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染_

【不接受转载和开放转载的整理博】
被误解是表达者的宿命,但你要是误解我,我就怼你。

【明星大侦探】【白&朱纯友情rpf/双北】明星兄弟情(三)

  • 案件背景有点复杂,不用多带脑子看,反正最后都会瞎解释掉。

  • 发现上中下估计写不完,改成一二三了……因为要写情节呀_(:зゝ∠)_

  • 梗自微博已获授权(cr.秋风清水_)。

  • 双北CP/白朱龙宇无差rpf又名rpb√【根据评论提醒更改说法为RPF=Real Person Friendship

  • 请勿上升真人,一切是我瞎编。

  • 简言之大概是个白宇老师和朱一龙老师一起上了明星大侦探并且杨蓉老师也在场的故事_(:зゝ∠)_

  • 蓉姐今天冷笑了吗?——当然。为了谁?——死给。

  • 文章tag明星兄弟情←可以存个档




“公元233年10月12日下午15:35,大甄朝甄香太子的尸体在御花园中被发现。嫌疑人一共五位——

 

“宁皇帝,大甄朝当今圣上,48岁。与死者是父子关系。

 

“何丞相,大甄朝第一文臣,50岁。与死者可以说是君臣关系。

 

“蓉夫人,何丞相的夫人,43岁。案发现场第一目击者,当时情绪非常激动,和死者的关系我们可以打上一个问号。

 

“龙将军,大甄朝最年轻的将军,何丞相与蓉夫人之子,23岁。与死者也可以说是君臣关系。

 

“宇皇子,大甄朝皇子,排行老二,21岁。是死者同父异母的弟弟。

 

“我,勋皇子,大甄朝皇子,排行老三,20岁。我是甄香太子的异母弟弟,由于身世原因,我自出生以来就注定与皇位无缘。游山玩水是我的爱好,放荡不羁是我的个性,天真烂漫是我的淳朴自然,与世无争是我的无罪证明……”

 

何炅实在没忍住偷偷吐了个槽:“就算节目到了第四季,这种词也还真的只有魏大勋会背。”

 

撒贝宁做呕吐状:“他是怎么把玩世不恭小皇子的台词也念出发黄小公举的感觉的?”

 

“……所以,我就是今天的侦探,”魏大勋相当敬业地继续走着流程,“我知道,凶手就在你们五个人之中——老实交代,今天下午你们都在哪里?”

 

“呸,怎么对你爸说话的?我是皇帝诶,岂容你这样指手画脚?”撒贝宁冷不丁一啐把魏大勋吓得差点没跳起来。边上的白宇和朱一龙已经完全看呆了,他们有点怀疑青少年时代那个因《今日说法》荣获好几次大学生最受欢迎主持人称号的央视名嘴,到底是不是真实存在的。

 

杨蓉再度一秒入戏:“你们看看你们看看,宁皇帝心虚了吧?我就知道,你这些年早就后悔当初太早立太子了。现在想换人了,可不得把占了雀巢的小鸟给丢出去?”

 

何老师一把摁住她的手:“雀内什么巢没给钱,这广告不能播。”

 

魏大勋倒是来劲了:“哟呵,这里头有故事啊。这继承人肯定不会是我,那要是再排除掉甄太子,可就只剩……”

 

白宇接到众人齐刷刷转过来的眼神,浑身一个激灵,但很快他良好的专业素养就让他毫无破绽地接过了话头:“我必须明确表态,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坐上那把椅子。”

 

朱一龙感受到身边人的手肘轻轻蹭了一下自己的手臂,立刻读懂信号,一边做倾听状,一边不动声色地观察起了这一圈人:撒贝宁抿了抿唇,何炅微微拧起了眉头,杨蓉一脸不屑,魏大勋倒是完美地展现出了一个“傻皇子”的设定——

 

“谁信啊!那是当皇帝耶,万人之上没有任何人之下诶,我是没这个条件,你出去问问,会有哪个有继承权的皇子不想当皇上的——傻子才信吧!”

