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染_

【不接受转载和开放转载的整理博】
被误解是表达者的宿命,但你要是误解我,我就怼你。

【池陆】量身定做(重生梗)(一)

  • CP:池震x陆离。

  • 以剧版为主,有参考小说。

  • 设定清奇。死了,又活了。

  • 很不爽剧版的某些三观设定,我全掀了。




又有人报案称发现了一具疑似签子扎喉致死的尸体,陆离带队出了一趟现场,证实了这次的命案确实应当并入之前那个案子当连环杀人来处理。回来的时候温妙玲提醒他包宇被打得不轻,陆离掀了掀眼皮子,叫郑世杰先扣着人,查完这家伙有没有别的事儿再说别的。

全刑侦队都忙得团团转。物证科的老高和法医老石验了大半天的物证和尸体,温妙玲和郑世杰查包宇的底去了,陆离只能自己带个小跟班去死者家里走访。十九岁的女学生朵拉,三十岁的妇产科护士刘亚萍,两个完满的家庭葬送于一个穷凶极恶的杀人犯之手。纵是办案多年的陆队长,周旋了几个钟头下来也已经疲惫不堪。

 

回到局里时天已经黑了大半,一小警员跟他说,董局等他很久了。陆离扭头看了看墙上的挂钟,下班时间早过了两个小时,董令其这老东西居然还没走,真是奇也怪哉。他提起几分警觉,走到办公室门前停了一会儿才敲门,里边传来一声“进来”。

董令其那张脸上扯出个恐怕他自以为相当和蔼可亲的笑来:“怎么这么晚才回?”

“刚去通知死者家属,做了询问笔录。”陆离回答得一板一眼,“董局,有什么吩咐?我们一定尽快破案!”

他这副油盐不进的样子显然有些过分扎眼。董令其没憋住鼻子里一声冷哼,笑也收了两分:“尽快?已经死了两个,谁都不知道还会不会有第三个、第四个,凶手的作案手法相当残酷,你让我怎么跟记者交代?”

 

陆离不接他话,反正十个大案子里有九个董令其要这样叫他来耳提面命一番,不外乎是为了他政绩好看。陆离眼观鼻鼻观心,余光扫了一眼桌上“副局长”的铭牌,心里头无数次想起从前那块“局长”牌子后坐着的人来。

然而这次终究有点不同。这么毫无意义走形式般地絮絮叨叨一轮后,董令其竟然没有带着点不耐烦地挥手让他出去,而是重新扯开了笑:“小陆啊,你担子重,我也知道,能理解。手下缺人嘛,这是咱们局里一直以来的问题。自从楚刀走了,你很久没有搭档了,是不是?”

陆离心下警铃大作,他大概猜到了老东西要说什么,可他没法儿阻止。果然董令其不慌不忙地说:“我这儿有个线人,上回一个案子收网,他也没了去处。这小子是个聪明能干的,我想着把他调给你,你们配着试试——别急着拒绝,不行再说,换人也来得及。”

 

陆离压根儿也没想着要拒绝。老家伙盯上他很久了,希望他能帮着做一点行走在灰色区域的事儿,他揣着明白装糊涂,也就躲过去了。虽然他骨头硬,但也知道面对顶头上司不能硬来的道理。这回八成是董令其下决心要把他拉到一条船上了,派个小喽啰盯着他,想抓点把柄。

来就来吧,谁怕谁还不知道呢。陆离还是保持着面无表情的模样,只有微微跳动的左边眉毛能暴露一点百转千回的心思。他很干脆地一点头:“行,我知道了。还有事吗董局?没事儿我先走了。”

董令其摆摆手,动作像是在掸灰,让他出去了。

 

第二天桦城警局的刑侦大队可热闹坏了。多少年没见过这样的新人:年纪不小,看着不像刚从警校毕业的;制服挺括,摆明了又是头一天配枪上岗;态度冷淡,微微扬着的下巴像是谁都欠了他三五十万;眼下青黑,要是他换一身花里胡哨的那就保管能有夜店女郎上来搭讪。

这新人被一群目光聚焦着倒也不怵,反而一副相当习以为常的熟稔模样。陆离来的时候就看见这人背对着自己杵在房间正中,左脚站定右脚一踩,皮鞋后跟“啪”地贴在一块儿,右手一抬敬了个礼。

“我叫池震,新来的警员。”

 

有点尴尬的是没人接他的话。郑世杰觉得有点不大好意思,快速咀嚼两下把嘴里含着的半口鸡蛋仔吞了,想接个茬。老高先开口了:“以后不用天天穿制服。这一身穿三天就够了,来的头一天,升职那一天,运气好的话还有退休那天。”

叫池震的家伙倒好像也并不觉得窘迫,施施然点头应了声好,扭过手就把大盖帽摘了,像是早料到要有这么一出。摘帽子的时候他偏了偏头,这下终于看着了在门口待了半天的陆离。他懒洋洋的神色一下子消失不见了,眼睛亮得让陆离几乎以为是自己的错觉。

 

陆离被这种莫名其妙的自来熟弄得有点不知所措,甚至忘了自己原来到底在想什么。他下意识把手伸出去,想握个手打声招呼:“你好池……”

“陆离,陆队长,是吧?”话还没说完就有一只热乎乎的手掌贴上了他的手心,“我是新来的警员,也是你的搭……你的新搭档。”

陆离感到自己的右手被五根手指攥得很紧,再紧一点恐怕就要让人发痛了,但力道及时刹车停在了这里。然而力道收住了,动作却没有。他这位完全不认生的新搭档就着这个姿势拉扯了一把,陆离毫无防备地就迎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

 

“我叫池震。”他听见他的新搭档在自己耳边又一次说了姓名。陆离想说我知道的你刚才明明已经说过了。他张了张口,却没有出声。

冥冥之中有一个模糊的念头击中了他:这是一场迟了很久很久的初次见面,也是一句他等了很久很久的自我介绍。




  • 争取一下看看能不能不坑吧。

评论(14)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