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染_

【不接受转载和开放转载的整理博】
被误解是表达者的宿命,但你要是误解我,我就怼你。

Q:房子是必需品吗?房子和快乐,有关系吗?我无家可归也很快乐。

质问箱在置顶lo里,收集比较多了我会回答一次。


LOFTER自带的问答这边我有看到就回复吧……被问到这个问题感觉挺奇特的,毕竟我还没到需要自己打拼买房的时候(不过也快了)。


我个人认为,房子不是必需品,但居住是必须的生存条件。所以居住和快乐是有关系的。


之所以很多人认为买房是“刚需”,其实不过是因为租房带来的安全感弱一些罢了。当房屋所有权隶属于他人,大概心中难免会忧虑未来某天房主改变主意心血来潮终止合同,从而无处落脚或者需要临时找房。我就是这样的人,尽管知道“买卖不破租赁”,但当今社会,能牢牢守护契约精神的又有几个呢?或许是我杞人忧天,又或许是我太过小心,但我还是想把房本牢牢握在自己手里。


无家可归的快乐也许是指漂泊的享受吧?我必须自认这点我做不到,应当与每个个体相关联。我享受安逸平稳,我害怕冲突改变,计划外的事情令我忧心忡忡,漂泊也许能继续我空旷辽阔的视野和自由自在的生活,但它令我不安。


所以对于我来说,房子是必需品,房子和快乐有关系。但对于你,也许可以不一样。


【所以所以所以,我还是不太懂为什么问了我这个问题,而我又为什么居然如此正经地回答了……】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