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染_

【不接受转载和开放转载的整理博】
被误解是表达者的宿命,但你要是误解我,我就怼你。

【凌李】【网配梗大甜饼】【4.3】听见你的声音9.0

啊真是抱歉,太久没写有点手生,今天就先发一章吧

另一章和伪红应该明天会补上的w【虽然我明天有全天的志愿者任务orz

慢慢的更新速度会恢复起来哒,诸位放心

本文估计差不多过半了?

嗯。



【还有,看完了这章麻烦给我个评论告诉我有没有跑偏_(:зゝ∠)_

真的太久没写了嘤嘤嘤

我把这句话藏在这里

有看到的随缘吧w】


这是一个ooc傻白甜的小言故事。

闷骚网配大神凌院长X新晋迷弟小粉红李警官。

这是一个用声音治愈心伤的故事。

低沉的,温暖的,带着气声的声线,从耳朵到心灵。

这是一个妹妹们不遗余力助攻的故事。

哥,来接新吧/哥,考虑入圈吧。

这是他和他的故事。

前文请戳tag 听见你的声音网配梗

欢迎各种小红心和评论,这是最佳的催更方式(づ ̄3 ̄)づ╭❤~





听见你的声音9.0

 

[一]

李熏然已经被“流放”到派出所整整三个月了。三个月是什么概念,就是李熏然的忌口令已经被撤销了好久,红烧肉和草头圈子能吃个痛快了。此前掺和了一脚配音工作,忙东忙西地倒也充实,如今是真的闲了下来,成天躁得团团转,最终还是李妈妈看不下去,叹口气说,你回去吧。得到这个令人激动的好消息,我们的小李警官一蹦三尺高,一把掏出手机戳开QQ嗒嗒嗒输入“下周回刑警队^_^^_^^_^”,刷地发出去,美滋滋地要在第一时间将这份喜悦和人分享——

分享的对象,当然是凌院长同志。

说起来也很有意思。自从两个人莫名其妙添了彼此的联系方式,就时不时相互沟通一番,但这样的“沟通”着实不同寻常:他们几乎不对话。明明不过是萍水相逢的关系,却迅速地将对方拉近至“朋友”的距离;明明是因为一番畅谈而结缘,偏偏又不再探讨时事或是感慨人性。有时候是凌远在饭点拍了张长长的专家门诊队伍的照片,李熏然就回复一张正在吃着的两荤一素食堂餐盘;有时候是李熏然发了文字抱怨说今天有个来报案的如何如何奇葩,凌远就回复一句下雨了;还有时候,凌远会在深夜发个读物链接,李熏然会在清晨发个太阳表情……仔细算来,他们第一次正经地在QQ上对上话只有两句,就是刚通过好友申请时相互的招呼;第二次对话也只有两句,是李熏然被同事无意间瞧见了两页聊天记录。

 

无聊的辛巴 xxxx/9/28 12:11:56

诶,凌院长,今儿我同事说咱们这聊天聊的和朋友圈似的,各说各话^_^

白衣 xxxx/9/28 16:35:21

你看得懂吧:)

无聊的辛巴 xxxx/9/28 18:07:15

那当然^_^

白衣 xxxx/9/28 18:56:44

那不就结了,我也看得懂:)够了

 

李熏然当时看着手机就乐了,脑内自动浮现出凌远严肃的表情,这简直就是在嘲笑无知的凡人嘛。可不是,看得懂不就行了——食堂餐盘是告诉忙碌的凌院长不要忘记吃午饭,下雨了是叮嘱马大哈的李警官不要忘记带伞,深夜的读物链接是给有时失眠在线的李警官一点慰藉,清晨的太阳表情是召唤常常熬夜通宵的凌院长振作精神……这份独特的默契谁也不提,但它确切地存在着,也正因如此,他们都将和对方的聊天视作放松精神的方式,看似永远搭不上话的交流保持在一个很高的频率和很快的回复速度。

所以在直至第三天晚上还没有收到来自凌远的任何动态时,李熏然知道,定有事情发生了。他们之间最漫长的聊天空白是二十二个小时,那次市内高速出了一起连环追尾,数十位重伤者送入附院,医护人员极度紧张,凌远亲自上阵连扛数台手术,等到几乎晕眩着走出手术室,在办公室的沙发上眯了两个钟头,拿起手机就给李熏然发了个疲惫表情。李熏然刷新了自己手机里几个新闻app,确认这两日并未有什么大型事故,思来想去,始终有些许不安,犹豫半日,终究从通讯录里翻出一个名片——这是通过凌远的QQ绑定知晓的——摁下通话键。刚播出去李熏然就后悔了,说到底他和凌远如今也不过是类似于“网友”的关系,这一个电话挂出去,他能说什么?你为什么不回我消息?