 

“我信。”“我相信。”

 

何炅与撒贝宁对视一眼,谁也没多做解释,但无疑埋下了一个疑问。杨蓉从喉咙口挤出来一声冷笑,没说什么。

 

白宇微一颔首,接着说:“甄太子,也就是我的皇兄,满月之时就被父皇一张诏书立为太子。我自记事以来,从未想过要争夺皇位,于我而言,成为能够为江山社稷尽一份力的一方王侯足矣。今天上午我在自己的书房中,下午三点半,我想去御书房找父皇商讨一番未来封地事宜,结果途径御花园,就看到了这一幕。那大概是三点四十分。”

 

“你在书房,这点谁能证实?”撒贝宁挑眉,“今天的案件中提及的‘人证’可不能是侍卫、小厮、侍女之类的,这没有什么证明力。”

 

白宇摇头。

 

魏大勋说:“喂,到底谁是侦探?宁皇帝你很想发言是吧?来来来你来你来,把今天的时间线给我说清楚。”

 

撒贝宁可不怵这个,张口就来:“早上我们上朝来着,太子也在,十点退朝。十一点半的时候我宣召太子,到御书房单独讨论了些事情。”

 

“什么事?”杨蓉问。

 

“私事。”

 

何炅拆台:“皇家无小事,说来听听?”

 

“我们父子二人一边聊天,一边用了午饭,”撒贝宁没接前头的话,自顾自往下讲,“十二点五十分的时候我听人通传,说是何丞相和蓉夫人到了,就让太子先行离开了。”

 

“这点我和蓉可以证明,”何炅道,“我和蓉在御书房外头遇见了太子,见过礼才进来拜见陛下的。”

 

杨蓉说:“对,我和我的夫君下午一点——就是十三点的时候进了御书房,他们说什么边疆啊战争啊,我一妇道人家也没什么能插话的,过了一会儿我就告退了。那大概是十四点三十五分,今天天气挺好,我就带着宫女在皇宫里四处走走。”

 

“蓉离开以后,我和宁皇帝还是一直在商讨国事。直到三点半,我们谈完了,经过御花园的时候刚好碰见蓉在尖叫,过来一看,原来是太子没了。”

 

沉默地观察了很久的朱一龙突然发问:“何老……何丞相,您为什么要和宁皇帝一起去御花园?”

 

“路过。”“路过。”何撒二人又是异口同声。

 

在小本子上添了几笔,魏大勋抬抬下巴:“龙将军,你也说说你的时间线吧?”

 

“昨天接旨,陛下召我今天下午四点入宫商讨军事。在去御书房的路上听见尖叫,赶过去发现太子死了。”

 

“……没了?”魏大勋等了半天也没等到下文。

 

“昂。”

 

场面谜一样地陷入尴尬。完全摸不清新人套路的魏大勋用眼神求助了一圈,只看见憋笑的何老师、满脸写着“我就知道”的杨蓉和同样茫然的撒老师。

 

白宇乐得拼命抖腿,赶紧接句话:“确实——这个时间线非常明了了!”

 

撒贝宁眼看魏大勋又开始一脸懵地打磕巴,送了个嫌弃的眼神就接过了小结的任务:

 

“目前情况可以这么说:甄太子的尸体被发现的时间是15:35,具体死亡时间不明确,蓉夫人是第一发现人。我最后一次见太子是在下午12:50,何丞相最后一次见太子是在13:00,我们两个人15:30离开御书房,35分途径御花园撞见蓉夫人尖叫。”

 

何炅默契地接着往下说:“龙将军声称在前往御书房的路上听见尖叫,循声前往御花园;宇皇子则也是在前往御书房的路上途径御花园。这里我想提醒各位,宇皇子到达案发现场的时间比我们所有人都要迟五分钟,他15:40才出现。在听见蓉夫人的尖叫之后,是什么让宇皇子耽搁了这五分钟姗姗来迟呢?我想这里需要画一个问号。”

 

白宇没有做任何的辩驳。魏大勋默默观察了一圈,站起身拍拍手:“好了,那我们开始第一轮搜证吧。”

 

第一轮搜证,六名玩家分为两组分别进行搜证,时间限定十分钟。撒贝宁、何炅、魏大勋一组,杨蓉、白宇、朱一龙一组。分组的时候撒贝宁一头雾水,他趁着录制休息的间隙把何炅拖到一边:“老何,今儿这分组怎么回事?两个新人,我们俩不该分一个过去带一带?还有你和蓉这次不是CP吗,也没把你俩分一起?节目组干嘛呢?”

