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染_

【不接受转载和开放转载的整理博】
被误解是表达者的宿命,但你要是误解我,我就怼你。

【明星大侦探】甄艾生命,学习法律1.0

  • 法学狗脑洞文。逻辑经常性短路,偶发性断路。
  • 大侦探全员向。主MC:何撒鬼白鸥乔大。客串嘉宾也许会客串出现。
  • CP:双北/魄魄/鬼鸥/各种排列组合。只有做不到没有想不到。团魂赛高。
  • 视角:原创NPC甄艾。不算女主。没有奇怪感情线。我也不知道会不会死。
  • Warning:OOC必然存在,经常性借用真人设定,包容or退出二选一。
  • 很可能是个坑。

  • 文章独立tag:甄艾同学的一百种死法。



<楔子>

 甄艾同学,二十年来过得顺风顺水,没病没灾地走入大学三年级的寒假生活。迄今为止最大的人生考核是十八岁那年的高考,顺利压线进了心仪的院校,可惜离专业线还差点儿,被调剂进了法学院。理科生撞上法学专业,原以为会是灾难,没成想甄艾的话唠性格和大开脑洞让她和法律还挺契合,不过多少还是少些热爱。直到网络上一档综艺节目《明星大侦探》热播,甄艾沉迷于明侦大家庭团魂与搜证、推理,尤其被撒贝宁老师在心里放了把火,自此律法初心姗姗来迟并一发不可收拾。不得不说这个综艺实在好看到有毒;不过就是有两个遗憾——其一,第三季又结束了,下一季还很遥远;其二,则是甄艾的个人问题。

众所周知,《明星大侦探》,又称《甄家灭亡记》《甄氏的一百种死法》。好巧不巧,甄艾还就是有这么个颇有些小众的姓氏,每回看节目都能出一身莫名其妙的鸡皮疙瘩。

所以,当我们的故事开始时,甄艾很快就弄明白了情况并且迅速接受了这个设定——

甄艾同学的一百种死法,正式上线。




<一>

寒假嘛,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尤其是刚刚经历了法学狗最为痛恨的期末考试,甄艾选择小小地放纵一下自己。这又是一个不眠之夜,昨天明侦第三季收官节目播出,甄艾忍不住熬夜再重温两集。困倦中她不觉睡去,醒来时却发现自己身处一个陌生又熟悉的环境里。这仿佛是穿越小说的经典画面,却因场景的特殊而有所不同。

这分明就是甄艾的大学课堂。

俗话说得好:劝人学医,天打雷劈;劝人学法,千刀万剐。又有名言所谓:“只要专业选得好,年年期末像高考。”作为一个好容易又熬过一次漫长而艰难的考试周期的法学生,眼睛一闭一睁,发现台上的老师又在讲述枯燥的法理学知识,甄艾的内心是崩溃的。庄周或是蝴蝶?是我压力过大放了假还梦见上课,还是生理机能的自我保护让我在临近期末的时候选择欺骗大脑、让我以为已经放了假?甄艾的脑内瞬间展开了多种可能性,本着以严谨客观、以事实为根据的专业态度冷静地进行思考,然后在戴上眼镜观察周遭的那一刻原地爆炸——

“这,这不是……撒撒撒撒老师!!!!!!!!!”

课堂上四个班一百号人,甭管上一秒在干啥,齐刷刷转过头来看这个在课堂上蹭地一下火烧屁股般从椅子上窜起来的姑娘。讲台上穿着休闲西服的男人眉毛一挑,推推鼻梁上的黑框眼镜,也将他锐利的目光投射过来。

“这位……”他低头扫了一眼花名册,“甄艾同学,是吧。有什么问题?对于合理预期的概念,我有哪里讲得不够清晰吗?”

得了,不用想了,这就是梦。甄艾心说。合着我不是压力过大放假还梦见上课,我这是沉迷芳心纵火犯的魅力不可自拔……甄艾正想着要不要在梦中放飞一下自我,冲上讲台送给法制小王子一个爱的涌报,余光四下一溜,似乎又捕捉到几个熟悉的脸孔。那个第一排靠最左边的偷吃香蕉的男同学真像白白,哇还有前排那俩凑一块嘀嘀咕咕的妹子很鬼鸥哇,我的天呢好像有个侧脸超帅的美男子就坐在右手边隔两个位置的地儿,妈呀后面那人嘀嘀咕咕半天什么呢怎么嘴这么碎……嘿,你看着一个个儿的,还组团在梦里出现嘿!美梦!

“撒老师,其实我特别喜欢您……”的节目和您本人!

甄艾半句话塞在了喉咙口。她听见周遭响起一段平时听来特别逗比搞笑的BGM,正是《明星大侦探》每期节目最后环节里老玩家们都会一起哼唱的那两句。可是此时此刻她非但不觉得好笑,反而有些毛骨悚然。似乎身边的同学、台上的“撒贝宁老师”对这段莫名其妙响起来的旋律毫无反应,他们只是静静地看着她,眼神里的疑问似乎是等她给出完整的回答,就像他们完全听不到这歌曲一样。

【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就像这BGM,只有甄艾她一个人能听见一样。

甄艾看了一眼教室墙上悬挂的大钟,现在是北京时间上午九点四十四分,距离第一节课下课还有1分钟。她深深吸了口气,说:“撒老师,其实我特别喜欢您在诠释合理预期概念时举的例子,但我还是不太明白它和陪审团精神的关联,您能再细说一下吗?”

下课铃声响了。旋律戛然而止。




文末再次:

  • 很可能是个坑。

  • 文章独立tag:甄艾同学的一百种死法。

  • 欢迎红心蓝手,欢迎评论表达爱意和提出bug与建设性意见,欢迎法学狗拥抱我,么么扎_(:зゝ∠)_


评论(29)

热度(892)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