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但中途挂断这么怂的事情怎么可能是我们小李警官会做的?李警官只会不断祈祷电波那段长久地无人接听,然后自动终止_(:зゝ∠)_……

于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等待音,第一次显得如此漫长。一声,两声,三声……李熏然数到十的时候他正站在床边,窗户大敞着,阵阵蝉鸣随着温热的风涌进来,寥落的星星在夜空中低头看窗边打电话的年轻人。

要结束了,年轻人想。在暗恋青梅竹马的那些年里他打过很多次没有人接听的电话,他太清楚这段铃声响到第几个轮回会突兀中断。有一种名为怅然的情绪升腾起来。也许对方并不是忙碌,并不是有事,只是对无意义的流水账式的交流失去了兴趣,不想再听他说那些生活中的鸡毛蒜皮和心里琐碎的念头想法。有一瞬他仿佛回到在医院里的三个月,那么渴望和人交谈,那么渴望有人陪伴,那么渴望自己的每一个动作都有人能及时地给予回应。

还没有开始的通话要结束了,开始了这些日子的通话也要结束了。星星看着那个打电话的年轻人,有点可怜这个孤独的小人。然而星星站得很高,看得也很远,所以它看见隔了好多条街的那座医院那间病房那张病床上,一个疲惫的男人在手机铃声中醒来,他在黑暗中摸索了很久,久到这次通话快要自动结束,然后赶在最后的零点零一秒成功划开了通话的绿色。

“……你好,我是凌远。您哪位?”

星星觉得,这是男人开口最难听的一次,大概是嗓子太干,人又太累,声音里像夹了沙子,粗粝而喑哑。可是为什么年轻人看起来很开心呢,开心得好像这声音是他听见过的最最好听的,比他在很多个晚上戴着耳机听别的什么的时候还要开心。

人类真是奇怪,星星想。

 

[二]

凌远病了。

其实也是老毛病,胃疼嘛。只是这回闹得着实大了些,昔年那些个出血点不晓得哪个不争气,干脆来了个穿孔。李熏然得了好消息给凌远发讯息的时候,韦天舒和李睿正强制将还想再坚持在工作岗位的凌院长抬上手术台。

“你他妈再这么下去能把命都拼掉!上一笔资金拉到了对吧?这两天就给我老老实实歇着吧!”在被切除了四分之一个胃后,自知理亏的凌远默默看着得意学生没收了自己的手机,整整三天才失而复得,然而闲置三天早没了电,刚接通电源重新开机,就被小护士们叽叽喳喳赶去睡了。真是地位不保啊……好久没有这么放松过了,凌远在睡梦中迷迷糊糊地想,突然听得手机铃声一通乱响,长久以来的工作让他潜意识里有着不得错过每个电话的念头,眼看着响了这许久就要挂断,他来不及在黑暗中瞧一眼来电显示就匆忙接起来,甚至没能抽出一个片刻来清清嗓子:

“……你好,我是凌远,您哪位?”

那一头的人好像没有料到他接了起来,轻轻抽了口气,然后就只有嘶嘶的电流声填补这几秒沉默的空白。

“是我。”

“啊,是你。”

“我,我下周要回刑警队了。”

“恭喜啊,你不是早就盼着这一天吗。”

“是啊,在派出所待的要发霉了,大概这就是贱骨头,闲不住。”

“您可别这么说,我前两天被‘谋权篡位’硬生生从医院事务里赶出来,也闲得慌呢。你倒好,顺带把我也骂进去了。”

“……闲下来了?”那头又是几秒的沉默,“病了啊?”

“是啊,没大碍了已经。”凌远轻轻地笑起来,嗓子依然干干的,但语调却柔和下来,压低了,带着气声,“不过前两天可能错过你的消息,不是故意的,不要太在意啊……”

李熏然一下子屏住了呼吸,这一刻他已经意识不到对面的声音有多么熟悉,他只觉得自己像终于被放归水中的快要干死的鱼,心下一颗大石嘭地落下来,随之而来的是莫名无理的委屈。他瞪大眼睛仰望遥远的星星,把手机贴得离耳朵近近的,他失而复得的倾听者是那样珍贵,珍贵得生怕错过一个音节一个呼吸。然后他听见那个人带着笑意轻咳两声,又将上一句重复一次——

“不要太在意啊……”

“熏然。”

 

[三]

