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染_

【不接受转载和开放转载的整理博】
被误解是表达者的宿命,但你要是误解我,我就怼你。

【伪装者X红色】【1.28】【七】交错

这两天回了趟高中,和同学们在一起的感觉真是太棒啦

所以拖稿什么的不是我的错嘛【住嘴

这一章让我很纠结orz因为写到了群像场面……

可能有些混乱啦~希望大家能够评论告诉我你看到了啥~

如果真的太乱明天发个解说版2333

依旧,三天一更,拖稿一定【快住嘴

如果有什么错别字 or bug or 语句不顺请务必告诉我谢谢谢谢~

最后,依然多谢大家的喜欢和等待~\(≧▽≦)/~


 【链接没设完,明天再弄。要看前文可以戳tag 交错crossover。】

脑洞    时间线    楔子                四    五    六

 

私设如山。OOC遍地走。人物剧情不属于我,脑洞黑洞我的锅。

强行调整时间线。

CP:楼诚 天丹 台丽 柳铁 风镜 maymaybe黎叔向老师

风镜确认,风镜CP的BE也确认QuQ莫打我嘤嘤嘤……




“大姐,你怎么来啦!”明台噔噔噔从台阶上跑下来,也不顾手里头还拿着课本,抱起明镜就转了好几圈,惹得明镜笑着捶了他好几下。

明镜突袭港大查岗,令明台一干人手忙脚乱。王天风提前一天得了明楼传来的消息,便安排磨合得愈发默契的小搭档在首次正式执行任务前先将这位风风火火的大姐摆平。不成想他们的飞机晚点,多亏曼丽机灵,故意在港大门口同明镜来了个“不小心的相撞”,这好容易争取来的几分钟总算让明台堪堪赶到位置做好准备。

也就是明镜一心挂念着分别许久的小弟,又分神想着手中一箱将要交接的药品,否则以她平日里敏锐精明的洞察力怎会察觉不出种种违和。姐弟两个手挽手晃晃悠悠地在阳光明媚的校园里逛着,耳畔是没有硝烟味道的风和学生们无忧无虑的欢声笑语,心里却各自思量着与战争和鲜血分不开的秘密。

明台颤抖着手,最终稳稳地开了枪。波兰之鹰,长谷川刚,卒。

明镜颤抖着心,最终稳稳地送了药。稀缺西药,盘尼西林,达。

而早已身经百战不再颤抖的明楼和明诚,很快得到了两份不约而同的表明“顺利”的暗号。除此之外,还有新的发现。

“大姐去香港之前,到工厂仓库视察了一趟。”明诚从衣柜里拿出一套丝绸睡衣放在床上,坐到床凳上来。

“有什么收获?”明楼单手一颗颗地解着西装马甲的扣子,也在床边坐下来,整个人进入了和白天截然不同的放松状态,“大姐这批药的数量,可观的很啊。”

“从大姐开始帮黎叔送药的时间和仓库的入库单上看,没有什么出入,货应该是去年十一月到的。确实很多,目前还有小半个仓库。工厂里有两个暗探,还有一个仓库管理员起了不该有的心思,都抹平了。”明诚绕来绕去就是不说重点,圆溜溜的眼睛转了两下,给这位稳重能干的秘书添了一点俏皮意味,“工厂出了事故,死了三名员工,我们也很痛心,抚恤金都到位了。”

明楼瞪了一眼,装模作样地训道:“你这话里藏话的功夫倒是越发精进了。”

“跟谁学谁嘛。”

“嘿你小子……”

这一套你来我往的口头把戏两个人也不晓得玩了多少回,还就是乐此不疲,两双眼睛瞪过来瞪过去,好像谁先维持不住笑场谁就输了似的。终究姜还是老的辣,皮还是楼的厚,明诚弯着嘴角摇了摇头。

“有一张货主标牌,”明诚笑够了也正了脸色,“掉在角落一箱的底下,压了半张,估计是当时处理得太仓促没注意到,我瞧见了。”

他说着,从上衣内袋里头掏出一张小小的卡片。明楼接过来扫了一眼,眉头就狠狠纠作一团,用一种又是意料之外又是情理之中的语气叹道:

“怎么是他……”

 

徐天和田丹的订婚宴定在一月一日。本来不用这么麻烦的,奈何如今徐天身份地位同从前大不一样,竟非得办个订婚仪式不可,尤其依明楼的意思,若不想婚礼变成各方势力你来我往的博弈场所,倒不如将订婚的场合豁出去,舍小保大,徐天便也只有无可奈何地应了。田丹此前有过一次失败的订婚,念及当初那个为了权势姓名抛下自己一走了之的汉奸刘唐,心下就膈应得慌,还好这次的订婚对象是徐天,也就无可奈何地应了。然而连一向热衷于操办儿子儿媳成亲一事的徐家姆妈也是有些不大满意的,哪里有人家婚庆的日子以新历算的哦,只是终究禁不住儿子的软磨硬泡,又考虑到他们家确确实实也身不由己了,便也只有无可奈何地应了。

