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染_

【不接受转载和开放转载的整理博】
被误解是表达者的宿命,但你要是误解我,我就怼你。

【明星大侦探】甄艾生命,学习法律4.0

  • 【正戏登场。推理开始。希望大家能看看3.0阅读量真滴太惨了你们是不是错过了哈哈哈(哭唧唧。】

  • 法学狗脑洞文。逻辑经常性短路,偶发性断路。

  • 大侦探全员向。主MC:何撒鬼白鸥乔大。客串嘉宾也许会客串出现。

  • CP:双北/魄魄/各种排列组合。只有做不到没有想不到。

  • 视角:原创NPC甄艾。不算女主。没有奇怪感情线。我也不知道会不会死。

  • Warning:OOC必然存在,经常性借用真人设定,包容or退出二选一。

  • 很可能是个坑。

  • 文章独立tag:甄艾同学的一百种死法




<四>

 

甄艾看着警察们完全依照撒侦探的安排行事,心里虽慌,却也有了一些了悟。不查指纹血型DNA,没有严格筛查调档案,负责推理呈现的侦探取代警方成为破案的核心,一步步地揭开迷局、堪破真相。这是典型的本格推理。也就是说,这确实不是现实生活,而是她阴差阳错进入的梦境或是别的什么地方。这个结论让甄艾或多或少松了口气。

但脑子里那根弦仍然不敢稍有松懈。甄艾必须要弄明白,方才那个遭遇生命威胁的与自己同名同姓的女生是如何被置于濒死之地,她必须弄明白危险的来由与去处,她必须弄明白,自己要如何才能挣脱悬于头上的利剑和困宥灵魂的牢笼。

在大教室停留的人越来越少。刚才那个年轻警官走过去和撒侦探说了句什么,撒侦探和他身边已经回来的何教授都怔在当场。终究是撒侦探反应快些,他很快回过神来,清清嗓子说:“刚刚接到医院的通知,今天上午八点十五分在本教室晕厥的甄爱同学送达医院时,已经没有生命体征,经抢救无效后确认死亡。我是撒贝宁,W大法学院院长,但现在,我的身份是侦探。我需要你们陈述自己的身份和死者的关系,帮助我和警方共同协作,查明真相,找出真凶。那位刚刚进来的同学,你说死者是你的女朋友?就从你开始吧。”

乔新闻点点头,还带着些哀痛的表情,说:“好的侦探。我是乔新闻,W大新闻系大四学生,在校四年期间,校内论坛“四海八荒第一美男”评选冠军都是我。我和小爱是情侣关系。”

“好的,你们交往多久了?”撒侦探问。

“嗯……时间不长也不短,三个月多一点,上学期末她跟我表白的。”

“上学期末,她,跟你表白?”

“是的,然后我们就在一起了。”

撒侦探点点头,没有继续追问。他转向另一侧的鬼交换和白风云,问:“你们两个呢?也是情侣?”

“不是。”“没有啦。”两个人第一时间就做出了回应,互相看了一眼,鬼交换先进行了说明:

“我是鬼交换,呃是台湾来W大法学系的交换生,今年是三年级,这周一才刚刚过来办手续和上课。我之前呢,在网路上想了解一下这边的教学环境和……和课程……课程……”

“课程安排。”白风云说。

“对,就是那个课程安排。然后就到W大的校内论坛上逛了逛,发了一个帖子,有一些好心的同学回应了我,我们就认识了。不过也不算太熟悉,就只是认识而已,刚刚见面也才几天。”

“那你认识死者吗?”侦探又问。

“唔,没有见过。”

“OK,没有见过。”撒侦探今天没有戴眼镜,但还是下意识地推了推鼻梁的位置,话锋扫向另一位,“白风云你呢?你不要告诉我你也没见过。”

白风云赶忙接话:“见过见过,我是认识死者的,但不太熟。因为我们法学系大三和新闻系大四的毛概课是一起上的,然后上学期这门课就开了。我和死者上学期被分到同一个研学小组,所以多少有些接触,不过只能说是萍水之交吧。”

“萍水之交,嗯哼。这个消息何教授掌握吗?”

“……撒侦探,撒院长,您是不是忘了,我是这学期刚刚受您聘请来到W大任教的。”何教授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几乎是在憋笑了,“不过开学一个多月,扣除国庆假期,我一共上了四节毛概课,以我聪明的大脑,确实对死者有印象。她是我的学生,非常乖巧,平时很安静,话不太多,但真的是很认真的同学,每次上课都坐在这附近,第二排靠右的这几个位置。大部分时间她都是和我们的乔同学,乔新闻一起就坐,不过我也是今天才确认他们是男女朋友关系。”

撒侦探不愧是名侦探,敏锐地捕捉到话外之意:“哦?这我怎么听着话里有话……”

“哎呦怎么了这是?人呢?怎么不好好上课呢这都几点了?快九点了我的天哪!上课时间迟三分钟以上可就得算教学事故了,我算算啊……二五一十十五二十……嚯,合着这是一连环事故啊!”这未见其人先闻其声的架势,是大同学无疑了,“都围在这儿干嘛呢?哇塞这一地什么玩意儿,怎么这么乱呢,哪个喝多了把这儿当厕所啦?”

