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染_

【不接受转载和开放转载的整理博】
被误解是表达者的宿命,但你要是误解我,我就怼你。

【明星大侦探】甄艾生命,学习法律24.0

  • 【完结倒计时——2!】

  • 法学狗脑洞文。逻辑经常性短路,偶发性断路。

  • 大侦探全员向。主MC:何撒鬼白鸥乔大。客串嘉宾也许会客串出现。

  • CP:双北/魄魄/各种排列组合。只有做不到没有想不到。说明一下这篇文确实有打CPtag,单章偶尔的CPtag可能是有比较明显的该对倾向,从头到尾都会有双北和魄因为最后这俩在文里is real。不要说什么一篇几千字看下来就两百字双北or魄这个tag打得有毒,谢谢。

  • 视角:原创NPC甄艾。不算女主。没有奇怪感情线。我也不知道会不会死。是谁的故事悄悄发展了呢?

  • Warning:OOC必然存在,经常性借用真人设定,包容or退出二选一。

  • 很可能是个坑。

  • 文章独立tag:甄艾同学的一百种死法




<二十四>

 

W大,小别墅区。

这间教师宿舍不算太大,一室一厅一卫的逼仄安排,连正经的厨房也没有,大概是何炅近十几年里长住过的最简单的地方了——若是比较起来,连《向往的生活》第一季拍摄场地都要更大些。对撒贝宁来讲也差不多如此。时间往前推八个月,他们谁也想不到自己会在这块屋檐下共居这些时日。不是他们无法吃苦受累,只是谁又能想到呢,见证他们逐渐相知的那么许多故事的、培育他们日益亲厚的那么奇妙情感的,竟然是非现实世界里这样一间简简单单的屋子。

“中午吃什么?”撒贝宁把春天必不可少的薄外套一披,熟悉的黑色双肩包又甩上了背。

“连着一周小食堂了……你带包我就不带了,钥匙拿好。今天多走两步,大食堂?”何炅说完这话一抬头,嫌弃地挤了挤眉头,径自去够撒贝宁的后领,“说多少次了,穿完衣服自己理一理。还当有助理盯着呢?”

后者嘿嘿一笑:“助理是没了,这不还有何老师盯着呢吗!”

两个人打趣几句正要出门,刚走到玄关口撒贝宁的手机就响起来。铃声一起何撒二人几乎同时变了颜色,他们对望一眼,撒贝宁凝重地点下了接听键,与此同时何炅默契地打开了秒表计时。。

“潘老师……嗯,我和老何在一块儿呢,没事你说……什么,确切消息出来了?”

何炅用眼神无声询问,没有得到回应。令他感到不安的是,他竟然没有从撒贝宁的眼睛中读出喜悦与激动,那里边只有震惊与不忍。他只能强压着喉咙口翻腾的话语往下听——

“……能确定吗?我们还有时间,真的必须这么做吗?没有别的……好,我明白了。请务必转告,拜托他们无论如何都要再想想办法!”

三分钟,一百八十秒,何炅收回他倒计时提醒的手势。配合多次,他们已经能非常完美地卡上时间了。

“怎么回事?你刚才语气不对……是不是时间要到了?难道,真的和我们之前猜测的一样?”

撒贝宁望着伙伴,沉重又艰难地点点头,嗓子里像是进了沙子,说起话来哽得难受:“潘老师说,具体时间换算确定了,一小时就是十天。”

“那我们上次推出来,最多能够在这里停留外界的一天……”何炅的眼睛越瞪越大,“那办法呢?我们回去的办法呢?我不相信只有一种!”

“老何你冷静,你听到了的,我刚才也和潘老师说了……”

“我怎么冷静!你让我怎么跟小艾开口?怎么跟其他人说?这样的情况,我不想选择……我不想选择你知道吗,这不是选择题,这不应该是选择题啊撒贝宁!”

泪水在两双眼眶里打转,但他们谁都不想让对方看见,只能给彼此一个紧紧的、几近窒息的拥抱。何炅伸手攥住那块自己刚刚整理过的后衣领,把它揉得更皱,而它的主人也无暇提出抗议,太多的情绪扼住了他们的咽喉,让最优秀的主持人张不开口。

没有人知道这个拥抱持续了多久,双臂麻木也没能成为松手的理由。直到门铃突然炸响,他们才把自己从情绪的沼泽中勉强挣脱出来。飞速地整理一番,何炅清清嗓子问:“哪位?”

——大侦探们从来都是简单粗暴直接敲门的,没有哪个会斯文地摁门铃。

何炅问完这句就钻进洗手间去洗脸了,他哭起来眼睛特容易红。撒贝宁上前两步开了门,有些意外看到这张不算太陌生的面孔。

“有什么事吗?”他问得客气极了。

“撒老师,”来人正是贾晴,他难得地有些局促,看起来和平时那副淡然沉默的样子大有不同,“我,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做了……何老师您也在?”

