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染_

【不接受转载和开放转载的整理博】
被误解是表达者的宿命,但你要是误解我,我就怼你。

【凌李】【网配梗大甜饼】【3.8】听见你的声音15.0

回来了

前文走tag 听见你的声音网配梗

估计要补前文哈哈哈

写到哪里算哪里 我也舍不得丢啊都七万字了

还在的都真爱

么么哒晚安(づ ̄3 ̄)づ╭❤~

另,如果觉得文风变奇怪了哪里出问题了尽管提,我改。回来了也想和你们说说话,唉。




这是一个ooc傻白甜的小言故事。

闷骚网配大神凌院长X新晋迷弟小粉红李警官。

这是一个用声音治愈心伤的故事。

低沉的,温暖的,带着气声的声线,从耳朵到心灵。

这是一个妹妹们不遗余力助攻的故事。

哥,来接新吧/哥,考虑入圈吧。

这是他和他的故事。

前文请戳tag 听见你的声音网配梗



听见你的声音15.0

 

[一]

肖白依,性别女,芳龄二十有四,某著名医科大学护理学专业高材生,进入附院工作将满一年,职业儿科护士。除此之外,该小护士网名白衣小天使就是我,简称白衣,黑客技能加持。黑客这个词听上去真是real牛逼,然而,在三次元的现实生活中,它往往意味着……

“小白衣!我电脑中毒啦!快来帮个忙!”

肖姑娘表示,一份工资两份活,宝宝真的心好累。每每有同事——尤其是年长的拎不清现在各种操作系统的老护士们——呼唤她解决电子产品问题时,肖姑娘总要口头抱怨两句,手上却飞快地动作起来;也正是因为她漂亮的笑容和可爱的性格,医院里上上下下对她都很是喜欢。肖白依也挺喜欢这份工作。在附院的一年里,有笑有泪、有苦有乐。护士和医生一样,都被外界称为所谓“白衣天使”,可天使的辛苦却鲜有人知。他们有过无数个彻夜未眠,最痛的却是眼睁睁看着生命流失;他们遭受过各种误解,最喜悦却是冰释前嫌。而在这从业的短短时间里,肖白依最最敬佩的就是他们那位年轻的院长,凌远。

凌远其人,在新来的医生和小护士的眼里,几乎是个神话——早早入学,频频跳级,出国留学,载誉归来。他用自己的名誉和健康为附院挣下来一片天。男医生护士们都崇敬他,女医生护士们除崇敬外还难免都有一点仰慕的意味,虽然这位精英范儿十足的院长大人平日面对工作总是一副正经八百带着冷气的模样,但是人家不止有才!还帅!声音还好听!这就是全院男神!言情标配!

所以午休时间,肖白依被韦天舒主任召唤,说是凌院长新买了个人电脑有点小问题的时候,内心难免生出一丝丝激动——

啊!男神的电脑!

男神的电脑桌面会是什么样的呢?会不会写着希波克拉底誓言?会不会放着啥生活照片?凌院长那种中度强迫症应该不会把不会乱七八糟排满整个视野……

……吧?

肖白依翻开笔记本电脑屏幕的时候,内心有点凌乱。

桌面——Windows经典好风景。

照片——有个文件夹叫证件照。

图标——非常整齐的七八个列在左侧。

很好,完美。

……但是为什么其中有一个是QQ宠物?喵喵喵?心中千万只神兽奔驰而过,肖白依默默抬眼看了看桌子对面院长男神一如往常的严肃神色,努力把震惊懵逼憋笑的表情吞回肚子里,在心里说服自己——院长家可能有亲戚家的孩子,邻居家的孩子,他自己的……不他不可能已经有孩子!她听着那堪比大提琴的略有些熟悉的嗓音将遇到的问题娓娓道来,而后用无比浅显易懂的口吻陈述这是某些软件与系统不兼容而导致的状况。取得了院长的同意,肖白依手指翻飞,迅速检索,很快找到了几个需要重装的小软件。

哦,不对。我一定是看错了。肖姑娘木然着脸。所以我的男神到底是个爱听直播的痴汉还是个爱挂房间的迷弟?

深呼吸,深呼吸。儿科小护士勉强收拾好心情,有些颤巍巍地开口问一脸肃然的院长——

“凌院长,这,这个YY,也要装个最新版吗?”

 

[二]

如果说,人生像是盒子里的夹心巧克力糖,每一颗所拥有的不同滋味,都让人对下一刻充满想象,那么肖白依就能确信,她今天开错了盒子——

这特么哪儿是巧克力糖啊!这是邓布利多办公室里的比比怪味豆吧(╯‵□′)╯︵┻━┻!先吃了个辣眼睛的芥末味儿,又来了口一言难尽的耳屎味,以为这就是终结了,好嘛,齁甜齁甜的一颗好悬没噎死人!

年轻貌美技术宅小护士正僵硬地盯着屏幕上那个疑似有病毒的文档发呆,好巧不巧韦天舒带着两份盒饭进来。

“来来来白依小天使,也没什么能谢的,外卖,楼下那家新开的,趁热吃!”又把另一份往凌远面前一甩,“菜粥,赶紧吃了,别折腾您老那残缺的胃了行不行!”

