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染_

【不接受转载和开放转载的整理博】
被误解是表达者的宿命,但你要是误解我,我就怼你。

【伪装者X红色】【1.29】【八】交错

两天!!!

爆字数!!!

5600!!!

快!夸!我!【XXXD~

这一章写着写着把自己甜齁过去了233

文力废表示不确定你们觉得这个甜法能不能接受w无论是否麻烦告诉我哦~

柳丽正式出道,迷妹们高举你们的双手送上评论吧!

最后依然,感谢各位的喜爱和等待。

多谢。


【我真的不想在贴链接了好烦好烦的哦QAQ麻烦各位手动戳tag 交错crossover】


私设如山。OOC遍地走。人物剧情不属于我,脑洞黑洞我的锅。

强行调整时间线。

CP:楼诚 天丹 台丽 柳铁 风镜 maymaybe黎叔向老师

风镜确认,风镜线BE也确认QuQ莫打我嘤嘤嘤……

从今天起,柳丽姐妹向上线

【柳丽上线了,台铁苦逼二人组还会远吗233




木内影佐感到莫名的不安。是他逼迫着徐天进入了新政府,做他的棋子、眼线和钉子。他原是极高兴的,作为徐天在日本的教习之一,木内影佐相当了解此人于痕迹学、情报学与刑讯课的天赋,也知晓其甘愿平凡的外表之下藏着一颗多么高傲的心,能收服徐天为己用,他相当满足。然而自从订婚宴上的试探泡汤,影佐就越发觉得徐天脱离了自己的掌控,并不是原先设想中的棋子,却成了棋盘外袖手而看的观棋者,看他和南田洋子面目丑恶地你争我夺,看新政府光鲜亮丽下的腐朽贪污。

心生警惕之后,影佐曾派长谷前往同福里打探,果然发觉周边多了许多势力的保护,可见徐天这个高官的身份给他带来了不小的私人力量和人脉,想要再拿徐天的家人做要挟也不再是那般容易的事情了。木内影佐咬牙暗恨,原以为徐天是一只掌握在他手里的风筝,线要是断了风筝也就毁去;不成想这居然是一只雄鹰,捆缚的绳索一旦挣脱便能翱翔天际。

不行,决不能放任徐天将他的布局全数打乱!他要将新政府划入自己的范围,把这块肥肉从特高课的南田那里夺过来!这样才能进一步提升自己在土肥原将军手下的地位,这样才可能有朝一日成为真正心腹……心念一转,忽得一计,影佐停下了踱来踱去的脚步。

既然你的依靠是如今新政府里的地位,那就让地位更高的人来压制你。不,不能是高出太多的,他并不想徐天变成一枚废棋,只要旗鼓相当却又稳压半头就好,这样徐天就不得不借助他木内影佐的力量来抗衡,最终安安分分地坐在他长官的位置上当一枚棋子……

影佐念及此处,阴测测一笑,拨通了一个电话。电话那头响起的声音和所有其他长官的秘书一样一板一眼,却格外的低沉好听:

“你好,明先生正在开会,我是秘书处负责人。您哪位?”

“是阿诚秘书吧。你好,我是木内影佐。有一个交易,想要和明楼先生好好谈谈。”

与此同时,特高课课长的办公室里也迎来了一位获得款待的客人。南田洋子的眼神里带着兴味与探究,抛出一个又一个动人的利益诱饵;而西装革履的徐天正舒舒服服地坐在她正对面,手边是一杯芳香四溢的咖啡。他一手在扶手上打着无意义的节拍,一手推推鼻梁上的眼镜架,温和的眉眼弯起来,一张口还是软软的带着上海口音:

“监视明楼长官,南田课长要和鄙人做的这个交易,可不太容易完成呀。”

 

又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接到任务了。方嫂乐得安安稳稳过日子经营药房,方长青却还是耐不住性子,恨不能把床头柜暗格里头藏的那把枪一天擦三遍。

所以他要给自己加戏,不对,加任务。

任务目标,长谷。前阵子A区行动组干掉了波兰之鹰长谷川刚,他B组怎么着也得干掉个副官长谷吧?而且,要给老严报仇啊!

他完全不知晓暗杀料啸林那天自己在仙乐斯及其不专业的行动被上峰给了差评,还是根深蒂固死活不变的那种。

方嫂织毛线的空闲里对自家傻了吧唧擦枪的男人翻了个白眼。能不能掂量清楚自己几斤几两再行动啊?他们两个当年只在军统训练班突击培训过两个礼拜,这么些年的主要任务还就是保持缄默,底子薄弱又疏于训练,最大的作用其实是潜伏民间传送情报。要不是前两回事发突然来不及调派人手,武藤和料啸林的刺杀行动也不可能找上他们——更何况,还都亏了田丹的好主意呢!想到离开药房的田丹,方嫂又忍不住叹了口气,有些遗憾终究没能收到这个小姑娘的订婚请柬。多好的姑娘呀,聪明又机灵,走了也好,别趟这个浑水,结婚过日子去吧,她自己巴不得能这么平平淡淡过一辈子!方长青这傻子倒好,整天念叨着任务任务,恨不能亲自把命送到敌人手里头去呢!

