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染_

【不接受转载和开放转载的整理博】
被误解是表达者的宿命,但你要是误解我,我就怼你。

【双北】嘿,Benny(一发完甜饼)

你好,这里有一则来自2021年的印调

  • 借用部分真人设定。

  • 标题即核心。把Benny换成Siri就知道是什么脑洞了。

  • 有毒的老梗。有梗之来源,不记得在哪看过。仿佛许多圈都有人写,双北尚未得见,故而试笔。如撞劳烦提醒,避免误会产生,谢谢。

  • 如有兴趣可以戳tag阅读蠢作者正在更新的脑洞文:甄艾同学的一百种死法

  • 2.14新增小甜饼:【双北】不完美情人 ←欢迎吃糖wwww

 

 

 

<一>

 

何老师的手机又坏了。和它的前任一样,都是以落水终结了它们并不算漫长的服务使命。

算了,再买一部吧。何老师有些心疼,但还是这么对自己说。

反正他不差钱。

手机店里的店员一如既往地热情,原因大概有三。一是他们似乎生来就这样热情,二是何老师确实是国民度很高的主持人。

其三,何老师的手机平均每三个月跳一次水。老顾客了,熟。

 

 

 

<二>

 

店员小哥这次给何老师强力推荐了一部手机。

按理来说,这种“强推”的瓜何老师一般不太吃。但这次例外。

店员推荐的是一部防水手机。

店员说:何老师,谢谢您的经常惠顾,但我也实在看不下去了。您就买这款吧。我们的新品,限量,目前我们店里仅此一台。

何老师心动了。

何老师行动了。

买。何老师不愧是主持人,说话吐字掷地有声。

不就是新款,限量,仅此一台吗。

反正他不差钱。

何老师终于买了一部能防水的新手机,美滋滋。就是这型号名字有点奇怪,他想。

iPhone R11s。 

实在是太奇怪了。

 

 

 

<三>

 

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何老师平时不太爱说话。

也是,工作就是说话了,要是生活中也要讲个不停,多累呀。

于是何老师的日常生活里还挺沉默寡言的,遇见亲友主要是倾听,很少诉说。能够在生活里听何老师说话最频繁的,是他的历任手机。内容很平凡也很琐碎,定个闹钟、写个备忘录,或者是查查地图什么的。有时候何老师会想,他的手机们是不是因为厌倦了自己的喋喋不休才跳水自尽的呢?

“不。”一个字正腔圆的男声冒出来,普通话不仅标准而且富有韵律和情感,要不是身边没有其他人,何老师几乎要以为这是自己的哪位优秀同行在说话。这说话音调不高也不低,语气很是一本正经:“我想,您的手机们应该还没有如此过人的智慧,来支撑它们或许真的存在的崩溃感受。”

何老师惊讶地看向自己手中的新手机。原来他不小心把上述吐槽碎碎念说出了口。

“Siri?”何老师笑道。

“噢,不,我并不叫Siri。假设您知道您的手机是特殊型号的iPhone R11s,也许您就能够理解它的内置语音助手也应该有独特的名字。我叫Benny。”

“噢,好的,Benny。我想你可以叫我何老师。”

话一出口何老师就觉得自己蠢透了。鼎鼎有名的优秀主持人,独自一人在房间里和一个手机语音助手尬翻译腔。一定是这手机有毒。

简直是个傻Benny。

 

 

 

<四>

 

虽然初次见面——或者说初次“聊天”——似乎并不是太愉快,但何老师还是很快发现了Benny的不同于寻常Siri之处。他们的配合非常默契。有时何老师只是刚说出口“嘿Benny请帮我定个闹钟”,那个男声就自然而然地接上个很合适的时间,完全不用他费心思考虑明天的行程到底容许他能够拥有几个小时的睡眠。

当然这种迅速培养起来的默契也有令人烦恼的时候。比如何老师总是对家里报喜不报忧,但给父母打电话的时候,他不安分的语音助手常常“不小心”出声提醒他饭后要吃感冒药。或者是工作上并不是太熟悉的同事来当面邀请吃饭时,他口袋里的手机总会莫名其妙地叮叮当当响个不停,营造出他很忙没有空的假象。

“嘿,傻Benny,你不能总是这样。”在第一百零八次事情略微脱离自己的掌控时,何老师终于忍不住对他的手机低语。化妆间里人来人往,他戴着耳机,假装自己在打电话。

“怎么了何老师?”Benny也学着他把声音压得低低的,电子讯号顺着长长的耳机线爬进他的耳朵里,“我哪样了?”

