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染_

【不接受转载和开放转载的整理博】
被误解是表达者的宿命,但你要是误解我,我就怼你。

【瀚冰】跨阶层恋爱(揭秘篇)『那些关于笨蛋情侣的小故事』




那些关于笨蛋情侣的小故事

 

1. 每一章标题其实自带叙述视角:

现在你可以叫哥哥了-高

这是我前任的房间-高

粥煮稀了也好喝-高

身体健康新年快乐-高&季

我的生日礼物呢-高

明明是你比较傻-高&季

我们从来没有在一起过-高&季

够胆你就来-季

不会有第二个瞳耀-季

你在舞台上特别吸引我-季

我可没有别的女演员-季

你说过我们会地久天长-高&季

十二章里高单视角四章,季单视角四章,双视角四章,安排得非常公平。

 

2. 第二章里关于买房的故事大部分是高瀚宇瞎扯的。买房的时候是七年前,他俩在一块儿三年了,已经分手了。高瀚宇自己买的房子,装修成俩人之前同居的房间的样子,还非给房本上加名字,想要重新把人追回来,结果怂了,拖来拖去两年后出事儿了。

 

3. 第三章里腊八粥的原料和薏米都是腊八直播的梗,高瀚宇记得分毫不差,因为他这几年反反复复看过太多次了。

 

  1. 季肖冰从来都对高瀚宇说的“我俩在一起很久”持怀疑态度,没直接拆穿是因为这个谎言他也怪喜欢的。

 

5. 第五章里吃饭的时候,高瀚宇就想坦白说我俩早就分了,直接放弃,结果被季肖冰一句“我本来想糊弄过去”给气着了,于是激情发言“我们俩天生注定走到一块儿”。

 

6. 第五章里司机问你是不是喜欢这个明星,季肖冰“嗯”了一声,司机注意到了,特别好奇,没敢多问但是内心已经很八卦了,所以后来插话助攻。

 

7. 高瀚宇能在连麦里成功连上季肖冰的原因是,季肖冰临时注册的账号的头像是随手上传的最新照片,拍的是俩人一个小时前一起吃饭时那一桌子菜,太眼熟了。

 

8. 季肖冰发现自己醒过来以后没烟瘾的原因是他们交往的那段时间里约好了一起戒烟,最多只能偶尔抽抽电子烟,要不然接吻的时候太臭了。这也是为什么他俩抽了工作人员的烟就疯狂咳嗽的主要原因,不是烟太差,是他俩太菜了。

 

9. 高瀚宇和季肖冰的很多朋友关系都不错,因为季肖冰喜欢把事儿藏心里不说,高瀚宇和这些朋友一拍即合,从此结下革命友谊,并且偷偷建了个专门用来吐槽季肖冰衣品的小群。

 

10. 第七章里小高同志道歉时所说的“我深刻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一直被他沿用到了几十年后番外一的那封信里。认怂他是专业的。

 

11. 季肖冰也看了很多遍浮夸,名台词信手拈来。

 

12. 就算季肖冰最后没主动迈出那一步,高瀚宇也会搞事情的。第九章里说要“办一件大事儿”其实不光是开演唱会,是演唱会终结的时候表白,这就是原计划——当然中间也有各种犹豫和险些退缩——没想到半中间被大爷截胡了。

 

13. 第九章里高瀚宇劝季肖冰不要半夜在床头的led灯下看剧本是因为俩人住一块儿的时候他老这么干,那阵子季肖冰眼睛坏得厉害,被逼着两个月不许打游戏。

 

14. 高瀚宇早就给施磊票了,给季肖冰两张是想看看他会不会带个伴儿来,中途又醋了后悔了,求爷爷告奶奶拜托导演把之前的票给别人,去蹭季肖冰的那一张赠票。施磊提出的条件是之后不要再和他分享“我与季肖冰谈恋爱二三事”了,很烦。


15. 施磊说“高瀚宇你在舞台上很享受嘛”的时候,高瀚宇表示赞同的意思其实是“是啊台下有他看着我呢我可享受死了”。


16. 格子本来不想参与搞事情侣的事情了,是燕子和林小姐本着“不能只有我俩倒霉能多一个是一个”的精神非把她拉下水的。结果等俩人公开完粉丝又拖她出来鞭尸说“现在的经纪人多好啊主动帮忙公关,多年前那个格子你们不知道有多恶臭”——气得她发誓再也不掺和这俩人的任何事儿了。


17. 番外一不会有回信了。因为看信的人正躺在病床上,年轻时候遭遇的古怪疾病送他的躯壳逆着时光洪流回溯了几个春秋,可肉体凡胎的使用年限早就注定。他阖上眼睛听老伴儿磕磕绊绊地读信给他听,偶尔应一两声作为回应。他没有太多气力完成“厮守”以外的事情了。但他会用所有气力完成这唯一一件事情。


18. 番外二里高瀚宇是真的紧张。他挺害怕季肖冰真的把以前分分合合的事情全部想起来然后又后悔的。季肖冰听懂了,没戳穿他,暗中喂了一颗定心丸。


19. 季肖冰是真的永远不会想起来那十年的任何事情了。


20. 季肖冰拒绝买那个牌子的鸡胸肉是因为他每次都跃跃欲试,每次又都尝试失败。太难吃了。




  • 昨天忘记把这个放lof啦。不知道大家在阅读过程中猜到了哪些呢?


评论(17)

热度(1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