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染_

【不接受转载和开放转载的整理博】
被误解是表达者的宿命,但你要是误解我,我就怼你。

【凌李】【网配梗大甜饼】【2.23】听见你的声音5.0

【我的恶趣味就是把定时发布选在这个时候.JPG】

这是一个ooc傻白甜的小言故事。

闷骚网配大神凌院长X新晋迷弟小粉红李警官。

这是一个用声音治愈心伤的故事。

低沉的,温暖的,带着气声的声线,从耳朵到心灵。

这是一个妹妹们不遗余力助攻的故事。

哥,来接新吧/哥,考虑入圈吧。

这是他和他的故事。

前文请戳tag 听见你的声音网配梗

欢迎各种小红心和评论,这是最佳的催更方式(づ ̄3 ̄)づ╭❤~


小李警官的马甲如你们所愿如此迅疾地掉落了_(:зゝ∠)_

然而上一章评论里因为wuli然然傻到没察觉的你们都Too Naive!

虽然他察觉到了一点也没什么卵用【。】

虽然元宵没有加更但是对比我之前的手速……知足吧旁友们你们知道一个叫伪装者X红色的大坑吗【冷漠脸【好吧今晚应该会更新【要不然我都对不起等更的小伙伴嘤嘤嘤

还有!小蓝手的热度回来了!然而看了上一章的热度!伐开心QAQ!你们不爱我吗!求红心蓝手小评论好吗!!!!伐开心要抱抱(づ。◕‿‿◕。)づ!






听见你的声音5.0

 

[一]

按照狗血言情小说里边的经典情节,女主角对于男主角的真实身份永远秉承着“我看不见听不到猜不着就算看见了听到了猜着了也会因为我是个傻逼而自动否定正确结论”的设定。然而我们的李警官冷冷一笑,呵呵,小爷可是玩儿过真枪实弹从生死之间走过来的真汉子,你以为刑警这个职业头衔是个摆设吗?凌院长那一把相当动听有磁性辨识度极高的好嗓子,和绝顶而望那透过略微失真的非专业读书设备传出来的声线相似度都起码有60%,更别提俩人这浓浓的鼻音……

呵,说他俩不是一个人,简直是在侮辱小爷我真汉子的智商情商。

——我们的真汉子李警官完全没有意识到他已经把自己代入了女主角的位置,自主自发地,毫无违和感地,天衣无缝地。他仍然沉浸在这完美的推理中,深深以为自己这方面的能力近来有了长足的进步。

凌远≈绝顶而望大神。

得出这个结论,李熏然一手握拳往另一手掌心一锤,恨不能马上跑回医院冲进院长办公室狠狠地一拍凌院长的办公桌,双目赤红饱含热泪地凝望着他,越靠越近越靠越近,最后指着他的高挺的鼻梁大声喊道: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真相你说啊你说啊我差一点就没能认出你了!”

不好意思李警官入戏太深了。

正确版本应该是,李熏然恨不能马上跑回医院冲进院长办公室狠狠地一拍凌院长的办公桌,双目赤红饱含热泪地凝望着他,越靠越近越靠越近,最后指着他的高挺的鼻梁大声喊道:

“大神!能帮我录个起床铃声吗!!!压低声音的带气声的深情款款的最好还是带上我名字的那一种!”

李熏然乐滋滋地把自己整个呈大字型摊在柔软的床上,保持着这样放松的姿势直直望着空白的天花板,耳机里是那人用温柔缱绻的气声描绘黛玉妹妹那两弯似蹙非蹙眷烟眉一双似喜非喜含情目,他忍不住眯了眼睛缩缩脖子——啊,这个声音简直是犯规!想着凌远大概怎么也想不到会有粉丝机智如他居然挖出了神秘奇葩大神的真实身份,李熏然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就等着下周去复查的时候假装什么也不知道地多和偶像聊聊天对对话再稍微试探一下……

我简直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粉丝了!小狮子开心极了,开心到已经忘记不能吃红烧肉的痛苦了。

嗯,现阶段,大神的地位大概比红烧肉高那么一点点吧。

 

[二]

李局长忙工作,李妈妈买菜去。李警官趁机抱着一大堆衣服偷偷溜到爸妈的房间里,站在爱美的李妈妈的巨大落地全身镜前转来转去——

“啧,警察制服太帅了,可惜不是工作时间不能穿啊……”

“咦这条七分裤挺好看的,不过会不会显得太跳脱不沉稳?”

