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染_

【不接受转载和开放转载的整理博】
被误解是表达者的宿命,但你要是误解我,我就怼你。

【凌李】【网配梗大甜饼】【2.21】听见你的声音4.0

【改完策划案突然按捺不住洪荒之力·日更起来我自己都害怕.JPG】

这是一个ooc傻白甜的小言故事。

闷骚网配大神凌院长X新晋迷弟小粉红李警官。

这是一个用声音治愈心伤的故事。

低沉的,温暖的,带着气声的声线,从耳朵到心灵。

这是一个妹妹们不遗余力助攻的故事。

哥,来接新吧/哥,考虑入圈吧。

这是他和他的故事。

前文请戳tag 听见你的声音网配梗

欢迎各种小红心和评论,这是最佳的催更方式(づ ̄3 ̄)づ╭❤~

 

以及……本文自带QQ聊天系统_(:зゝ∠)_

该系统主要功能:1.调戏李警官。2.凌院长发动嘲讽技能。

该系统主要使用人员:隔壁片场的霓凰郡主&宫羽姑娘,实力卖胸兄的两位妹妹,以及不知道大神身份的附院儿科小护士一枚。

_(:зゝ∠)_

我今天让他们见面了!夸我!

因为赶速度,所以如果有错别字或者什么bug请务必告诉我唷(づ ̄3 ̄)づ╭❤~


 

听见你的声音4.0

 

[一]

时间真的过得很快。快到忙碌的凌院长还没来得及抽空看完剧本的五分之一,快到悠闲的李警官已经和群里的几个姑娘混得倍儿熟,快到凌院长今天接到了院里有个肩负荣誉的李警官就要伤愈出院他得露面出席仪式的消息。

其实这样的事情凌远也是做惯了的。不管是不是经他手治疗的,甚至不管他是不是见过一面的,常常会有这样那样的特殊病人,在出院时引来一大波媒体的长枪短炮,非得拍个医患其乐融融院长微笑握手的和谐场面。面对这样的状况,凌远一开始也曾浑身上下不得劲儿,但如今早可以上一秒还满面疲惫下一刻就笑如春风了。

不得已,很虚伪,但这就是院长的必修课。人前风光,人后捂着胃颤抖发着烧喊冷却谁也看不见。

这次这位李警官好像也是挺了不得的,据说是协助破获了一起相当轰动的连环杀人案件,自己却身心受创。过会儿对着他,得比对着那些什么高官领导笑得更真诚一点。凌院长这么想着,心里添了几分好奇和敬重,又恰巧因为感冒被几个主任逼迫着排了相对空闲的一个上午,看表离和媒体约好的十点钟还有不到半个小时,干脆提前换上一身深蓝色的正装,先去病房探一探“传说中的李警官”。

这个妹妹,不对,这个警官我曾见过的。

凌院长隔着半开的单人病房门望进去第一眼,就生出这样的念头。

病床被摇起来一半,床上的青年半倚半靠着和床边坐着的女孩谈天,瘦削的脸上少些血色,但很有精神;一双眼睛极大极亮,稍稍有些长的短发柔软而凌乱地贴在脑袋上,透出一点温柔和懵懂的意思。凌远轻轻敲门,听见女孩清亮的嗓音说请进,这才捧着一束小护士们托他送的据说是很合适探病的香槟玫瑰进来。

“您是……?”青年坐直了身子,将目光移到他的身上,带着些许审视的意味,却又不令人觉得受到侵犯。凌远一听他开口就知道自己没认错人,这个声音的辨识度太高了,同样是低沉的音色,却比自己的沉稳成熟更多了几分朝气蓬勃和灿烂,像极了春天清晨的日光,;又像极了非洲大草原上刚刚成年的金毛小狮,年轻温柔而充满力量。凌远这样想着竟不自觉放软了声音,极其自然地将手中的花放到床头,伸出一只手,带上点笑意:

“附院院长,凌远。一会儿媒体来,你们知道,我……得在场。”

明明走形式早就是大家心照不宣的事情,然而说这话的时候凌远居然难得有点羞愧起来,老脸一红,就像小时候上课和同桌讲悄悄话被老师抓住一样。他清清嗓子,得亏今天感冒,要不然非要被听出他紧张得差点结巴。

