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染_

【不接受转载和开放转载的整理博】
被误解是表达者的宿命,但你要是误解我,我就怼你。

【巍澜】当小说阿澜遇见剧版沈巍时他们都在搞什么猫咪<八>

  • 七夕第三篇,快快乐乐小沙雕。

  • 极度沙雕预警。

  • 这就是个沙雕段子hhhh大概是小说版死给撮合帮助剧版好兄弟的故事√

  • 是坑,更新不定。【催更请注意程度√

  • 文章tag:谁能比我更沙雕

  • 这篇真的就是纯正沙雕,十分希望我的小可爱读者们可以戳主页看看我正经写的文嘎嘎嘎_(:зゝ∠)_




1.

 

现在其实大家都大概摸索到了让世界线恢复正常的方法,但理论到实践的道路显然还有些漫长。怎样才能让两个世界里的阿澜和赵云澜在针对某件事情时做出完全一样的举动呢?这就像演戏,必须找个能够“搭戏”的对手才行。

 

赵云澜听说这里的祝红也喜欢那个“自己”,决定从这里作为切入点试试看。虽然有点残忍,但这是个他能掌握情节发展的“剧本”——只要他面对祝红有意无意的示好分毫不乱,并且在小丫头提出明确的好感时委婉但绝不拖泥带水地拒绝就行了。

 

他相信,另一个世界里的阿澜对祝红绝对也会这么做。

 

然而他规规矩矩上了一整周的班,都没有感受到祝红同志作为一名暗恋者无微不至的关怀。

 

 

 

2.

 

阿澜第七十三次打太极式强行忽略了祝红的示好。

 

“这死丫头怎么还不死心呢?”他无奈地说。

 

沈巍挺好奇:“祝红是个有主意的姑娘。我之前也和她谈过两回的呀,劝过,不听的。怎么,你们那边,祝红姑娘已经放弃了?”

 

阿澜奇怪地看了他一眼:“当然啊。她都知道情敌是斩魂使还和我纠缠五千年啦,这个南墙撞了难道还不回头?”

 

 

 

3.

 

赵云澜在祝红那儿首战告败。他很快把目标转向了大庆。他决定连着一周不给大庆放猫粮铲猫砂,届时这厮必将气得跳脚窜起来用爪子挠他,他只需要色厉内荏地吼一声到底谁才是领导然后乖乖去伺候一番这猫主子就行。

 

他相信,另一个世界里的阿澜对大庆绝对也会这么做。

 

然而他放飞自我鸽了一整周那死猫,除却一双猫眼睛怨念的凝视之外,并没有迎接来小利爪的撕咬。

 

 

 

4.

 

沈巍在给阿澜上药。

 

“哎呦那死猫,脾气见长啊?!”阿澜呲牙咧嘴地看着沈巍往他小臂上浅浅一条血痕上涂药水,“居然挠我?”

 

沈巍看着那道其实已经快愈合的伤口忍不住皱眉:“他是脾气大些,可你也有错。前天明明答应他给买小鱼干的,又临时反悔啦?”

 

“那也不能……不能这样啊……在我们那儿他现在可乖了……”

 

沈巍试图在脑海中想象一个乖巧听话不闹脾气的大庆猫,感到难以置信。

 

“是真的!”阿澜非常肯定地说,“我们家小巍说啥他就干啥,脖子上套着钥匙和钱天天给我买早饭去呢!”

 

 

 

5.

 

赵云澜的尝试再次在大庆处告败。

 

“这是怎么了呢?”小澜孩抓耳挠腮,“咋到这儿一个个都变了呢?”

 

坐在他对面的斩魂使想了想,提议道:“要么再换个实验对象?”

 

“林静?”

 

“不成。我们这儿林静是和尚,你们那儿林静是技术宅,差太远了,不可控。”

 

“老楚?”

 

“危险。老楚是尸王,敏锐度相当厉害,我怕你在他面前露馅。”

 

“小郭?”

 

“困难。你面对小郭导致在老楚那儿露馅的可能性比直接面对老楚在老楚那儿露馅的可能性还要大。”

 

“……?”赵云澜虽然不是很明白这是什么意思但还是从善如流往下数,“那我又不能找状况很不稳定的我爸,也不能找我那个世界根本已经不存在的我妈……难道要我去找老李啊?你们这儿老李也不是啥平凡人吧?”

 

斩魂使严肃点头。

 

赵云澜没辙了:“那怎么办,我还有回去的希望吗……除非……”

 

 

 

6.

 

阿澜跳起来一把揪住沈巍的衬衣袖子:“除非你帮帮忙!”

 

“嗯?”

 

“是这样的,你看啊,虽然咱们两个世界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但其实每个人的设定或多或少都有根本性的差异,这就导致哪怕我努力贴合着咱们规划出来的‘剧本’走,另一方加入和我‘搭戏’的人也常常会出现意外的反应,这样一来,两个世界的赵云澜行为不同步,根本换不回去。”

 

沈巍好像领会了他的意思,隐约有一种不太妙的预感。

 

阿澜的脑筋飞转时速突破一百八,接着往下说:“所以,最安全的反而是你和我来搭戏。有什么事情是斩魂使黑袍使面对赵云澜们一定会做的?赵云澜们又会有什么一定会出现的自然反应?”

 

 

 

7.

 

“不行!”

 

赵云澜被斩魂使这一声吼吓在了原地。他傻了,完全不明白为什么从头到尾最配合的斩魂使会在如此合情合理的方案下突然反水,懵得连说话都桑赞起来:“怎……怎怎怎么就不行啦?”

 

“……不行就是不行!”

 

斩魂使难得地相当强硬。他面对恋人一定会做什么而恋人又一定会有什么自然反应?

 

斩魂使满脑子只剩下两个字:硬了。

 

不,这不行。




  • 斩魂使毕竟是从小看过花式酱酱酿酿的鬼族嘛对不对。黄色废料还是不缺的。

  • 猜猜再下一篇是什么吧。

评论(35)

热度(71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