问:“我们俩的年龄设定和现实生活一样?我76年你74年?”

“嗯,我今年四十三了。”何老师应道。

“四十三岁,四十三岁……有一个二十二的儿子还真是可以了,法定婚龄没到可生理能力到了哇……”撒贝宁把纸卷成筒状拿在手上,来来回踱了两步,毫无预兆地停在了乔振宇面前,“啪”地一敲对方的脑袋,“叫爸爸!”

“……爸爸?”乔振宇望着他,一脸懵地开口。

何炅一步上前夺过撒贝宁手上的纸筒,照着脑门儿又是“啪”的一记——

“叫谁呐你这!我,我——才是你爸爸!”




文末再次:

  • 很可能是个坑。

  • 文章独立tag:甄艾同学的一百种死法。错过前情的可以戳tag补档哦。

  • 附上今天下午的小短篇,为错过但有兴趣的小伙伴指路→:【晨鸥/甄鸥】碧海蓝天(短,一发完,脑洞走心小苦饼)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就问你们有没有猜到!认亲怎么会结束呢,又有趣,又好玩,不能结束的,这个案子不可能结束认亲的_(:зゝ∠)_于是下一章的走向也铺垫好了,大家可以尽情想象23333

  • 乔·新闻·振宇:你们到评论区玩,我先走了【。

评论(45)

热度(4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