 

“撒老师,”何炅放下手中喝到一半的矿泉水,诚恳地望着撒贝宁的眼睛说,“你记得我们今天的剧本叫什么吗?”

 

“不就《皇家兄弟情》吗,怎么了?”

 

何炅无言,拍拍撒贝宁的肩,摇着头走开了。看来北大也有不通之处啊,朽木不可雕。

 

不过很快,撒贝宁这块朽木终于开始了他的自我雕琢。杨蓉三个先行搜证,等他们三个退出来后,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复原,然后魏大勋这组才进场。当从龙将军的床板底下找到厚厚一摞与宇皇子往来书信时,撒贝宁终于恍然大悟了。思路一对,搜证全会。接下来是龙将军墙上挂的弓箭上刻着个小小的“宇”,宇皇子书桌上的砚台底部有个不起眼的落款“龙”……

 

“啧啧啧啧,”十分钟后撒贝宁举着拍照记录满载而归的OPPO R19退出了场地,一脸八卦地嘿嘿笑道,“哟,我的好儿砸诶!你这‘兄弟情’可以啊!”

 

撒贝宁没想到的是,面对这样的调侃,白宇面不改色心不跳。旁边的朱一龙眼神从他的手腕上一溜,倒是不紧不慢地插了句话:“陛下,您和丞相的‘手足之情’也真是感人至深呢。”

 

他话一说完,和白宇交换了个眼神,意味深长地扯开一个笑。魏大勋好奇极了,赶紧把几个人统统赶进讨论的录制间,第一个就点出朱一龙,要他和大家分享收集到的证据。

 

朱一龙冷不丁被推到台上首个发言,整个人一懵,有些不知从何开口。何炅反应极快,当下就暗暗掐了魏大勋一把。哪有让新人做开场的道理?总得有个老玩家带一带,更何况朱一龙慢热的性子使他的综艺感往往要晚些才能发挥出来。他一偏头,正对上撒贝宁也望过来的眼神,对方顿时心领神会,准备作出倚老卖老的模样“抢”一轮发言。可他俩这么一来一往,就让旁的同样有心的人抢了先。

 

白宇几乎毫不迟疑,抄起桌上打印出来的照片就跟着朱一龙走上去:“龙哥,这大多数证据都是咱们一块儿找的,你可不能独吞啊。”

 

他这么说着,举起一张相纸道:“这第一项证据,我和龙哥是在何老……何丞相的卧室里找到的。在丞相的枕头下边有一颗蜜蜡,我当时觉得有些眼熟,不过没反应过来,只是先拍了个照。直到我们搜证结束,在外边看到宁皇帝出来……”

 

白宇给身边的伙伴使了个眼色,朱一龙定了定神,往下接着说道:“宁皇帝方才为了照相方便,将袖子挽起了一截——所以陛下,您能给我们看看您右手腕上的配饰吗?”

 

哟呵,没想到,原来这哥俩是很会玩的。撒贝宁也来了兴致,在或了然或震惊的一众目光中挑了挑眉,抬起手,袖子一扬,就露出腕上那条细细的红绳,上边缀着一颗剔透漂亮的蜜蜡珠子。

 

——与何丞相床前找到的一模一样。




  • 捋一捋设定:宁皇帝、何丞相、蓉夫人、龙将军、宇皇子、勋侦探。

  • 这个剧本的名字叫《皇家兄弟情》_(:зゝ∠)_CP只有双北!白居纯友情真兄弟!

  • 我不吃山花!山花兄弟only!不要再在评论里说这个啦谢谢大家!

评论(70)

热度(219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