何教授终于看不下去了:“大同学,大同学!你怎么又迟到?今天出事儿了,我们课就先不上了。”

“哇塞这么棒!不上课!玩儿去!”

“诶诶诶,院长在这儿杵着你还敢跑?”撒侦探也看不下去了,“你认识甄爱吗?”

“甄艾?这不就在这儿吗,诶我刚还看见……”

“我是说新闻系大四的那个,毛概课总坐第二排靠右这附近的,她死了。”撒侦探打断了大同学转来转去找人的动作,“你认识她吗?”

“啊,她呀,认识!怎么不认识!长头发,眼睛特大那个,嚯眼珠子跟七十寸大彩电似的,微鲸电视生而不同!”眼见又要被打岔,大同学连忙言归正传,“甄爱嘛,我上学期和她一个毛概小组的,就做做课题啊,讨论讨论啊,完成PPT之类的,我们组三个人,我、她,还有一个白。我们仨。”

“行,我了解了。”撒侦探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哪里掏出了他的小本本,写写画画一番。甄艾也在脑内过了一遍几个人的说法,试图在一片混沌中整理出一点和自己相关的线索,但显然毫无所获。倒是她的停留终于引起了警察的注意,毕竟她现在是唯一一个既徘徊在现场,又未曾加入侦探的询问交流的人了。方才的女警官走过来拍拍她的肩:“别凑热闹啦,快回去吧。”她轻轻一推,没推动,语气强硬起来:“不要扰乱我们办案,快点离开!”

何教授先发现了这边的不对劲。“别凶孩子,”他说,是温柔却不容置疑的责备,又转向甄艾,“回去吧,这个案子和你没什么关系了。”

甄艾在他温和的目光下几乎想要立刻应下逃离这里,但内心深处的疑惑和沉重迫使她站稳了,坚定地回望过去:“不,何教授,这件事……这个案子,和我有关系。”

何教授很是诧异。更令他诧异的是,身边的其他五个人仿佛对这句话都没有表示异议,只是静静地等着,等一个答案。他不知道在昨天的法理学课堂上,其他人都对这个突然站起来的姑娘有了印象,尤其是她的名字,印象深刻。于是在万分惊讶中,他听见那个女孩子颤抖着声音给予了他更大的震惊——

“今天早上,我和她,那个女生,在食堂见过。她说她没带饭卡,想买葱油饼和豆浆,我就帮她买了。我、我们还临时加了微信好友,她给我转了两块五……那时候就剩一个葱油饼了,本来是,是我要吃的。”甄艾努力克制着自己的情绪,试图将事情说得更清楚些,“我姓甄,我也叫甄艾,艾是‘何昔日之芳草兮,今直为此萧艾也’的‘艾’。我怀疑……”

话卡在这里,甄艾怎么也说不下去。撒侦探似有所悟,侧头对鬼交换说:“把鸥,鸥学姐,也叫过来。她现在应该在二楼大教室,和大四的在一块儿。”鬼交换有些发懵,但小动物般的直觉告诉她这很重要。她也不问为什么,点点头就跑了出去。案发现场一片沉默,大家似乎都耐心十足,等着这个在崩溃边缘的姑娘把话说完。

“怎么啦侦探?这个案子理论上跟我可没什么关系吧!”跟着鬼交换一路小跑进来的鸥学姐打破了这沉默,她的音调里还带着笑意,“撒侦探,你不会又开什么脑洞……”

“我不是怀疑,我是害怕!”鸥学姐被边上一个陌生姑娘带着哭腔的这一句震住了。她打量了一眼,认出是昨天课堂上站起来的那个女同学,余光里又看见撒侦探对她做了个噤声的手势,其余的人也都注视着这个姑娘,等她说些什么。

“……我是害怕,怕原本要死的人,是我。”

甄艾终于忍不住这状况百出的一天给她带来的委屈、压力与惊恐,哭出声来。




文末再次:

  • 很可能是个坑。

  • 文章独立tag:甄艾同学的一百种死法。

  • 欢迎红心蓝手,欢迎评论表达爱意和提出bug与建设性意见,欢迎法学狗拥抱我,么么扎_(:зゝ∠)_

  • 上一篇3.0可能很多人错过了,补档哦么么哒。【走向真的越来越悬疑了hhh


评论(34)

热度(4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