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染_

【不接受转载和开放转载的整理博】
被误解是表达者的宿命,但你要是误解我,我就怼你。

【楼诚】中国成语大会(完)楼诚的场合 番外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脑电波组好评!!!主持人表示持续懵逼好累啊233333

yuukiko:


本脑洞起源于 @李熏鹅 太太的条漫 ,谢谢太太~!


同时感谢亲爱的茶茶 @ergirl 跟我一起填这个脑洞 (づ ̄3 ̄)づ╭❤~


这一回是真的结束了wwww





一、脑电波篇




主持人:(前略)好,请楼诚队选手开始。


明楼:………………


明诚:“础润而雨、一叶知秋、白鱼入舟、明眸善睐、琵琶旧语、春风化雨,呃……风行草偃、龙章凤姿、海纳百川、含沙射影、连篇累牍、江河日下、河清海晏、砥砺名节……”


(主持人及台下观众看着亮起的灯听着回答正确的提示音皆一脸花式懵逼.jpg)


主持人:等等!描述者明明一句话都没说,猜词者是怎么猜出来的?!


明诚:大哥已经把提示告诉我了呀。


主持人:这话啥意思……


(明台:大哥和阿诚哥该不会又发动脑电波交流技能了吧……)


主持人:[瞄了一眼台下]不管是用的什么方式,你们俩得让观众明白你们的思路吧?


(台下观众:继续带着花式懵逼脸拼命点头)


明诚:[看了一眼明楼,对方点头示意]好,那我们就把有声版的重新演示一遍。




明楼:月晕。


明诚:础润而雨。


明楼:“而知岁之将暮。”


明诚:一叶知秋。 


明楼:《史记》:“纣可伐矣。”


明诚:白鱼入舟。 


明楼:你的眼睛,我们的姓氏。


明诚:明眸善睐。  


明楼:对外屈辱求和。


明诚:琵琶旧语。 


明楼:我们家养花养牡丹。 


明诚:春风化雨,呃……风行草偃!


明楼:没错。因此明家儿女个个都是……


明诚:龙章凤姿。


明楼:有容乃大,


明诚:海纳百川。 


明楼:指桑骂槐。


明诚:含沙射影。


明楼:“不出月露之形。”


明诚:连篇累牍。 


明楼:鼠入牛角。


明诚:江河日下。


明楼:天下太平。


明诚:河清海晏。


明楼:洁身自好。


明诚:砥砺名节。


(台下沉默片刻后,爆发疯狂的掌声,久经不息)


主持人:……我向组委会建议接下来的比赛禁止选手用脑电波比赛!




二、神猜篇




明诚:姐训。


明楼:说一不二。


明诚:正确。


(明台:哼,又在拍大姐的马屁,幸好今天大姐不在场。)




明诚:“狩猎”。


明楼:请君入瓮。


主持人:这俩词之间的关系似乎有点微妙啊?


(明台:主持人你就别问了,问了对您没好处,相信我。总而言之这是一个阿诚哥惨遭大哥虐身,连带我一同被虐身加虐心的狗血故事,说多了都是泪……)


主持人:我怎么听出这弦外之音似乎有点怪怪的……


明楼:看破不说破,点到即止是最安全的。


明诚:大哥说得对。


主持人:……我决定接受你们的建议。




明楼:我俩。


明诚:铜墙铁壁。


主持人:正确。但是为什么不是形影相依形影不离?


明楼:阿诚从小就来到我们明家,吃明家的饭喝明家的水在明家长大,从小就跟在我身边形影不离,久而久之从量变到质变,进化成铜墙铁壁的关系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


明诚:大哥说的是。


主持人:……我懂了,你们继续。




明楼:[露出别有深意的微笑]“吱呀”。


明诚:[脸上闪现不大自然的表情,把脸转到一旁去。]……泰山压顶。


主持人:…………为什么?


明诚:咳,这个……


明楼:[嘴角含笑]此事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明台:卧槽面对这俩人,就连《》《》《》之类的小说都没资格望其项背了!!!)


主持人:……所以说究竟是你们走错片场还是我走错片场了?!




三、默契度1000%之(秀恩爱)毒舌篇




明楼:长袖。 


明诚:多钱善贾。


明楼:推杯换盏。


明诚:觥筹交错。


明楼:小开。 


明诚:纨绔子弟。


明楼:阿诚啃苹果。


明诚:隔岸观火……袖手旁观。


(明台:还啃了一半就扔,浪费食物!)


明楼:76号的惯用伎俩。 


明诚:指鹿为马、屈打成招。


(梁仲春:那是汪曼春的锅不是我的!!!)


明楼:大姐执掌家业。 


明诚:雷厉风行。


明楼:出现在宴会场上的大姐。 


明诚:威风凛凛。


明楼:大姐对明台。 


明诚:舐犊情深。


明楼:明台追曼丽。 


明诚:花言巧语。


(明台:大哥又在黑我!曼丽我发誓那绝对不是花言巧语!)