于是事情便有意思得多了。两位正主和正主的家人都是这样的无可奈何,也都心知这场酒宴不过是为了来日婚宴图个清静特地安排的妥协产物,就不曾太上心。真正激动的反而换了接到请帖的无关紧要的一溜儿人,个个盼着能在那天同哪位长官上司搭几句话讨好。其中之最竟属金哥,前阵子明楼托人给他带话说要万事上心莫要敷衍,正疑惑间徐天就上门来问能否在仙乐斯办一场订婚酒席。虽外界都传明徐二人如何如何不对脾气,但金哥这个人精虽不知个中缘由但自乐得两头逢迎,暗自欢喜一件事能令两位大头都开怀,便亲身上阵将全部本领都施展出来操持这会场的安排、歌舞的表演等琐事了。起初还有不少服务生心说金老板大题小做,然而等正日子到了,就连金哥自己也暗叫庆幸,只因这宾客满座,竟都是不好惹的——

特高课科长南田洋子及其副官高木。

梅机关机关长木内影佐及其副官长谷。

国民党汪精卫的得力助手王擎汉及其学生刘唐。

特务委员会梁仲春汪曼春两位处长。

当然,还有身兼数职的明楼长官及其贴身秘书明诚。

待得徐天携田丹站到台上说了一番话,为彼此戴上订婚戒,大戏总算开始了。一时间,仙乐斯大厅便热闹起来。有人随着音乐跳起舞来,更多人却是执起酒杯寻了目标交谈起来。觥筹交错,笑语纷纷,真情假意全然分辨不清。

人群之中的铁林十分别扭地扯了扯自己白衬衣的领子,正要像平日那样转转脑袋耸耸肩膀,锃亮的黑皮鞋就挨了亲爹一记拐杖:“侬正经点好弗啦!啥场合侬搞搞清爽!”

“这是我天哥订婚的场合呀!”他差点没疼得跳起来叫唤,被铁伯一记眼刀杀得死死的,只好低声咕哝着,“再说了,仙乐斯可是我拜把子兄弟金哥的场子呢。”

“噢哟别提你那个什么,还拜把子兄弟,你真以为仙乐斯是他的啊。”铁伯人老心不老,一支拐杖在地上点着,眸子里依稀还有当年老铁巡长的光彩,“喏,你瞧见没有啊,他和那个新政府的明楼说话呢。啧啧,腰都直不起来喽,人家摆明了不想搭理他。诶,不是说,这个明长官和你那个天哥不对头吗?那个姓金的会不会给徐天下绊子?”

“哎呀你瞎讲什么呢你!金哥怎么会干这种事……诶这女人……老铁,你先找别人聊一会去啊……”铁林不耐烦得紧,目光扫来扫去,一下就扫到了一旁托着杯红酒和某个富家少爷谈得开怀的柳如丝,立马按捺不住挤过去了,留铁伯在原地愤愤地点了点拐杖骂了声“戆蠹”。

“喂柳如丝!你……”铁林一凑过去就发现不对了。从刚才那个角度看过来,他愣是没瞧见这位富家公子手里头还挽着另一个姑娘。这姑娘身量小小的,巴掌脸也小小的,白嫩嫩的脸上倒有双大大的眼睛,一闪一闪的相当勾人,还朝他眨了一眨。

这一眨可坏了,登时就有两个人不乐意起来,一个摆明了的,一个暗搓搓的。

摆明了的那个柳眉一竖,没有拿酒杯的那只手就搂上了状况外的铁林的肩:“锦瑟妹子,把你那小眼神给我收着点哈,这是我男人。”

叫做锦瑟的巴掌脸姑娘像是吃了一惊,连忙道歉,她声音同身材一样曼妙的很,一句话愣是转出十七八个调调来,偏偏又和风月场讨恩客欢喜的姑娘们不大相同:“哎呀,不晓得这是姐夫,真是冒犯了,我还以为是哪个来纠缠如丝姐姐的愣头青呢。”

铁林顿时不知道是该先反驳“我男人”的说法还是“愣头青”的称呼了,他哪里禁得住一大一小两个风情万种的女人这来往对话,圆脸刷地通红,张了半天口也只憋出一句话来:

“我……我叫铁林,是麦兰捕房的巡长。有,有事情可以到捕房找我,报我的名字。”

这幅尴尬模样逗乐了暗搓搓不乐意的那位富家少爷。他也终于自觉看够了戏,整了整西装领子,一手晃到柳如丝耳后一转便变出一支娇艳的红玫瑰来,一举一动间将优雅和风流两个词发挥的淋漓尽致。

“锦瑟方才冒犯了,明台代她向柳小姐,当然还有这位铁公子,赔罪。”

 

