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染_

【不接受转载和开放转载的整理博】
被误解是表达者的宿命,但你要是误解我,我就怼你。

【双北】他们的第一课(短打一发完)

  • 激情摸鱼,突然诈尸。
  • 无营养短打。

 

 

 

“我没想到是你。”

 

“我就知道有你。”

 

在备采间遇上的时候他们不约而同地开了口,然后握手很快在大笑声中变成了一个拥抱。

 

今年是《开学第一课》的第十一年了。开播的那年是命途多舛的2008,众志成城融冰化雪,齐心协力抗震救灾,欣喜若狂迎接奥运,这片热土洒遍了无数人的泪水,这就是节目的起点。有些事情,需要孩子们看见,需要孩子们听见,需要孩子们了解,需要孩子们记住。

 

撒贝宁在这个舞台上也一站就是十一年。常常有人调侃说“央视一套,撒贝宁频道”,他在这个岗位二十年,从象牙塔里年轻气盛的法学生,到如今家喻户晓国民皆知的央视名嘴,撒贝宁被观众和同事调侃为“多面体”主持人——不论是一本正经的法制节目还是欢脱无边的综艺栏目他好像都游刃有余;这么一来,他的工作任务也愈发繁重,但他乐在其中——他享受不断学习的过程,也乐于将自己所能传授的经验与知识传递给下一代茁壮成长的苗苗们。

 

何炅对这个节目同样也有着特殊的感情。十一年前《开学第一课》首播时他曾站在这个舞台上,十一年后故地重游,台下面孔陌生,身边搭档依然。他也是从央视走出去的主持,少儿节目出身的大拇哥如今遇见孩子们还是这样亲切。在充斥着欢声笑语的综艺节目里摸爬滚打二十年,他早已是主持圈里话语权颇重的前辈,是知名地方台的台柱子半边天,然而回到孩子们中间,他仍然感到难以言喻的松弛与舒坦。

 

“欢迎各位又一次回到学校,我是你们今天的老师,撒贝宁!”

 

“欢迎大家来到《开学第一课》,大家好,我是何炅,何老师!”

 

稚童奶声奶气地欢呼着,少年们兴奋地鼓掌喝彩,而聚光灯下他们并肩而立。十一年前他们还不过是偶有同台的同事,十一年后已经在频繁的相处往来中培养出惊人的默契;我知道你要同我来一个击掌,你也知道我又要大谈保送往事,一唱一和,天衣无缝。

 

——他们的第一课,我们共同见证。

 

 

 

  • 我爱双北!!!明侦回归的时候我会迅速爬回来的!
  • 没了。

评论(24)

热度(63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