何炅走出来的时候额前的发丝还沾着几点水珠,他点点头:“进来说吧。”

还是那张茶几,旁边绕着放了三张坐垫。这是第一次,贾晴主动上门来找他们谈话。撒贝宁一边喝着杯中茶水,一边不动声色地审视着面前的年轻人。他很稳,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散发着超出年龄的成熟,不像许多这个年纪的大男孩那样不知天高地厚。听了一阵他们都弄明白了,果然,能让贾晴大失分寸的正是和甄艾有关的事情。

“……就是这样。我感觉她的状态实在是不对,性子也比以前急躁得多。有时候我想和她坐下来谈一谈,她好像不大情愿。她每天订的鲜奶,十杯里有九杯直接往我身上丢,头一回我没防备,差点被泼了一脸……”

“你们之前闹矛盾了?”撒贝宁打断了他。

“矛盾?也算不上矛盾吧。那也是半个多月前了,她最近身体不大好,又不懂得爱惜,我看不过去就多念叨了一点,我们就拌了两句嘴。后来我也想解释一下,好好沟通沟通,她干脆直接躲着我,见面了也不打招呼,当没看见。电话不接,微信不回,我有一次找她舍友单丹,也没得到什么答复。小艾的其他几个朋友我不太熟悉,我知道她信任两位老师,就想着来找你们商量商量。”

撒贝宁最听不得旁人说自家孩子的闲话。小姑娘自己的男朋友也不行。先前的火气本来就没彻底压下去,这会儿又蹭蹭蹭窜上来,一肚子怼人的话眼看着就要从那张利嘴里往外冒,何炅暗中一踹他小腿,这才止住了。

何炅说:“我们也有挺长一段时间没见着小艾了,你也知道,她这两个月虚弱得厉害,有什么事情我们也让她歇着。这样吧,这两天我和撒老师找个时间,约小艾和她的同学朋友一起吃顿饭,到时候帮你看看情况……”

贾晴听了,连连点头感谢,正要说什么,外头又传来敲门声。他脸色一变:“坏了,我刚才过来的时候跟单丹打了个照面,应该是小艾知道我来这儿了……”

那边何炅过去一开门,当真是甄艾。些许时日不见,她又瘦了一圈儿,看见何炅她勉强笑笑说:“何老师,好久不见。贾晴在吗?”

“在,在里头呢。小艾,你,要不要请假休息几天?你再这样下去不行的……”

“不用!”话一出口甄艾才反应过来自己的语气有多激烈,“谢谢,我是说,不用了。可能是前阵子没睡好,有点失眠,没事。”

撒贝宁看见她从玄关口转出来的单薄身影也惊了一跳:“哟小艾你怎么……快快快过来坐,你先坐这儿,我再去拿个垫子!”

甄艾摇摇头,走到已经站起来的贾晴身边说:“不用了撒老师,我马上就走。”她一转头,声音压低了两分:“你也跟我走。我们两个之间的事情没必要搞得这么难看。”

“小艾,我不是那个意思……”

“那你是什么意思?这不是诉苦来了吗?找外援说情?可以啊贾晴,平时看起来闷葫芦不吭声,其实想法很多嘛!”

“好好好,都是我的错,我们现在好好谈谈行不行?”贾晴几乎已经是哀求的语气了,撒贝宁接收到他递过来的一个求助的眼神,又对当下的场面颇感意外,心里一软:

“小艾,有什么事情不能坐下来好好说呢?你们年轻人感情磕磕碰碰很正常,那也要留个救济途径,听听对方的合理诉求嘛,是不是?”

“……也许您说得对。”甄艾这么说着,攥住贾晴的手腕就往外走,经过何炅身边时顿了顿脚步,停下来低语了一句什么,然后再也没有犹豫地离开了。倒是何炅还怔在那里,撒贝宁有些好奇地问他:“老何,小艾刚才说什么了?”

“她,她问了我一个问题。”

“问题?什么问题?”

“她问我,学习法律,最痛苦的事情是什么?”何炅抿了抿唇,舌尖上好像尝到了茫然里夹裹着一点恐慌的奇怪味道,“我不明白她怎么突然对我说这个,这再怎么看,也应该问你吧,是不是?”

如果放在平时,这句话应当是很好的调节气氛的笑话佐料,可此时此刻,两个幽默感极佳的男人全然轻松不起来。撒贝宁把问题颠来倒去重复了几遍,喃喃自语道:“如果非要说痛苦——也许是,明明知道是错误的事情,却没有能力去纠正;明明知道是正确的事情,却没有勇气去施行——诸如此类吧……”




文末再次:

  • 文章独立tag:甄艾同学的一百种死法。错过前情的可以戳tag补档哦。

  • 并不是突然要完结的,是已经走到了这一步。错过我上一条动态的可以去文章tag里看一下,算是一个预警

  • 再次强调,角色黑化预警。可以说我烂尾,但作者行为请勿上升角色_(:зゝ∠)_【这两章先不一一回评论了怕不小心说漏嘴哈哈哈但你们尽管猜!猜出来算我输!

评论(14)

热度(2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