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染_

【不接受转载和开放转载的整理博】
被误解是表达者的宿命,但你要是误解我,我就怼你。

【凌李】【网配梗大甜饼】【2.24】听见你的声音6.0

【这一章很短小但我自己真的很喜欢.JPG】

这是一个ooc傻白甜的小言故事。

闷骚网配大神凌院长X新晋迷弟小粉红李警官。

这是一个用声音治愈心伤的故事。

低沉的,温暖的,带着气声的声线,从耳朵到心灵。

这是一个妹妹们不遗余力助攻的故事。

哥,来接新吧/哥,考虑入圈吧。

这是他和他的故事。

前文请戳tag 听见你的声音网配梗

欢迎各种小红心和评论,这是最佳的催更方式(づ ̄3 ̄)づ╭❤~

这一章只有1700字。非常短。按道理来说我应该再写一两个部分,一起发出来。

但我不想这样做。

之前有小伙伴提到,觉得李熏然这个角色在这篇文里ooc好像多了那么一咪咪,心理活动比较“少女”。我对此的理解是,李熏然对绝顶而望会有这样的小粉丝心态,但面对凌远,绝不会这样。

这一千七百字,是李熏然真实内心的一个侧写刻画。上一篇预告里我说这一章会很甜很甜,其实我真的觉得很甜很甜,而且很暖很暖,真的。

因为这就是李熏然,我心里的李熏然。

听见你的声音6.0

 

[一]

从医院复查独自走回家的路上李熏然觉得很忧伤,认错偶像大神这种事情简直是他这棵笔挺笔挺小白杨人生中一个黑漆漆的节疤。回想起早上出门前自己二不兮兮折腾半天的情景,小白杨同志突然领悟了薄靳言教授那一个大而明亮的白眼背后的意味深长……

终于甩掉包袱·正在认真工作·这个犯人的侧写已经完成本教授真是太厉害了·薄靳言:阿嚏!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漫长的五分钟过去了。我们坚强勇敢的李熏然同志经历种种艰难险阻,终于走出了内心自怨自艾的情绪。

因为到家了,面对他的将是更可怕的枪林弹雨——

“这就是你跟我讲的没关系没大碍休息两个月就能活蹦乱跳吗!”李熏然一进门手里头的复检单就被一把夺过去,刑警中队副队长没有半分反抗的能力。

“你看看,看看!骨折,骨折,粉碎性骨折!你好不好再给我来个粉末性骨折呀!熬骨头汤都不用炖两个钟头了哦直接撒下去就好了嘛!”小李警官简直快要被数落得哭出来,努力往边上缩,试图离同盟战友李局长同志靠得近一点。

“你看什么看!谁叫你看了!该你看着儿子的时候你说让他锻炼锻炼,锻炼到命要丢啦!和你年轻的时候一个样子,都是要案子不要命的!”李局长同志在猛烈的战火中宣告进行战略性转移,在从前线客厅转移到后方卧室之前拍拍儿子的肩膀表达了精神上的高度支持与关怀。

李熏然只好老老实实地站在门口低头认错,心里想着等母亲这波怒火下去再开口提回岗工作的事情。没想到等着等着火力是弱下去了,却伴随着小声的抽噎。他慌慌忙忙抬头去看,平日里那么自持温和端庄的中年女人,围着还没有摘下来的绿围裙,站在他面前垂着头落泪,一滴两滴,薄薄的单子皱起来。

母亲什么时候这么矮小了?这是李熏然恍惚间的第一个念头。仿佛昨天他还依偎在妈妈怀中嬉笑撒娇,今天这个还不及他下巴的小妇人就整个人老去了。眼角的纹路是上好的化妆品也抹不平了,长长的卷发染了又染还是藏不住鬓间冒出来的短短华发,她的脊背也弯下去了。

原来站在他身前垂泪的不是母亲,是岁月。

李熏然是队里的副队长,他有一个局长老爸,年级很轻,看起来瘦瘦的,但是所有人都服气,从来没有谁敢小瞧。他硬气得很,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没有过半分畏缩,对着支离破碎的尸体吐完以后依旧面不改色地查看细节,即便是经历了鲜花食人魔的种种折磨他也凭着一身傲骨和倔强挺了过来;同事们都说见过的最柔软的李熏然,是在一次解救被拐卖儿童行动中,他抱着一个满面惊慌的稚童红了眼圈。然而此时此刻,在岁月面前,他连眼眶也来不及红,泪就掉下来。

李熏然向前一步抱住了哭泣的小小的妇人,握住她柔软的手,半搂着带她一同到沙发上坐下。

“妈,对不起。”李熏然把母亲的脸捧起来,额头碰着额头,鼻尖对着鼻尖,“你儿子是一个好警察,但不是一个好儿子。”

“妈不是怪你,妈是心疼你……我知道我的儿子是个硬骨头,和他爸一模一样,是什么样子的痛苦可以让我的儿子醒过来的时候变成那个样子……”没有一丝半毫之前的咄咄逼人,这一刻只剩下一个脆弱的母亲,她感受着儿子宽大温暖的手掌为自己一点一点拭去泪水,有两块老茧划得她很疼。李熏然刚刚苏醒的时候,表情麻木而呆滞,不愿和任何人甚至是她交流,像一个空空的壳子。她撑着不太好的身子守了两个晚上,终于受不住——身体上受不住,心里更受不住,她实在没有办法眼见着儿子在深夜的睡梦中挣扎低吼着醒过来,然后瞪大眼睛毫无焦距地望着一片漆黑。她是一个骄傲的警属,她家里的两个男人都是铁骨铮铮的汉子,都是担得起肩上条杠星星和帽上警徽的英雄。但她更是一个母亲,她怎么能容许儿子再搏一回又一回的命,怎么能?

“妈,我听你的,先从一线退下来一阵。但我会回去的。”李熏然握住母亲的肩膀,把她推开一点距离,温柔而坚定地望着那双和自己很像的眼睛,“放心吧老妈,你儿子,没那么容易垮。”李局长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卧室里又走出来。他也在沙发上坐下,展开双臂拥抱住他的妻子,又隔着他的妻子拥抱住他的儿子。

厨房里还炖着一锅很补的骨头汤,热气氤氲。李熏然觉得这一刻很美好,他仿佛听见那个很熟悉的声音响起来,低沉,温暖,充满力量——

“雨打在牛蒡叶上,为他们发出咚咚的音乐来。太阳为他们发出亮光,使这牛蒡林增添了不少光彩。这样,他们过得非常幸福——这整个家庭是幸福的,说不出地幸福!”

 

 

 

 

注:最后一句来自安徒生童话《幸福的家庭》。

 

啊我猜这一章收视率会很低迷www
但我乐意这么写。
就是任性。

评论(77)

热度(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