(曼丽:人都给你骗走了当年是不是花言巧语又有什么所谓呢?)


(明台:曼丽你真好!(づ。◕‿‿◕。)づ)


主持人:警告台下不准秀恩爱!


明楼:每日被教训的明台心脏。 


明诚:千疮百孔。


(明台:大哥您是故意的吧您肯定是故意的吧……这叫公报私仇啊侬晓得伐?!)


明楼:王天风教明台 。


明诚:误人子弟。


(王天风:毒蛇你这个混蛋!我分明就是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倾囊相授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一旁的明台条件发射般地扯了扯嘴角缩了缩身体。)


明楼:阿诚换了件旧衣服,大姐问了一句话。 


明诚:……家徒四壁。


明楼:阿诚的手指。 


明诚:骨节分明。


明楼:阿诚采购。 


明诚:精打细算。


明楼:阿诚砸核桃。 


明诚:熟能生巧、目无全牛。


(明台:核桃大部分都让大哥给吃了!)


明楼:清洁工阿诚。 


明诚:乔装打扮。


明楼:周旋在各部门的阿诚。 


明诚:八面玲珑。


明楼:阿诚捡了一块表。 


明诚:危如累卵、燕巢于幕、鼎鱼幕燕、泥船渡河……


主持人:够了你已经猜对了不用再说下去……




明诚:我捡了一块手表,大哥……


明楼:力挽狂澜。 


明诚:料事如神的大哥。 


明楼:算无遗策。


明诚:大哥给某日报写时评。 


明楼:……不务正业。


明诚:嘿嘿。明教授掉书袋。 


明楼:……博士买驴。


(明台:哈哈哈阿诚哥您这描述简直是一针见血一语中的直中要害!这个可以放到元宵节当灯谜玩!)


明楼:(在你心目中我是那种只会掉书袋的老学究?)


明诚:(比喻而已,比喻。大哥别生气。)


明楼:(没规矩。)


明诚:(是是是,咱们继续。)大哥在家两头不是人。


明楼:受夹板气。


明诚:大哥发表演讲。 


明楼:口若悬河。


明诚:拒绝给我加薪的大哥。 


明楼:……一毛不拔。


明诚:[得意状]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哥。 


明楼:养尊处优。


明诚:有人撑腰的76号。 


明楼:狐假虎威。


明诚:大哥面对老奸巨猾的藤田。 


明楼:不卑不亢、从容不迫。


明诚:梁仲春的家庭生活。


明楼:齐人之福。


(梁仲春:什么成语大会,这是揭老底大会吧!)


明诚:(齐人之福其实挺不错。)


明楼:(……你敢?)


明诚:(虽不能至心向往之也不给啊?)


明楼:(想想也不准!)


明诚:(是是是。)明台过年让大哥唱《苏武牧羊》。 


明楼:投石问路。


明诚:大哥上秤。 


明楼:……千钧重负。


明诚:稳站在秤上的大哥。 


明楼:……安如磐石。


明楼:(臭小子你说谁是千钧谁是磐石呢!)


明诚:(谁认谁就是。)


明楼:(反了你!)


明诚:(嘘,专心比赛!)


(明台:噗…………)


明楼:[看向明台]…………


(明台:大哥我还什么都没说啊您别拿那样的眼神瞪我!)


明诚:明台第一次执行任务。 


明楼:初露锋芒。


明诚:明台的嘴。 


明楼:口无遮拦。


明诚:明台又闯祸。 


明楼:屡教不改。


明诚:明台用枪指着大哥结果被打板子。 


明楼:自食其果。


明诚:明台被打板子后发烧。 


明楼:弄假成真。


明诚:被大哥打怕了的明台。 


明楼:战战兢兢。


(明台:我还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呢……)


明诚:明台做面。 


明楼:啮檗吞针。


(明台:是是是,做饭难吃都是我的错!可当初害阿诚哥受伤那么重的人又不是我!)


(明楼:你踢了他一脚让他摔了下楼!)


(明台:卧槽都八百年前的事情了您怎么还记着!我后来不是也被你打得屁股开花了吗!现在趁大姐不在又欺负我QAQ)


明诚:[继续笑而不语]大哥咱们继续。“在明家我还是说了算的”。


明楼:中流砥柱。


(明台:噫…………呃大哥我可什么都没说!)


明诚:有大哥陪着,我不会……


明楼:形单影只。


明诚:[点头]没错。


(明台:啧真是没眼看了,曼丽咱们吃夜宵去!)




主持人:……参加这届比赛的都是些什么人啊,我容易么我!


明台:我每天都要对着他们俩我比你更不容易!〒_〒


曼丽:有我陪着,明台不哭……ヾ(・ω・`。)




至于事后被当时不在场的一家之主得知某些事情的真相后反应如何……此乃天机,不可说也。






【END】



评论

热度(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