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染_

【不接受转载和开放转载的整理博】
被误解是表达者的宿命,但你要是误解我,我就怼你。

【伪装者X红色】【2.23】【十二】交错crossover

今日双更达成!!!!!

 @荼哑  @WindInTheWillows 讲真你们最应该感谢这两位催更小天使,没有他们你们今晚就看不到这篇辣_(:зゝ∠)_

说实话,最近写凌李的文,热度很高,评论很多,心里很爽。但是这边不会弃,只要有人看,我就不会弃。可能不快,但我不会弃。真的非常感谢一路追过来我这么磨磨唧唧也没有跑掉的你们,谢谢。

感谢。


Warning:汪曼春半洗白设定,程锦云半洗白设定。但不会洗去前者手上的鲜血和后者不可否认的低情商。

看全文请戳tag 交错crossover

私设如山。OOC遍地走。人物剧情不属于我,脑洞黑洞我的锅。

强行调整时间线。

CP:楼诚 天丹 台丽 柳铁 风镜 maymaybe黎叔向老师

风镜确认,风镜线BE也确认QuQ莫打我嘤嘤嘤……


上一章大家都被天哥的淡定惊到,这一章我就为大家揭(拆)开(天)真(哥)相(台)【明台os:为什么拆我QAQ

天丹实力秀恩爱,请读者自备墨镜闪瞎不管_(:зゝ∠)_

楼诚实力秀恩爱,请读出污的味道的旁友洗涤一下你们的心灵_(:зゝ∠)_

最后一部分你们猜到情节了吗,猜到的可以在评论里说说你看出了什么哟_(:зゝ∠)_




田丹觉得徐天最近怪怪的。她原本就是个心思灵敏的姑娘,更不用提如今他们同床共枕相偎相依,丁点的不妥她都能迅速捕捉到,况且徐天近来的神思恍惚不定行事错漏百出连乔琬这个上任没多久的秘书都察觉得明显了。要不是万分确定徐天对自己的真心,田丹几乎要以为他恋上了旁的什么人。你看你看,休息日陪她来逛街,又走神了。

徐天最近觉得整个世界都怪怪的。那天在他的办公室里明楼相当坦率,轻飘飘地就把手中牌尽数揭开,一副风轻云淡我就把心里话讲给你听听的样子;徐天发誓,他从没有这样感谢过在日本那几年学到的特工技能,尤其是控制表情方面的。

啊,那一刻我的内心,就好像除夕之夜,天空上绽开的烟花——很多年以后白发苍苍的小老头徐天给同样白发苍苍的小老太婆田丹慢慢悠悠温温吞吞地讲着睡前情话的时候,是这样描述的。

当然,以徐天惊人的洞察力,是不可能全然不觉明楼明诚之间的百分默契比寻常亲兄弟更甚许多的,但他往常总将这归于并肩作战在敌人之中的同袍之情,还曾心中赞叹感慨说这般铜墙铁壁当真令人艳羡……

不,我还是不要这样的铜墙铁壁了。徐天脑海中迅速闪过铁林嘿嘿嘿傻笑的大圆脸和影佐阴测测狞笑说放他一马的表情,浑身上下的鸡皮疙瘩全起来了。他坚定地搂了搂身边小娇妻的肩膀,换来田丹没好气的一瞥:“徐先生,你陪太太逛街就是这个样子呀,一点诚心也没有的哦。”

“哎呀,是我的错,田小姐不要生气好不好?”

“你说什么呀?”

徐天只见田丹突然停下脚步,拽了拽他灰蓝色棉袍长衫的袖口,把整个人从他怀里脱出来,转身瞪着眼睛瞧他,气鼓鼓的样子可爱得很,他突然想凑近了往她的脸颊上轻轻贴一下;然而徐天又有些茫然懵懂,他到底说错什么话啦?

“田小姐……”徐天话一出口,发觉这下田丹几乎要将嘴也撅起来了,忽然间福至心灵,“不要再生气了好不好,徐、徐太太?”

痴痴望着他的徐太太一秒阴转晴的笑颜,徐天把她的手握得紧紧,两只手一同放进他的衣兜里。多亏了那天明楼提过,每每明诚在家里不叫大哥而唤他先生时他就恼怒得很。真是“诚”不欺我呀,徐天好心情地想,又握了握兜里的那只小手。

第二天新政府经济司的各位都发觉徐长官对明长官的秘书明诚笑得很温和,而后者也没有因为自己长官的原因而避讳什么,反而回了同样温和的笑容。

果然阿诚可利用。南田洋子得出了这个很令她满意的结论。

 

明楼的书房门上了锁。

两个人在桌前面对面站着,低声交流情报。明楼从汪曼春那里得知,七十六号监听到了两个吴淞口方向的电台。他把这个消息同明诚一讲,果然明诚一惊,几乎要跳起来,他赶紧又补上一句:

“应当是梁仲春的。”

明诚这才缓了一口气,却又听明楼接下去说:“不过,恐怕不仅仅是这么简单。”

“什么?”明诚到底没有忍住这口气,嗔了一句,“大哥上次还说我不晓得把重点放在前面讲,自己倒做得有模有样。”

明楼安抚地抿嘴笑笑,把声音压得低低的,凑到阿诚耳边却被推开一点:“好好好,是大哥的错。倒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有的棋子开始不安分了。”

“大哥是说,仙乐斯那个姓金的?”明诚一对上大哥的眼睛就知道自己说对了,“难道,梁仲春的生意,他一个青帮的小头目也敢掺一脚?”