方嫂如果知道方长青正想着用田丹的法子杀长谷,对他傻的程度也许能高估一筹。

是的!方长青经过三天的跟踪,打探到了长谷今天下午要去元宝街西装店的行程。他琢磨着把西装店门口那块大广告牌的螺丝旋松,掉下去砸死长谷,造成意外事故的假象。

说起来长谷对木内影佐也真的是忠心耿耿,他发觉近日来长官愈发焦躁不安,而其根源还是徐天其人的不可控,他们急需一个有力的可致命的把柄来扼住徐天的咽喉。加之长谷心中早有定论,武藤之死与徐天必然有密不可分的关联,只是前次来翻找过往订单、逼问记性不好的店老板都未能找到确凿证据,如今在急躁慌乱之中他还是决定再去一趟西装店,这次就算把店里的伙计全部抓来审讯也要逼出个想要的答案。

长谷副官的作死征程就这样开始了。要知道,连方长青这么个半吊子都能摸清他的行踪,一直以来暗中观察他的明家兄弟就更不必说了。

于是在这个阳光普照的温暖冬日,长谷一下车,就在目的地门口遇见了笑眯眯的明诚秘书:

“呀,真巧啊长谷君,你也来给你们家先生定做西装吗?”

你们家先生?

中文很好的长谷君总觉得有点怪怪的呢。

 

明楼其人,深不可测,谨慎相待。

明诚其人,八面玲珑,可以利用。

长谷向来将影佐每一字每一句的教导都放在心上,更不用说这今天上午一个电话之后郑重交代下来的二十四个字。他默默将这两句话嚼了两遍,再看面上一团和气的明诚,登时觉得危险万分,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来寒暄。

明诚今日前来搅局,不过是为了看住长谷,不让他做出什么过分的举动,联想到几个小时前大哥和影佐隔着电话线的一场言辞交锋,自然也明白长谷如此客气的应对是何缘由,心下暗笑对方估计把自己当成什么洪水猛兽了,面上却不露分毫,顺其自然地往下接了两句。一时间长谷更摸不清底细不敢妄动,两个人就尤为好笑地杵在西装店的大门口一动不动。

旋松了广告牌螺丝的方长青乐了。他从西装店后门翻出去又绕到能瞧见正门情况的地方,一面死死盯着情况,一面心说哎呦喂这还能买一送一是怎么着,附带干掉一个大汉奸,上级肯定得表扬我嘿嘿嘿。

难得空闲翘班带着未婚妻出来压马路的徐天傻了。远远地看见方长青,还是手上拿个扳手满脸写着“又要完成目标了好开心啊”的方长青,能有好事儿吗!再顺着这人的目光看过去……

元宝街西装店。

摇摇欲坠的西装店广告牌。

西装店广告牌下相谈甚欢的长谷和明诚。

徐长官今天没看见血也有点晕,晕着的他还得迅速思考拯救明诚的法子,无暇注意身旁未婚妻一脸惊恐——

长青哥这活儿不是这么干的啊!伪装成意外事故也得专业一点好吗!那颗螺丝钉你要旋也旋得松一点啊!这状况没有五分钟掉不下来啊砸到路人怎么办啊!

徐天晕归晕,大脑毫不耽搁地飞速运转。既然方长青已经做了这个局,倒不如借他的手顺便把长谷做掉。只是明诚要怎么办?他不能出面,一旦出现肯定两个人都会朝着这边迎过来,而且若是长谷死在西装店这个微妙的地点而自己又恰巧在场,又难免引起影佐的怀疑……

他绝不承认自己是想折腾明诚一下,回报明家这两位在他的订婚宴上干的好事。

他拉着田丹快步走进了西装店斜对面的这家摄影馆,刚才他们刚在这里看过婚纱照的模板来着。他对着刚送走一批客人的摄影师沉下脸说道:

“让明家小少爷带着他的女伴下楼,到对面‘偶遇’他们家二哥。”

郭骑云懵在原地一瞬,很快又反应过来,满面堆笑:

“先生说的什么意思我没明白,是不是刚才看的样式不满……”

“要想他二哥活命就照我说的做!”田丹第一次看见徐天这样发怒的模样,“快!”