“啊我最爱的灰色衬衣!可是穿得次数太多好像太旧了诶QAQ”

“这件……不不不,这件!也不行……”

李熏然小粉丝严肃认真地表示,见偶像,怎么可以不光鲜亮丽引人注目英俊潇洒帅气逼人呢。

被女朋友使唤·在楼下等了很久·其实很忙·又是司机·薄教授:(눈_눈)。

等到李熏然打扮得自认十分完美,顶着好生捯饬了整整一刻钟的发型,在薄靳言嫌弃的白眼中踏入附院候诊大厅的那一瞬,不出所料地收获了一大批上到九十九下到刚会走的女性们冒着红心的目光。李熏然有些小窃喜地用修长的十指整整他千挑万选出来的这身蓝黑长袖衬衫的领口,努力保持着高冷英俊的面无表情,其实心底正翻腾着即将再度和大神畅谈一番的欢悦。他迈开步子,包裹在裁剪合体的卡其色休闲长裤下的一双大长腿又击中了无数颗芳心;他优雅地走到问询台,得到了一张密密麻麻写满复查项目表格,凌厉的目光行行扫过……

然后李熏然就傻眼了。他需要复查的项目很多,折掉的骨头的生长状况,惨烈的枪伤的愈合状况,PTSD的恢复状况……但就是没有能和凌院长的肝胆外科搭上半点关系的项目。一盆冷水浇下来,李熏然终于恢复了几分平日里的沉着冷静。是啊,他不过一个普普通通的病患,因缘巧合和院长有了一面之缘,但他到底是哪里来的信心,只要来医院就能碰上对方呢?唉,到底是自作多情了。他重新收拾好心情,决定还是先完成复查再作打算。

接下来的流程一派顺利。李熏然按部就班一项一项完成检查,得到的基本都是“恢复良好”、“继续注意饮食和作息”、“记得下次准时来复查”之类的医嘱。最后,他终于来到这一个楼层。站在门前,李熏然深深吸气,手指轻叩。

“请进。”是一个温和的女声。李熏然推门进去,又惊又喜地对上病房里的另一道目光——

“你怎么在这里?”

被问到的凌远也是满面讶异神色,他先是上下打量了一番李熏然今天的装扮,眼神中带出一点赞叹和惊艳的意味来,正要开口,突然像是被呛了一下,清了清嗓子:

“我来找精神科的林主任谈点事。李……李警官,你这是……?”

凌远话一出口就反应过来自己问得有些越界,连忙岔开话,草草寒暄两句便推脱有事先行离开。等他转身出去带上门,李熏然还有些怔怔,但到底是松弛了下来。

“熏然,你来得正好。真不愧是警察,昨天约的时间,一分不差。”林主任很是熟稔地请他在对面坐下,经过多次的心理治疗他们也算是朋友了。她要为李熏然倒杯茶水,被后者微微摆手拒绝,倒也不再劝,只是将茶壶放下,笑道:“怎么样,我看你最近恢复得很不错?最近还有再做那个梦吗?”

“……没,没有了。睡眠质量也还算可以,就是有时候不戴耳机……”李熏然迟疑了一下,话竟然就停在这里。

林主任诧异地看了他一眼,发现李熏然确确实实没有继续往下说的意思。这样的抵触情绪和隐瞒情况在他们头两回交流时曾出现过,那时候李熏然的心理状况很不理想,常常话说一半就再不愿开口;但后来他走出心理阴影的意愿十分强烈,也相当配合治疗,然而今天却有些像是回到当初的状态一般。她接下来又尝试着问了几个常规问题,果然答案都恨不尽人意。林主任十指交错,秀眉微蹙又忽然展开,她决定换个轻松点的话题。诶,对了。

“熏然,你刚才进来的时候……你认识我们院长?”林主任笑起来,裸色口红衬得她更显得亲切一些,容易让人放下防范,“我跟你讲啊,凌院长这个人也可以说是我们附院的‘传奇人物’了。听说原来是在国外进修,五年前才回来,那一双外科圣手真是没话说……不过就是人有时候冷漠一些……”

她一边说着,一边细细观察着李熏然的神色,发现他低垂着眼睑,好像听得认真,又好像什么都没听进去。林主任试图打破这种毫无交流的局面,便问道:“熏然,你不是认识凌院长吗,你觉得他是怎样一个……”