青年和旁边的女孩都露出一些惊讶的表情。还是青年更快恢复状态,握上伸到自己面前的大手:“真没想到,凌院长这样……年轻有为。李熏然,就是今天出个院都得兴师动众的倒霉警察。”他这样说着,自己也忍不住笑起来。啊,这位凌院长的声音也很好听呢,要是鼻音没有这么重,倒是和大神挺像的。这段时间听着绝顶而望的音频,和群里的小姑娘们聊聊天,李熏然明显感受到自己的精神状态恢复了许多,沉重的梦魇正在远离,而欢声笑语回归心底。他想到这里,眼角弯出了几道笑纹,对凌远笑得更亲切灿烂了些。

自从刚才做完自我介绍简瑶就再也没能插上话。她靠在病床一侧的床头柜上,左手托腮,默默看着坐在另一侧的五分钟前刚刚认识的凌院长和自家竹马从警民关系谈到医患关系,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理想,两个低音炮——虽然一个略显虚弱一个带着鼻音——在她耳畔此起彼伏你来我往。

挺享受的。有了帅气男朋友的简瑶终于没忍住犯花痴的少女心,掏出手机假装刷朋友圈,偷偷地拍了张照……

“咔嚓!”面对李熏然和凌远突然转过来的惊讶目光,简瑶觉得脸要熟透了。偷拍忘记开静音什么的真是黑历史啊QAQ!

除了偷拍被抓现行这个小插曲,接下来的一切都顺利得很。十点整,当地市领导后头跟着一大群挥舞着话筒和摄像机的媒体人员在副院长的引导下中断了凌院长和李警官亲切友好的交流,一番“人民英雄李警官如何如何”,一番“救死扶伤凌院长如何如何”,两个早习惯这样场面的大男人都莫名觉得臊得慌,心下又觉得这帮为了抢新闻暗中推推搡搡的记者们有趣得很,面上的笑藏也藏不住。

直到李熏然和简瑶出了医院大门,坐上等待已久的一脸不耐烦的薄靳言的车,前者的傻乐呵还没能停住。薄靳言看在女朋友的面子上忍了许久,最终还是在快到李父李母家时翻了个巨大的白眼:

“第一次看到患了PTSD还能乐成这样的。知道的以为你创伤后应激反应与众不同,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不是病了是恋爱了呢(눈_눈)。”

“呵呵,”李熏然用从群里学来的传说中特别文雅含蓄的两个字表达了对薄靳言的鄙视,“薄教授的思路真是与众不同。”副驾驶上的简瑶看他脸色好像有些泛白,狠狠瞪了自家不会说话的男朋友一眼。

“谢谢你们送我回来啦!哦对了,”下车的时候李熏然突然转身,鬼使神差地对简瑶补了一句,“瑶瑶,今天拍的照片,微信发我一份。”

司机·完全被无视·正牌男友·薄教授:(눈_눈)。

 

[二]

一场漫无目的的谈天说地,让凌远觉得好生畅快。太久没有和一个志趣相投的人交流了。他是同事们眼中处事冷漠的大院长,是长辈们眼中独立精英的好养子,偶尔能同几个至交好友说上两句却又常常因自己对于专业领域的固执坚持而不欢而散。反而是今天,在李熏然这个不算熟悉的萍水之交面前,他可以敞开了批驳如今对医务工作者满口诽谤的无良媒体,可以放心地诉说自己理想中的服务与被服务的医患关系,因为他得到的回复永远不会是一句敷衍的答语或是不耐的挥手,而是一个理解的点头或是感同身受的微笑。

凌远送走了领导和媒体,上楼回到院长办公室,坐到办公桌前看起今天的文件资料来,刚刚翻过两页,却不自觉出神想起了前两次见到李熏然的情形。其实不过是远远地看了两眼:第一次是有医闹事件,年轻的警察迈着大长腿一进门就干脆利落地给了要打人的闹事者一个过肩摔,浑身上下泛着一股子骄傲的帅气,好悬没把刚下楼看到这一幕的凌院长晃得眼疼;第二次是在晚上九点的本地新闻台播报,被表彰的刑警队副队长嘴唇微抿,一脸严肃正气,凌厉的眼神让人一个激灵。