随后此人留下突然尴尬的两人面面相觑。肖白依这小护士凌远也有点了解,去年刚进来的一小姑娘,人也勤快嘴也甜,就是这脑子里不晓得老在想些什么,好几回看见她下班走过去都戴着耳机傻乐呵;但这会儿,宛若一道银色的闪电劈中柯南的眼镜,凌院长脑内唰唰唰地串联起一片片回忆,主要内容是凌欢曾给自己发过的各种聊天记录截图和琅琊榜的官推内容,再结合刚才小姑娘虽然极力忍住还是变化莫测的表情,有了一丝不祥的预感……

“肖……白依?刚才韦主任叫你什么来着?你的外号吗?”凌远尽力装作不经意地问了一句,然而小护士突然笑靥如花灿烂地看过来,一开口他就知道今天是非得栽在这儿不可了——

“凌院长,您读红楼怎么能跳过秦可卿那段儿呢?”

凌远缓缓挤出一个令小护士惊悚万分的带着两分小心的笑容:“……啊,那我,下次补上?”

两个人中间隔着外卖和电脑大眼瞪小眼,看着看着就笑起来。凌远说:“白衣小天使,这昵称还真是挺合适你。我怕麻烦,你回头别跟她们说漏嘴了。”

“大神对我们的小群体很了解嘛,难怪前阵子出镜率突然增加,合着是院长大人卧病在床闲得无聊是吧?”凌远觉得女性的微笑威胁术真是厉害极了,他从来没发现这平日里娇俏的小姑娘还有两幅面孔呢。他听她笑着又接下去后半句:“您就这么错过饭点啥也不吃,还想我别说漏嘴呀?”

得,惹上一没大没小的。合着这是两边识破了全然放下面子不管了?凌远无奈地笑笑,从抽屉里拿出自己常备的餐具,还没来得及回应什么,就听一阵小高跟的声音笃笃笃靠近,伴随着他听了二十多年熟得不能再熟的声线:

“凌远哥哥,我给你送饭来啦!”

嚯,好家伙,这个暌别已久的称呼好容易出现一回,偏生是这样扭了十八个弯儿的调调。凌远抬手拂去额头上不存在的鸡皮疙瘩,瞪过去:“好好说话!”

凌欢瞥他一眼,转头对上肖白依,露出一个别无二致的灿烂笑容:“哎,这是哪位护士姐姐呀,我从没见过,眼生。”

“哟小姐您走错了吧,我看您也眼生。”肖白依看着新出现的仿佛比自己还小一些的女孩,突然有点被针对的莫名其妙,不甘示弱地怼了回去。

“这么热切跑院长办公室送饭来?倒也奇了,这好几年了往上倒贴的没有十个也有八个……”

“凌欢!”

“你说什么呢你!”凌远全然插不进两个年轻小姑娘无厘头的战争,肖白依表面看起来乖乖巧巧,也是个耍小性子的,听得这瞎扯的话直接窜高了两分。

怎么说,场面一度,十分尴尬。附院响当当的青年才俊凌院长第一次在自己的地盘感受到了束手无策的茫然,此刻他急需小天使救他出水火越刀山;可是当那个熟悉的带着笑意的低音炮在门口响起来的时候,他只想弯腰抱住自己的大头——

“这是什么情——”

“然然?”“然然??”

误入的李熏然看看有着和凌远同款粥的大妹子,又看看拎着粥盒还没放下的另一位小妹子,有些尴尬,下意识把手上提着的两杯粥往身后掩了掩,随后才想起来说一句:“呃,我是李熏然。这是什么情况?”

三双眼睛pika pika盯住抱住脑袋,哦不是,扶住额头的凌院长。

凌院长心说,我今儿过的,跟比比怪味豆一样糟心。

 

[三]

“所以你是说——”

“你们俩只是单纯的医患关系——”

“之前根本不认识——”

“骗人!”“唬谁呢!”

年轻小姑娘们摆出了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的终极绝招,在迅速亮明身份后以令人瞠目的进度完成了【认亲】-【赔礼】-【表示热情】-【统一战线】的全套流程,俩理亏的大男人只能相视苦笑坦白从宽。然而,女孩们并不相信他们对整个相遇相知相识过程的描述和解释。

凌欢说:“刚认识就能微博声援?凌远,凌大院长,这话说出来你自己信吗。”

肖白依说:“这说法里时间线掐很准啊,刚进我们群第二天就在出院仪式碰上真人而且还一无所知?然然不愧是当刑警的啊,逻辑缜密毫无破绽。”

凌远&李熏然:怎么办,妹妹/小妹妹好难哄。

最后把凌李二人从层出不穷的盘问中解救出来的是时间。李熏然接了个电话,道个歉转身就去执行任务;凌远趁着韦天舒进来赶紧搭上话,强行给自己加排了一场病房巡视。姑娘们眼神一对,脑电波刺啦刺啦响了一会儿,彼此坚定地点点头,一个下午上班回岗位一个匆匆忙忙回宿舍。在接下来的数小时中,霓凰答应了醉不成欢提出的在和大神改剧本时记得提醒对方及时吃饭的委托,萱萱接到了白衣小天使下达的往后炒作宣传可劲儿利用大神资源和人气的指示,苏哲收到了一份来自醉不成欢的几页小小说并努力从男性角度分析两位男主人公的心理活动,宫羽……哦她们还没敢给宫羽透口风,怕她三小时就撸出来一首剧情跌宕起伏结局出人意料的虐恋情深同人歌曲。

当晚,一个名为“蛛丝马迹 无所遁形”的临时QQ聊天群组,成立了。这是历史性的一刻,标志着绝顶而望与小狮子隐瞒事实真相的黑暗时期的终结,也是迎来姑娘们脑洞大开欢脱玩梗的春天的旗帜。

苏哲:不是,为什么我也在这个群里(*゜ー゜*)?????



预告:本周还有一更,不知道啥时候,反正有就是了。

没有你来打我呀【。

评论(53)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