“不认识,”李熏然突然开口,依然没有同她有任何的眼神接触,“说过一次话而已,不算认识。”

我原以为是认识的,但现在看来,大概是我认错了。

李熏然脑海中不断回放着刚才凌远说的话,音色果然是像了八分的,但咬字和尾音的处理却陌生非常,那是一种上位者的凛冽和威严,前次谈话中的温暖熟悉约莫是感冒的鼻音带来的错觉。李熏然又忍不住去回想耳机里的那个声音,温柔的、动人的、轻轻振动他鼓膜的那个声音,突然有点失望。他也不晓得是失望凌远不是他要找的绝顶而望,还是失望他要找的绝顶而望不是那天和他相谈甚欢的凌远了。

 

[三]

凌远转身带上精神科诊疗室的门,摸摸鼻子掩饰内心的一点紧张和慌乱。他无比庆幸这几年配剧多少学了些掩饰声线的手段,稍稍处理一下发声位置,将惯有的断句和咬字做些微妙的改变,看李熏然那副模样,应当是瞒过去了。毕竟曝光身份从来都不在他的计划之内,而且……

凌远并不希望,和李熏然的交谈,会是粉丝同偶像之间一般,存在深深隔阂的。他们应当是平等的,自由的,各抒己见的;他们可以像那天一样畅谈自己的想法,也可以随时打断对方的话语笑说您这个看法我可不敢苟同。但如果他们一个是高高在上的神秘大神,一个是心怀崇敬的小小粉丝……

凌远从来不认为友谊能建立在完全不平等的基础上。因为这种无厘头的缘由失去一个可能的挚友,这个风险他冒不起。

至于他是怎么知道李熏然是绝顶而望的粉丝嘛……咳咳,宫羽姑娘给李熏然科普了微博下表白的定义、意义及其重要性,却独独漏了最关键的一点:为什么粉丝们抢沙发抢得如此狂热?在明知即便再催大神也我行我素不接新就是不接新的情况下?

这是因为绝顶而望成为圈内奇葩大神的另一个属性:视、奸、狂、魔。

起初迷妹们其实并没有发现这个独特的人设,直到某天,有个小粉丝嚷嚷说,天了噜我的微博被绝顶而望大大点赞了!于是疯狂的迷妹开始翻找“ta赞过的微博”,从此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原来,每个抢到沙发的ID,都能获得大神无声无息的观光。顿时粉圈大乱,各路理智粉、脑残粉、角色粉、声线粉、换气时的微微喘息粉以及尾音上挑不能更萌粉纷纷清理各自微博,将黄暴花痴深井冰内容一概转为好友圈可见,一时间带来了微博网配圈的一股清流……此是后话。不过,从此以后绝顶而望微博的沙发就更加炙手可热,又因为他的动态实在太少,于是每到二十四节气当日,都有一群紧握鼠标或者死盯手机的疯狂人士,只求一张沙发、一次观光、一个点赞。

综上所述,李熏然小粉丝在运气爆棚抢到那张出人意料的沙发的时候,就注定率先走上了掉马甲的不归路。

当凌远看见评论最底端的那个微博名的时候,就已经对这个画风产生了一种挥之不去的熟悉感,以他高人一等的智商,很快就联想到了一个月前妹妹为了催新不择手段瞎扯的狗血泰剧八点档和那几张聊天图,图里有个说觉得他的声音很温暖很好听的新粉丝。

“辛巴想吃红烧肉?小狮子梦见了草头圈子?”

凌院长表示,狮子王他还是看过的。他记得很清楚,那时候他是用快播下载的原版,当时还因为太久没理小凌儿让它病了一场……

打住。

凌远像广阔无垠的草原上飞奔的牛群一样的思绪在点开这个ID的时候“刷”地收回来。

——他看见了一张特别丑的自拍,光线糟糕角度糟糕脸上开心的褶子也糟糕的那一种。

然后他突然就笑了起来。






我发誓到此为止他们俩还是纯纯的爱恋友谊,嗯w

昨天你们缩然然是不是sa居然没怀疑的都给我站出来!警察不是吃素的好吗!受我然然美丽的白眼一枚!

反正染染我已经在凌李甜死你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了hhhh

还有……请给我小红心!小蓝手!小评论!QAQ上一章热度刷地掉了一半呜呜呜略心塞人家好容易帅气日更一回呢!昨天没有更都是热度的错!【骗鬼啦明明就是懒_(:зゝ∠)_

评论(85)

热度(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