那边两对“公子配舞女”的奇妙组合聊得投缘,这边的对话可就真是刀光剑影了,杀气藏在微笑之下咻咻乱飚。南田科长和影佐先生这双竞争对手,竟带着各自副官虚虚实实地探讨着各自的情报来源——单这场面就已经让四周腾出了一块真空地带,偏生这地带里头还有个明楼正挽着汪曼春和正揽着未婚妻田丹的徐天十分融洽地谈上海经济。最恼人的就是这明长官还非得拉着他如今的顶头上司——刚到任的特务委员会主任王擎汉一块聊:

“哟,王主任,您身边这位,就是您的爱徒刘唐了吧。”

躲不开的徐副主任觉得自家未婚妻的头上在冒火。他现在特别后悔刚才没和姆妈一起去和同福里的邻居们打招呼。

“刘公子真是一表人才啊,不知婚配了没有?明某人在上海还是识得不少名媛的。”

躲不开的徐副主任忍着后腰被掐的痛楚,试图偷偷暗示自家未婚妻看对面汪处长听到这话时的表情。

“啊,还没有给您介绍呢,这位就是徐天。徐副主任可真是人才呀,我们相处得很愉快。他身边这位就是田丹小姐了,怎么,刘公子好像认识啊?”

躲不开的徐副主任特别想咬那位装着不知道田丹的渣男前未婚夫就是刘唐的明大公子一口。还有那个明诚,对,就是说你,和梁仲春站在边上看戏呢是吧?还把我唯一能用来救场的秘书也拐过去了!

躲不开的徐副主任正懊恼着,突然觉得心里生出一丝寒意来。

这是他对于危险的直觉。

正在此时,灯灭了。四下里一片哗然,徐天远远地还能听见嘈杂声中金哥呼唤服务生去控电室查看的声音。隐约间,好像有什么炸裂的声响,徐天下意识将田丹往怀里一搂,触手的是一片温热液体。

“徐天,徐天?徐天你没事吧!”他半晕眩中听见田丹在耳畔轻声唤他的名字,心下安慰那不是她的血,然后灯就重新亮起来,随即四周响起一阵吸气声,又有人忍不住惊呼。

刘唐死了。一枪正中前胸。紧挨着他的尸体的是他的老师王擎汉,小眼大睁,满是惊恐——

刘唐中枪是因为停电时恰好往前走了一步,挡在了王擎汉身前。

不远处的南田洋子和木内影佐很快走过来,眉头深锁,同各自属下几个眼神交换之后分别去打电话给上级汇报,两名副官也分头带人封锁现场。汪曼春搀扶着犯了头疼的明楼向一旁的沙发走去,明诚递过去一片阿司匹林。

就在此时,变数突生。

方才还在台上载歌载舞的一名歌女径直朝着徐天这边冲过来,手里明晃晃的匕首反光刺眼。明台和曼丽刚刚处理掉衣服染上的硝烟味道不曾注意,明诚一手温水一手药片无法救援,明楼正装着头疼大半心神放在汪曼春身上。更别说徐天自己,一方面怕在众人面前暴露出自己的好身手,另一方面又尚未从晕血的昏沉中恢复过来,他心中已做好了拼着受上一点伤的打算……

“啪。”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一声玻璃碎裂的轻响惊动了所有人。在场的围观群众目瞪口呆地见证了这样一幕——

那位柔柔弱弱的未婚妻小姐,一只胳膊扶着她失去大半气力的未婚夫,另一手将自己盛着红酒的玻璃高脚杯往旁边的桌上一磕,侧身险险躲开匕首的第一击,而后执着这带着锋锐尖角的残杯朝舞女的咽喉划去。

不得不说,学医的,对血管位置的认知就是到位啊。这是徐天放心地晕过去前最后一个念头。

天呐我居然亲自动手杀人了呜呜呜呜徐天我好害怕。这是田丹惊恐地晕过去前最后一个念头。

明楼这下是真的觉得头疼了。原本他的计划是拖住王擎汉,方便明台和于曼丽开枪击杀,不想冒出刘唐这么个替死鬼。这个舞女他开场时就有注意到不妥,但不曾想到她的目标竟然不是日本人不是王擎汉也不是自己而是徐天。而今这样荒诞的收场……

木内影佐也实在有些头疼了。这个舞女是他安排好来试探徐天的近身格斗水平的探子,不成想竟有人刺杀王擎汉,虽未成功但引起了徐天严重的晕血症状,让探子阴差阳错折在那个一看就没受过专业训练的田丹手上。而今这样荒诞的收场……

这样荒诞的收场,直接导致后来徐天正大光明地宣告婚礼不大办,也让新政府内所有试图勾搭徐长官的烂桃花对他退避三舍——这位可是家有悍妻啊!

当然,最头疼的还有仙乐斯明面上的老板金哥——

为什么又在我的地方死人啦/(ㄒoㄒ)/!





看到这里的都是真爱(づ ̄3 ̄)づ╭❤~

丹丹童鞋杀人的这个梗有点夸张啦,但是看过红色电视剧的就知道我并不是杜撰hhhhh剧中只是未遂而已嘛w

爱我请点小红心~爱我请戳小蓝手~

更爱我的请评论么么哒~


评论(52)

热度(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