郭骑云登时一个激灵,这样危险的气势他只在王天风和明楼身上遇见过,又念及明诚特殊的身份,实在顾不上怀疑许多,一咬牙便冲上了二楼。

徐天见自己的话语起了作用,稍稍松了口气,领着田丹坐到旁边给客人等待拍照的位置。这里紧邻着落地窗,望出去能将斜对面西装店门口的情况看得一清二楚。知道这家摄影馆同明家有联系,既是巧合也是必然。上回在订婚宴上的刺杀,他早就想得明明白白:策划的是明楼明诚,配合定位开枪的是明家小少爷和他的女伴,但这其中还少一个跑去控电室造成短时间停电的人。这个人必然是以平凡低调的身份出现,在宴席上和明家人有过接触,而且在行动失败后遁走不见。而这位摄影师,他方才一进来就觉得眼熟,正是曾在当时为明小少爷端酒的一个服务生!再看这家摄影馆,摆放照片的位置一尘不染,显然不是那个袖口领口不太干净的摄影师打扫的,倒像一个女人的手笔,而如果这是据点,不可能有行动组以外的人常驻,应该是那个娇俏的女伴做的;柜台一角摆放着一只极漂亮的领带夹,花式鲜亮,是如今上海滩富家公子们的最爱款式,应该是那个小少爷的;更何况,空气里这若有若无的香味,不是明家香又是什么?可见明小少爷八成就在这里呢!

思量了这许多,其实也不过短短片刻,徐天果然见二楼上急惶惶冲下来一对打扮得十分光鲜亮丽的年轻男女,然而一出了摄影馆的大门便摇身一变,一副娇俏舞女拉着有钱公子逛街的悠闲景象,这极为娴熟而专业的做派倒让徐天刮目相看,也对明诚的安危放下了大半担忧。

田丹看不出那么多,也不清楚那位同在广告牌下的据说是徐天对头的秘书先生为何让身边的爱人如此担忧。但她是个聪慧的女子,又对徐天有十足的信任,便也就静静地坐在这里陪他看情况变幻。当明小少爷落荒而逃中“我再也不敢了”的嚷嚷和秘书先生追赶中“叫你逃课回上海来泡女人”的训斥隔着玻璃窗隐约传进来,田丹感觉到方才徐天紧紧握着她的那只手松了松。

紧接着,广告牌砸得人血肉模糊的声响在这条街炸开来。

 

明楼得到情报时的怒气简直能掀翻整个经济司。门外偷听的下属完全不明白华兴官股大跌十个点的消息怎会让明长官气到又摔碎了一个咖啡杯,又听不清明长官和阿诚秘书接下来的对话交谈,只好心有余悸地走开去。

“他怎么敢……方长青,他怎么敢!”

明诚见大哥气得不行,又怕他怒极头疼,赶忙安慰道:

“还好,你看,我这不是没事吗?”

“没事?没事……差点被砸得开瓢也叫没事?!私自行动,还把你拖进去!要不是徐天……”明楼狠狠喘了口气,“他也不是什么好东西!为了顺手把长谷做掉连你的命也拿去赌!要是明台不在摄影馆怎么办?看着你去死吗!”

“大哥!”明诚放软了语调劝他,“徐先生这一步走得多漂亮呀,难道你不想长谷死吗?况且你要相信,要是明台不在,徐先生定然会亲自出手把我捞出来的。他主意多得很,肯定有应对方案。”

“……”明楼被这温和的两句堵得闷闷,又不满阿诚口中尽是对什么徐先生的夸奖赞扬,转身走两步坐在会客室的沙发上,“总之他这么做就是不地道!”

这下明诚也乐了:“那您在人家订婚宴上杀人搅局就地道啦?”

明楼无言以对,只好清清嗓子,硬生生岔开话题:

“那个,徐天知道了明台的身份?”

“不是全部。他可能把明台小组也当做组织这边的了,军统方面的底子应该还没漏。”明诚一面暗笑大哥多少年如一日的拙劣插话技巧,一面顺着他的话接下来。

“你看好了,迟早要漏的,”明楼还是有些气不过,冷笑一声,“鬼精鬼精的一个人,还装得人畜无害,呵。”

“大哥您不也是。”

“嗯?”

