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染_

【不接受转载和开放转载的整理博】
被误解是表达者的宿命,但你要是误解我,我就怼你。

【明星大侦探】甄艾生命,学习法律8.0

  • 【本章冷笑话比信息量多,信息量下篇放松,大家轻松一下hhh】

  • 法学狗脑洞文。逻辑经常性短路,偶发性断路。

  • 大侦探全员向。主MC:何撒鬼白鸥乔大。客串嘉宾也许会客串出现。

  • CP:双北/魄魄/各种排列组合。只有做不到没有想不到。说明一下这篇文确实有打CPtag,单章偶尔的CPtag可能是有比较明显的该对倾向,从头到尾都会有双北和魄因为最后这俩在文里is real。不要说什么一篇几千字看下来就两百字双北or魄这个tag打得有毒,谢谢。

  • 视角:原创NPC甄艾。不算女主。没有奇怪感情线。我也不知道会不会死。

  • Warning:OOC必然存在,经常性借用真人设定,包容or退出二选一。

  • 很可能是个坑。

  • 文章独立tag:甄艾同学的一百种死法




<八>

 

这个真假参半的推理游戏很快又进行了下去,只是这次多少蒙上了一层迷离的雾霭。玩家们的叙述也变得坦诚和直接了许多,压根儿不用侦探再多问什么,白敬亭飞快地在大脑中顺了一遍“白风云”的剧情线,并且抓住了其中的关键点,他一拍大腿——

“撒老师,刚才你问我问题我答不上来,确实是剧本没说清楚,但我现在发现一些奇怪的地方哈。我这条线的剧情是这样:我发现甄爱很熟悉而且出生日期和我一样,我就取了头发去做鉴定;做完鉴定我就和她坦白,她拒绝了我希望她帮助配型和捐赠的请求……重点来了,她在此之后并没有疏远我,反而还是和之前一样,保持着不远不近的小组成员的合作关系。”

倒是大张伟嘴快,一边手舞足蹈地比划着:“这不合理啊这,我要是她,恨不能先扇你一大嘴巴子,咣咣的,得出声儿那种。这都多大仇了!”

“不对,小白你这话里有话。”王鸥横插一句,“我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白,你和乔是怎么认识的?”

白敬亭皱眉,解锁手机翻找自己的剧本文档。撒贝宁突然扭头看乔振宇,见他愣在原地,问:

“乔,你是什么时候开始辅修法学的?”

“……就这学期。”

“是什么促使你做出的这个决定?和甄爱有没有关系?”

“有关系,她劝我来的,”乔振宇仿佛整个人都还在恍惚之中,“我和白的认识,好像也是她从中介绍的……”

那厢白敬亭也翻找到了他搜寻的段落:“对!是在今年的七月份,我们小组在进行暑假活动的时候,甄爱带了乔来,说是她的男朋友(大老师在边上频频点头表示确认)。然后我和乔脾气挺相投的,就相互留了联系方式。后来在交流过程中我发现我们两个也有很多的共同之处,我小时候听我妈说过,她嫁给我爸之前有过另外一段婚姻,我就鬼使神差地也取了一份乔的头发样品去做亲缘鉴定。”

“鬼使神差?剧本没有写具体原因吗?”何炅问。

白敬亭又看了一眼手机,十分笃定地答:“没有。这个大概是九月初的事情了,我当时得知结果也觉着苍了天了这是,也告诉了甄爱……”

“诶?”这跌宕起伏的剧情让鬼鬼连哭也忘了,“那,那不就是说,甄爱早就知道她和乔是兄妹?我的天哪……你们家怎么这么乱呐!”

“诸位,我怀疑,这里面还有一层剧情,我们目前没有挖掘出来。现在这个脑洞在我的大脑里只是一个尚未成型的猜想——有没有谁还有故事没说的?”撒贝宁用右手中指和无名指夹住笔,十指指尖相抵,轻触下巴,“白,我现在不太怀疑你了,但是生姜的事情还麻烦你也解释一下。”

白敬亭的脸色霎时间变成了打翻的调色盘,一会儿红一会儿黑的:“我……我因为罹患白血病,这两年有在做化疗。化疗嘛,你们懂……”

严肃的气愤一下子活络了起来,小伙伴们纷纷失笑,唯独鬼鬼还一脸迷茫:“什么啊,化疗?化疗怎样哦?”

“就,就酱紫啊!”白敬亭咬着牙做了个剪头发的动作。

“哈啊?头发……哦我明白了!你脱发!你秃顶了!是不是!所以拿生姜是用来生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

四季以来白敬亭遇到了最想死的情节。何炅自己已经憋笑到抽搐,还是好心地打个圆场,胳膊肘顶了顶身边的人。撒侦探清清嗓子,一秒正经:

“好的,这个生姜的情况我们掌握了(何老师终于还是没忍住喷笑两秒)。这样吧,鸥、鬼、白,你们从学生宿舍区折返回来,乘坐警方的车辆直接到法学院附近的教师宿舍区;我们这边几个人步行过去,应该差不多能同时到吧?”

货真价实的W大法学生·甄艾同学点点头表示可行。

撒贝宁微微颔首:“很好,那我们就出发吧,对何教授的区域展开共同搜证。”

手机界面一晃,对面的三个人准备出发。甄艾跟着撒老师何老师站起身,偷偷舒展一下坐久微麻的腿,就看大老师仍坐在沙发上迟疑着挠头。

“内个啥,等一下哈,”他大大的脸上写满了大大的困惑,“这还用搜证吗?这都生死攸关了各位,虽然说什么生亦何欢死亦何苦,但谁不想再活个五百年。咱们直接在这儿交代了不行吗?更简单粗暴点,把剧本拿出来刷啦啦啦啦一翻——不就得了嘛!”

这话听起来傻,但好像确实有两分道理。连一向最遵守规则的何炅老师都怔在了原地,似乎在思考这么做的可能性。鬼鬼更是一下子被点醒:“对哦!我们现在明明已经不是在玩游戏了耶!”

最犹豫的竟然是甄艾。她迟疑了片刻,说:“从明面上看,确实,这么做最能直截了当地解决问题。可是,我总是隐隐约约有种直觉……我们可能,还是遵守所谓的游戏规则会比较好吧……”

“直觉?哇塞直觉能抵什么事儿啊……鸥鸥鸥您别瞪我您一瞪我我就害怕,我知道您是直觉女神来着,您内卡姿兰大眼睛我招架不住,我我我我错了!可也不是谁都有您那么准一枪打死一个敌人的是吧?小姑娘年纪轻轻阅历不深就像小孩子没有腰小姑娘哪里来的直觉嘛是不……”大张伟一紧张满嘴就不由自主地跑起了火车。

“呃,那个,大老师……”甄艾举了举右手,壮着胆子见缝插针打断了大张伟,“我,我早上把葱油饼让给了那个甄爱。这就是我的直觉。”

乔振宇和白敬亭远隔手机,共同为世界上第一个能够一句话噎死大张伟的小姑娘热烈鼓掌,用肢体语言生动地抒发了满腔的喜悦与敬佩之情。




文末再次:

  • 很可能是个坑。

  • 文章独立tag:甄艾同学的一百种死法。错过前情的可以戳tag补档哦。

  • 生姜生发梗真的是写到这里灵机一动……真的没有故意埋梗坑小白同学的意思……【下附一张对这点并没有什么说服力的图——


在下不是黑,cr魏大勋,寻仇出门左转_(:зゝ∠)_

  • 风里雨里,评论区等你。

评论(44)

热度(4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