凌远其实觉得自己已经好了,然而却在提出要重新工作时被韦天舒骂了个狗血淋头还附送一众小护士的白眼,刚切完胃十天的虚弱凌院长表示无力反抗。

凌远总算切实体会到了前些日子李熏然每天抱怨的“闲得无聊”是个什么概念,同事们这个不让他操心那个不让他插手,就连来探病的林主任都打趣说要好好治治他的工作焦虑症,他也只好每天躺在病床上打开笔记本电脑陪小凌儿玩玩,偶尔和李熏然发发微信——是的,那天晚上的一通电话后他们又加了微信。如果说QQ的聊天更像是陌生网友的交流,那么微信就真真切切地是熟人间的联络了。李熏然很喜欢用微信发语音,凌远从来只文字回复,并解释说病房里还有别的病人怕打扰云云,惹得李熏然大呼凌院长您真是不搞特权啊居然还住多人病房在下佩服。

天知道被韦三牛强行推进豪华单人病房的凌院长只是害怕不小心暴露声音来着_(:зゝ∠)_。

凌欢得知自家老哥终于“被迫赋闲”已经是凌远拆线后一周了,她忙忙地跑到医院探望一番,对于他对家里的报喜不报忧凌欢表示了强烈的谴责,然后就嘻嘻一笑发动了无赖神功,往凌远的病床边一坐就不挪了:

“诶,哥,那你这些天都干嘛呢?”

“没干嘛啊,韦天舒这不让我碰那不让我碰的,我自己身体我还不清楚,真是。”凌远靠在摇起四十五度角的床上,盯着屏幕上Q宠乐园的泡泡龙游戏顺口答道。

“诶呦您可别提这茬儿!医者不自医,你这都把自己身体糟践成什么样了,我还真得谢谢三牛哥呢。”凌欢压抑住翻白眼的冲动,她这还得求人呢,“哥,那你最近,是不是闲了呀?”

“嗯,怎么?”耶通关!凌远终于舍得给妹妹一个正眼了。“有事?”

“大神,你还记得前几个月我给的剧本吗= ̄ω ̄=?现在有时间好好看了嘛……”

“芒果的剧,不接。”

“哎呀哥,你放心,我跳槽了,现在不给芒果干活。”

“那剧本不是芒果的?”

“不是啦,是一个挺有名的编剧,哥你应该知道,霓凰,也是你粉丝来着。当时芒果求了半天才让她动笔写了个本子,还没定合约呢,上次然然那档子事一出,霓凰立马取消合作,反正本子也没交,直接带着跳票了。”

“啊,那姑娘我知道,挺义气的。”

“可不是嘛,我跟你讲啊,要不是上回她们几个帮忙,然然可就等不到你来救喽!”凌欢提起这话就按捺不住八卦之心,奈何被一个冷眼封口,只好转移话题,“哥,我从芒果出来就加了个新社团,叫妙音坊,是古风圈一个叫宫羽的大大创的,之前一直在做翻唱什么的,也有给广播剧配乐,她也是你粉丝,我和霓凰把芒果撇开后一合计,干脆跟她一块混,把妙音坊做大,最好能膈应死芒果~\(≧▽≦)/~”

“就算芒果近年情势不好,也还是业内龙头,能把网配往商业方向走的可不是什么小社团就能膈应到的,”凌远把笔记本合上,总算拿出了对正事的态度,一一分析,“你刚才提到的妙音坊我也有所耳闻,翻唱圈里很不错的团队,除了宫羽,心杨、心柳这对姐妹花也是小有名气的歌手。但你有没有考虑过,团队向网配的转型不仅仅是有你这个名策划,霓凰这个名编剧,宫羽等一众配乐、歌手就能凑起来的。网配归根结底还是要靠广播剧做支撑,没有好的CV,没有好的作品,不可能。”

“哥,这些我们都有考虑到。其实霓凰的力量不仅仅在于编剧,而是作为编剧所拥有的人脉。我们目前已经在筹备一部古装剧的制作,是个挺有名额IP,霓凰前几年写的《琅琊榜》,会邀请到苏哲担任主役。”凌欢满意地看见惊讶的神色出现在凌远脸上,“对,就是当初以仙剑李逍遥一角红透网配圈的苏哲,他和霓凰私交不错,答应了会来加盟。”

“看来是我小瞧你们了,早有打算嘛这是。”凌远这一夸,几乎能瞧见妹妹身后摇来摇去的尾巴了,忍不住勾起嘴角,“不过,有了一个好CV可不够,如果没遇上能对戏的强手,这剧也没法听。这小说原著我看过一点,剧情挺复杂的,苏哲大概是配那个梅长苏吧?那靖王呢?他可是全剧的另一位灵魂人物。”

哈,进套了。凌欢笑得一本满足:“这你放心吧哥,靖王殿下我们已经定下来了,实力绝对hold的住。”

“哦?谁啊?”

“我然然哥呀。”

有那么一刻,凌远是真想揪住妹妹的尾巴狠狠扯一把的。






_(:зゝ∠)_没脸求热度了嘻嘻嘻

评论(55)

热度(2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