“也人畜无害。”

下属们还是完全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只知道明长官办公室的门重新打开的时候,暴风雨早已停歇,留下风平浪静一片祥和。

 

“……在港大念书……圣诞假期回来……参加了徐长官的订婚宴……贪玩没回去瞒着家里留在上海几天……陪着锦瑟逛街……倒霉撞上了阿诚哥……就是这样。”明台委委屈屈地坐在铁林的办公桌对面,额头和嘴角都有些青紫。于曼丽完美地扮演了一个胆小而贴心的傍大款的舞女,用手帕给他擦去脸上的灰,嘘寒问暖。两人同时偏转头,迅速交换了一个眼神,确认说法没什么纰漏,都安稳下来,表面上的伪装也更自然起来。

明楼掌握着多方面的情报,很快将事实拼凑了个大概,而明台就当真是一头雾水了。下午他正和曼丽在摄影馆楼上盘点上次行动的得失,郭骑云突然就冲上来,说上次订婚的那个徐天叫他带着曼丽去对面的西装店救场,最后稀里糊涂间成功将阿诚哥从掉落的广告牌下救出来,挨了顿打不说,还卷进了日本人的死亡事件……

这次的事情真跟他毒蝎一点关系都没有好吗!宝宝冤死了!

细想起来这整件事情都蹊跷得不行:广告牌的砸落一定是人为,这个毋庸置疑,估计是有人把固定螺丝旋松了;阿诚哥的反应也很值得玩味,上次见他参加宴会带曼丽也只是挑眉笑笑没说太多什么,这次却硬生生揪着“泡女人”的说法不放,而且最后还急急忙忙和法租界总华捕打了招呼,留他一人在麦兰捕房面对这个愣头青巡捕,自个儿跑了;然而最奇怪的却在于,这个徐天实在让人捉摸不透的所作所为,他和自家大哥在新政府内斗得风生水起,可偏偏又要救阿诚哥一命,而且还很清楚他们小组独特的身份以及摄影馆的不同之处……

明台得出了一个让他目瞪口呆的结论——

难道,他就是一直拒绝和我见面的毒蛇?!

于曼丽只见明台突然皱眉,眼看要露出破绽,连忙借着帕子的掩盖偷偷往他臂上一掐。铁林却没注意这么多,大咧咧地把腿往桌子上一翘,大盖帽摘下来在手里转啊转。他算是听明白了,合着这两位就是被牵扯进这桩事的倒霉蛋。你看,这狼狈不堪的西装凌乱小少爷和风情万种的貂皮毛领俏舞女,怎么可能跟那个长谷的死有关系嘛。

——就算有关系,没有证据就是没关系。

反正他也早就想搞死长谷了╮(╯▽╰)╭。

铁林表示耿直如他也是有脑子的,才不像柳如丝那个女人说的那样好吗。看着眼前这一对的相处模式,他大叹:

“哎呀明台兄弟啊,你看看你看看,同样是漂亮又有魅力的,你们家这位比我家那个温柔多了,你都不知道哦她有时候好凶的……”

下一秒铁林就体会到了老人家说的“不要在别人背后说坏话”是什么意思。

“铁林,你和明小少爷说什么呢?怎么不继续讲下去让我也听听啊?嗯?”细跟高跟鞋一路响过来,直到它的主人把手搭上慌乱小巡长的肩头。“怎么今儿都凑一块了?”

“啊,啊是这样的……”铁林听到后面这个问题像抓住了救命稻草,颠来倒去地把整件事情又解释了一遍。原以为柳如丝借着刚才的两分薄怒还要再盘问一番什么,不料这位抓重点的能力显然和旁人不一样,往前两步一走就正正地立在明台面前,抬着下巴居高临下地瞪着他:

“泡女人?合着你没把锦瑟带回去给你家人看过啊!搞什么啊,亏我以为你是个有心的,原来就这样对我妹妹?”

明台努力抬头仰望着这个气势十足的女人,好像有些明白了铁林说的有时候很凶是什么意思,虽然清楚和曼丽这些戏码都是伪装出来的,可心里还是忍不住有点虚。

于曼丽也努力抬头仰望着这个气势十足的女人,好像有些明白了为什么铁林这个公子哥会爱上柳如丝,她是那么的耀眼明亮,为不过萍水一面的自己说话,眼眶突然就热了。

铁林同样特别努力地抬头仰望着这个气势十足的女人,但他下意识的动作,只是捂住了自己的大光脑门儿。

真的不想再被戳着说没脑子了啊。

 

 

 

 

 

 

是的这个方长青说要给他报仇的老严还是严复,因为自己蠢不肯摘帽子被长谷抓住最后自尽的军统线人╮(╯_╰)╭


看到这里的都是真爱(づ ̄3 ̄)づ╭❤~

爱我请点小红心~爱我请戳小蓝手~

更爱我请给我评论~~~哪怕再短只有一个字甚至符号我都会很开心~

【尤其,我的糖就是长本章这个样子,不知道大家觉得甜不甜呀,不论能不能接受都麻烦给我一个反馈哦么么哒(づ ̄ 3 ̄)づ我自己是觉得楼诚本章甜cry辣~\(≧▽≦)/~】

 

 

 


评论(48)

热度(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