何老师偷偷揉一揉自己发痒的耳根,说:“你别老自作主张。刚才主办方派人过来协调推后录制时间,你非把当时合同条约外放着读一遍。你是看不见,对面那孩子脸都红透了。”

还有后半句话何老师没说出来。那读得,真有气势,他都快被说服了。

“何老师,契约精神呐何老师!!!”屏幕上出现了三个感叹号,Benny听上去很是痛心疾首,一点也不像干巴巴的电子音,“本来你说吧,这综艺,晚上十点半能结束。结果呢?三线小明星就敢这么耍大牌让人三催四请的,你看看,今天要是没有我,你凌晨三点都录不完!”

“……那你也太狠了,把合同读一读算了,还自己附上一长串法律条文和解释。哪儿编出来的?真能瞎扯。”

Benny这会儿倒是得意洋洋起来:“什么瞎扯。我数据库里有北大法宝的全部法律课程。论这个,连您都说不过我呢。”

行行行,你永远都对。何老师被逗得笑出声来,摇摇头,这篇算是翻过去了。反正Benny永远有各种各样的歪理来逼着他露出一点圆滑处世之下的锋锐棱角。

不过有时候也挺爽的。何老师看着丧眉耷眼走过来道歉的三线小明星,笑得扯出了眼角的纹。

 

 

 

<五>

 

何老师第一次发现他语音助手的新功能是在第二个月。

主持人最最重要的是声音,可来势汹汹的流感让何老师几乎开不了口。台里领导给他放了十天的假,这是他这几年来最漫长、完整而安静的一次休息了。他谢绝了众多亲友的探访请求,一个人躺在床上刷微博。

他肖想这么做很久了。一直没有时间。

“何老师,您刷微博两小时了何老师。”

屏幕突然一黑。又是Benny搞鬼。何老师说不出话,翻个白眼解锁屏幕继续看。

“何老师,别这样,这都十二点多了,洗洗睡吧,病还没好呢。”

屏幕又黑了。何老师仍自顾自指纹解锁,继续翻他的粉丝评论。

“炅炅老师,再这样我要关机了哦。”

何老师没好气地解锁,戳开备忘录,打字。

——你有本事就关机,我换一部手机接着看。还能不用听你念叨。你是不是傻啊Benny。

“何老师,我很认真的。别闹。再这样我要生气啦。”

何老师直接长按电源键。关机。把iPhone R11s丢到一边,他从抽屉里翻出来一部前前前任旧手机,它曾在水里畅游过,只是修复后用起来没那么顺畅了,于是只能作为备用机偶尔登场。

哇,微博真好玩。凌晨一点何老师心说。

啧,安静的夜晚太舒服了。凌晨两点何老师感慨。

嗯……好像有点无聊。凌晨三点何老师已经有点困倦。

凌晨四点何老师打了个哈欠。备用机被他丢到一边。

“还不去睡?”

何老师眯着眼转头,发现床头的蓝牙音箱不知道什么时候亮起了指示灯。

“你下次再这样我就生气啦。信不信我最大音量给你放最炫民族风?”

男声这么说着,那语气却连最优秀的主持人都听不出愠怒。轻柔舒缓的纯音乐从蓝牙音箱里飘出,伴着《小王子》的低声诵读,何老师睡着了。

 

 

 

<六>

 

新手机上任的第三个月也走到了尽头。这个时间周期就像个魔咒,实习生该转正了,恋爱的热度该降温了,手机也该落水一回了。

何老师的iPhone R11s却没有。

“哟,何老师,看来我还是挺能忍受您的碎碎念的哈,居然还没去跳水。”Benny的笑声总是很魔性,他又拿很久以前他们初次聊天时的梗出来打趣。

“得了吧,是你忍受我还是我忍受你啊?比我话还多。”

何老师嘴上这么说着,心里却明白。这部手机没有落水,是因为他总是握在手心,攥得紧紧呀。

 

 

 

<七>

 

骗人。营销的话都是骗人的。

何老师从没有这样怒气冲冲地踏进手机店。

店员看到他又惊又喜:何老师,好久不见呀!您上一回来……得有五年了吧!