“有些人就是这样,从底层爬上来一点,就把自己看高了。更何况,他觉得背后还有我这个明长官撑腰呢,你说梁仲春吃不吃这套?”明楼又笑一下,这个笑不是对着阿诚的了,于是高深莫测起来。

“这两个蠢货,做事情也不把尾巴扫干净,这么快就被汪曼春抓住了把柄。不过,电台的事情,会不会是汪曼春故意告诉您,是一场试探?”

“应该不会,汪曼春目前对我,还是很相信的。”

“哦,明长官真是有把握啊。”

“你叫我什么?”

“大哥。”

“这还差不多。阿诚,你去提点一下,把风声放给梁仲春,卖个人情。至于姓金的那边,把他渔阳弄的摊子停上两天就好,我要他知道什么能碰,什么不能碰。”

“那大哥是让他碰这生意,还是不让呢?”

“阿诚难道不是最清楚,什么要碰,什么不要碰的吗?”

明楼又把声音压得低低的,凑到阿诚耳边了。这一次明诚没有推开。

明楼的书房门上了锁。

 

上海的冬天很冷,尤其是下雨天,湿漉漉的。雨是傍晚这会儿才刚刚落下来的,细细密密,很多没带伞的人遮着头小跑起来。有个男人也加快了脚步。他好像不怕冷似的,瘦长的风衣并不是很御寒的款式,还好头上那顶黑色的宽檐圆帽为他挡了些风雨。他拎着棕色的皮箱,在寒风细雨中面色阴沉地敲开元宝街上一家摄影馆的门。有路人奇怪地看他一眼,明明门前牌子写了春节歇业初五开门的呀,噶宁脑子瓦塔哦。然而开门的老板看了来人一眼,便惊慌地将他迎了进去。

王天风的回沪比他自己计划中早得多。

“明台和于曼丽呢?”王天风看着郭骑云急急忙忙关了门,跑过来给他倒了杯热水,没有去喝,只是依旧沉着脸问。

郭骑云暗叫不好。下午共产党的人找上门来,说是有人在执行任务窃取情报时被七十六号的特务抓住了,需要他们今晚八点进行营救,明台他们刚刚出发去勘察实地情况做筹备,而事发突然他们还没有向上级汇报得到批准,也就是说,这是一次先斩后奏、营救共产党的行动。他这位老上级毒蜂是什么性子,郭骑云清楚极了——老练狠辣,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可以毫不犹豫地将自己的命填进去,所以即便被共产党救过一命,双方在当下抗日时期也有互惠互利的一面,但他绝不会容许这种隐瞒不报擅自做主的行为。果然等郭骑云支支吾吾将事情交代清楚,王天风的脸色黑得几乎能滴下墨汁来。

“好,好啊!兄弟两个都他妈的没用透了!一个敢瞒着上级做决定了,另一个呢……”

杯子在地上一磕,发出碎裂的一声脆响。郭骑云几乎被这样突然爆发的怒火惊住,上一次他看见这样的情形已经是多年以前,那个时候好像是说军统里有个很优秀的特工叛了,而且是往日本人那一头叛的,当时王天风就活像一只疯狂的蜂,骂什么谁谁识人不清选了这样的人,所有难听的话都扔出来了。而现在,看着努力把话吞回去,额上却青筋暴起的王天风,郭骑云只觉得他似乎比上一回还要可怕得多。

过了好一会儿,王天风的情绪才平复下来一点。他深呼吸几次,然后对着郭骑云下令:

“查明七十六号内部所有立场不定、可能转投我们的人,身份、目的、职位、家庭情况,统统给我查清楚。”

“是。”

“监视梁仲春和汪曼春最近的动向,尤其是汪曼春,看他们最近有没有针对什么人,要查什么情报。”

“是。”

郭骑云站得笔挺,眼观鼻鼻观心,想着这两条不是常规项目么,重头戏应当在后头吧。然而他等了半天也没有再等到下一句,只换得王天风一句怒骂:

“你小子愣什么呢!等个屁啊,该干什么干什么去!”

郭骑云诺诺应是,打了个报告,准备跑进里头的暗室去冲印昨天明台和于曼丽带回来的情报了,隐隐约约好像听着后头王天风把之前没讲完的话往下接——

“他妈的,另一个连自家人都护不住!”

郭骑云怎么想都觉得有些奇怪,这兄弟两个里头的另一个显然讲的是明楼,但护不住明台不是因为您把人家拐军统来了么,这会儿想起怪当哥哥的不上心了,也真是……

“郭骑云你也找骂呢是吧!磨磨唧唧磨磨唧唧还不快滚!”

“是!”郭骑云回头行了个军礼,赶紧溜了。转身的时候,他好像看见王天风抬起左手,看了一眼他的手腕。

真是的,明明那块表上回已经送给明台那小子了。手腕空落落的,有什么好看呢。




爱我请给小红心!爱我请给小蓝手!

爱我请给我评!论!(づ ̄3 ̄)づ╭❤~

天丹都甜成这样辣!楼诚都哔哔哔关门辣!

以及最后一部分谁猜到真相我就!

我就!

我!

就服气_(:зゝ∠)_





评论(39)

热度(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