于是这第三次就显得格外不同。哦,原来这个小警察也有那么柔软的时候。哦,原来这个小狮子也有这么温驯的时候。

跟我们家小凌儿真像⁄(⁄ ⁄•⁄ω⁄•⁄ ⁄)⁄。

凌远摇晃了一下鼠标,电脑屏幕亮起来,小企鹅的眼睛随着箭头转来转去,最后愤愤地揉了揉眼睛。

“哎哟,又在玩你的小凌儿啊,”韦天舒端着水杯进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凌远对着电脑发呆的画面,大咧咧往他对面一坐,“诶凌院长,我说你这装模作样的水平也是大有提升啊!”

“什么?”凌远把显示屏摁掉,皱眉看了损友一眼。韦天舒对着他好一阵挤眉弄眼吊胃口,这才慢悠悠掏出手机调出来一张照片。

“喏,我早上跟着一群媒体进病房的时候顺手拍的,”韦天舒把手机递给凌远,起身去饮水机前边加热水,“你看你那笑的,哎呦喂那叫一个灿烂,警民医患一家亲搞得跟真的一样,我保证没人看得出你根本就是头一天见那小警察。”

凌远盯着韦天舒的手机屏幕两秒,那上头的画面大概是病房门刚推开的片刻间,他和李熏然聊得正开心,突然听见动静就齐齐地转过头来,两个人脸上的放松笑意都还漾着,果然是一幅相谈甚欢的场景。凌远轻轻抬眼,瞥见韦天舒悠闲地一边哼歌一边倒水摇来摇去的背影,福至心灵,用平日里陪小凌儿玩戳泡泡游戏练出来的手速迅速地在手机屏幕上戳了几下——分享-微信-凌远-发送。

“叮。”

“诶老凌,你手机响了。”韦天舒倒完水坐回来,接过了自己的手机,抬抬下巴对凌远示意。

凌远低头看了一眼他的iPhone,满意地看见接收到的图片:“没什么,中国移动。”

韦主任表示从没见过谁对着10086的短信笑得一脸褶子和馒头人似的。

 

[三]

“妈,咱们明天能吃红烧肉吗?”李熏然苦兮兮地配着一大桌子绿叶菜喝完了寡淡的白粥,“你儿子三个月没吃了!”

李妈妈连一个眼神都懒得给他:“谁叫你伤成这个样子!忌油腻,忌大荤,多吃蔬菜和半流食。让你再和你爸一样拼命去,活该!”

李熏然瞪大了圆溜溜的眼睛,把可怜巴巴的目光投向亲爹,收获李局长爱莫能助的安慰眼神一枚——

儿子诶,你爸我只求自保,你还是自求多福吧。

小狮子心里苦,小狮子有情绪了。小狮子气鼓鼓地回到房间开电脑,把自己的网名改了改,加了一个“很”字。

 

辛巴很想吃红烧肉 xxxx/6/27 19:01:00

晚上好^_^

辛巴很想吃红烧肉 xxxx/6/27 19:01:19

我今天出院啦^_^

萱草无烦忧 xxxx/6/27 19:01:41

恭喜然然哥~\(≧▽≦)/~

宫商角徵羽 xxxx/6/27 19:01:43

撒花(づ ̄3 ̄)づ╭❤~

霓虹照凤翔于天 xxxx/6/27 19:01:58

哦,但还是不能吃红烧肉对吧→_→

白衣天使就是我 xxxx/6/27 19:02:17

噗霓凰姐看破不说破嘛hhhh

萱草无烦忧 xxxx/6/27 19:02:24

2333333今天姐姐回家已经跟我描述过然然哥的怨气了

辛巴很想吃红烧肉 xxxx/6/27 19:02:25

唉:-(

醉不成欢 xxxx/6/27 19:02:25

摸摸可怜的然然www

萱草无烦忧 xxxx/6/27 19:03:11

诶?那哥你出院了,打算什么时候回去工作呀(⊙v⊙)?【会不会被阿姨揍哦_(:зゝ∠)_

宫商角徵羽 xxxx/6/27 19:03:27

然然的工作强度很大吗(⊙o⊙)?还有为什么会被阿姨打啦2333333

辛巴很想吃红烧肉 xxxx/6/27 19:03:30

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去啊:-(我妈肯定不同意的

辛巴很想吃红烧肉 xxxx/6/27 19:03:39

因为我妈一直不是很支持我做这一行:-(

白衣天使就是我 xxxx/6/27 19:03:51

诶为什么啊 (; ̄Д ̄)

醉不成欢 xxxx/6/27 19:04:03

之前然然不是说过住院是因为工伤之类的吗,大概也是家里人担心吧

霓虹照凤翔于天 xxxx/6/27 19:04:22

什么伤这么严重住院三个月……从建筑工地的脚手架上摔下来了吗包工头?