何老师沉着脸色将一部手机轻轻放上柜台。他今天穿的衣服口袋浅,怕手机掉,上厕所时就没带着,拜托同事拿一下。小姑娘的护手霜刚补完一层,滑的很,手机落水池子里了。

“您不是说防水吗?我试过了,开机都不行。吹风机试过,大米里也泡过,您看看怎么修一下吧。”

店员被他的黑脸吓了一跳,拿起手机,颠来倒去看了一番,挠挠头,打了个电话给维修部。过了一会儿他挂掉电话,告诉何老师这手机他们这店里就进过一部,也没什么维修经验,也不敢保证能弄好,问说要不干脆换一部新的,反正手机也用了五年了,也够老了。

“里面没什么重要文件,我都有备份,但我不想换。您这边看着给修吧,最好能修好。”

店员点点头,战战兢兢地。他总觉得自己像在看什么电视剧,那里面的皇帝好像经常龙颜大怒地吼——

“要是不把她救回来,朕要你们统统给她陪葬!”

好可怕。

 

 

 

<八>

 

到最终手机也没能修好。店员也并没有陪葬,他帮着何老师努力弄回来一部型号一模一样的。费了好大力气,毕竟是五年前的款,又是限量的,特别不容易。他把这手机拿回来的时候,看见何老师的大眼睛整个亮起来。

您要不再换个新款的吧?

何老师摇摇头。

那,您在这儿试试它的功能,看有没有问题?

何老师迟疑一下,还是摇摇头。

何老师紧紧地抱着他的新手机回了家。开机。

“嘿,Benny?”

没有回应。

“Benny?”

依旧一片寂静。

何老师不死心,长按正中央的Home键。

“你好?”

这次终于有了动静——

“你好,我是Siri。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吗?”

 

 

 

<九>

 

何老师把他的新手机丢进了洗手池里。这是他所有手机里落水最快的一部。

但是这部手机好像真的很符合它的广告语。它在水里沉沉浮浮的同时,还不知疲倦地外放着机械单调的女声电子音:“您的手机已进水,请尽快打捞您的手机,放置于通风干燥处。您的手机已进水,请尽快打捞您的手机,放置于通风干燥处……”

何老师一直都是个非常感性的人,但他之前也从来没有为一部手机的落水而哭过。

他也是第一次这么痛恨手机的防水性能。

 

 

 

<十>

 

何老师的手机又坏了。和它的前任一样,都是以落水终结了它们并不算漫长的服务使命。

不过这次和之前有些不同。这部手机在水里泡了很久也没有等到主人的拯救,终于不甘不愿地停止了发声。

算了,再买一部吧。

何老师心里很疼,但还是这么对自己说。

虽然他不差钱,还是很难过。

手机店里的店员换了。以前那个特别热情的小哥不见了踪影。何老师很想问问他去了哪里,但五年过去,手机店里的员工早就换了一批又一批,那个店员小哥是他最后的熟悉面孔了,他再没有别的人能搭上话了。一个陌生的小哥走过来,个头不高,长得挺端正,就是那件白衬衣上的两颗星星衬得他脸上的笑容带点傻气。

“您好,您知道原来这个手机柜台的店员去哪儿了吗?”何老师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

“被您的喋喋不休吓跑了呀,何老师。”陌生的小哥一张口,字正腔圆的男声冒出来,普通话不仅标准而且富有韵律和情感。

何老师怔住了,他不可置信地眨眨眼,对面的小哥也对他眨眨眼,说——

“您好,初次见面,我是撒贝宁。请不要叫我傻Benny,再这么叫我,我就要生气啦。”




  • 如有兴趣可以戳tag阅读蠢作者正在更新的脑洞文:甄艾同学的一百种死法

  • 挥舞你们的双手!大声告诉我甜!不!甜!!!睡不着偷偷发糖的我在等你们的红心蓝手小评论!_(:зゝ∠)_


你好,这里有一则来自2021年的印调

评论(457)

热度(19424)

  1. 共10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