宫商角徵羽 xxxx/6/27 19:04:26

哈哈哈哈哈哈哈霓凰[emoji]

醉不成欢 xxxx/6/27 19:04:30

[emoji][emoji][emoji]霓凰永远这么……

萱草无烦忧 xxxx/6/27 19:04:33

噗哈哈哈哈哈@辛巴很想吃红烧肉

辛巴很想吃红烧肉 xxxx/6/27 19:04:50

呃这个……我不是包工头啦^_^

辛巴很想吃红烧肉 xxxx/6/27 19:05:11

不过确实是因为工作有一定危险性所以妈妈才会反应很大:-(

白衣天使就是我 xxxx/6/27 19:05:12

噗一本正经解释的然然好萌n(*≧▽≦*)n

辛巴很想吃红烧肉 xxxx/6/27 19:05:21

其实我爸也是干这个的^_^

霓虹照凤翔于天 xxxx/6/27 19:05:28

哦,祖传手艺包工头【冷漠

白衣天使就是我 xxxx/6/27 19:05:31

233333333333

醉不成欢 xxxx/6/27 19:05:31

噗233

宫商角徵羽 xxxx/6/27 19:05:36

233333333333333【看我的3最多嘿↑

 

看着屏幕上霓凰又对宫羽发动了嘲讽技能,加上搅局的欢欢,三人乱哄哄战作一团,李熏然乐不可支。虽然大多是未曾谋面的陌生人,但这些通过同一个声音而走到一起的小伙伴,真的都是很好的人呢。他微微笑着,打开浏览器,开始今天的第二项日常任务——

去大神的微博下表白。

当然,这个表白不是我们通常意义上的表白,而是粉丝对于大神表达心中的仰慕之情,这样可以抒发自己的情感,同时也许也能够对大神起到微不足道的催新作用——这是来自宫羽姑娘的科普。

经过将近一个月的操作,李熏然对这个流程已经十分熟悉。登录微博,刷刷首页,戳一下大神的ID,到最新发布的微博下评论……咦,大神今天微博更新了?!天呐就在刚刚!

李熏然激动地握紧了鼠标,飞快地点了个赞,手速大爆仿佛面对暴徒掏枪的瞬间,几乎就在下一刻按下了Ctrl+Enter键发送评论。

 

小狮子梦见了草头圈子 1分钟前

沙发!前排表白绝顶而望大大^_^!

 

等到“评论发送成功”的字样显示出来,李熏然连忙又点了一下刷新,确认自己果然排在一大群嚷嚷着“沙发沙发”的粉丝们前边,终于松了一口气。这下他才终于有心思仔细看看大神到底发了什么。啊,就说嘛,今天不是立夏也不是大暑,大神怎么可能发微博嘛,其实这是听书APP关联后自动更新的内容。李熏然点进去一看,相当激动地发现时隔半月,绝顶而望又读了新的文章了!他急急忙忙把简瑶送的iPod上的耳机拽下来,插入电脑端口,戳了播放键……

嗯?

大神听起来鼻音有点重,大概是感冒了?不过还是很好听!

不过……突然画风一变开始读《红楼梦》是个什么节奏?

李熏然只觉得自己有点懵,呆呆地愣在那里,听耳边传来陪伴了自己整整一月的熟悉声音——

“宝玉看罢,因笑道:‘这个妹妹我曾见过的。’”



爱我请戳小红心~爱我请给小评论~

我都这么甜了你们好意思不给我发糖嘛(づ ̄3 ̄)づ╭❤~

 为了体验凌院长的心理我把我的QQ宠物装回来了你们造吗23333

评论(89)

热度(3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