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染_

【不接受转载和开放转载的整理博】
被误解是表达者的宿命,但你要是误解我,我就怼你。

【双北】救世(rps,奇怪故事)(一)

 

 

 

何炅刚蹲下去系鞋带的时候心里就暗叫不好。

他知道自己的老毛病,有时候太累了,又离上回进食久一点,就容易低血糖,跟云南人春天吃野菌子一样,眼前能有七彩小人儿跳舞。

他用余光四下一看,毕竟是正在节目录制,几个同伴都分散开了各自搜证,距他最近的只有撒贝宁。这是个很好的人,温暖的,善良的,充满朝气的,如同冬日里暖融融的小太阳,总是那样吸引人去靠近。

算了。何炅心想。在太阳身边待久了,离开的时候会冻死的。

 

他手指翻飞几下,绑好松掉的鞋带,又试探着先从半跪到蹲姿,试图给自己多一点缓冲,以免猛地站起来一下子受不住。然而何炅显然还是高估了自己目前的身体素质,起身的刹那耳边“嗡——”地一响,恍惚间他好像看见撒贝宁冲上来想拽住自己并嚷了声什么,但对方显然是没能全部成功。迟来半秒的握在手臂上的力量仅仅让何炅的后脑免受和桌角的亲密接触,但还是没能阻止它与墙壁的相亲相爱。

“老何——!”他难得听见撒贝宁这么惊慌失措的语调,竟然有点想笑。何炅决定等这股劲儿缓过来,要狠狠嘲笑一下著名法制节目主持人的容易受惊体质……

 

下一刻他突然意识到不对。

地面在晃动,不知道哪里的柜子还是桌子摇起来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确实有人拉住了他的手臂,也确实有人在喊他的名字,可是不对,不对……

顾不上刚刚受到撞击的后脑隐痛,何炅闭上眼睛狠狠摇了两下头,终于将将在世界震动停止之时睁开了眼——熟悉的芒果卫视备采间,维嘉紧紧握着他的小臂,谢娜着急地呼唤着他的名字。

这是什么情况?此时此刻的何炅感受到一种莫大的荒谬与茫然。

很快,他意识到,此时此刻,是2008年5月12日下午14点28分。

 

撒贝宁接到台里派下来的任务时没有什么太大反应,和平时做其他任何节目一样,看看日程安排就点头应下了。这两年央视青黄不接、转型困难的隐忧已经开始冒头,与地方台加强合作、增进交流的意图也越发明显,本次金鹰节的主持邀约也算是“友台的橄榄枝”了。

据说这次一起搭档的主持人是何炅。撒贝宁其实觉得有点好笑,大部分情况下这种晚会还是更倾向于一男一女配合主持,但或许是信任何炅的控场能力,又或者是担心央视的主持人在自家地盘风头过盛,芒果台的这个安排可以说很是有点小心机了。

噢,好吧,他承认,他就是有那么一丢丢的不爽快。撒贝宁跟着工作人员的引导往后台走,今天是他们拿到台本和流程后首次磨合、准备彩排。

 

说老实话,撒贝宁从不否认自己身上有那么一股傲气和锋芒,在获得他的承认和肯定之前,他所有的圆场和进退都带着点疏离的意思——如果他刻意一点,恐怕还能嗅出点火药味来。

何炅当然是个足够优秀的主持人,这点毋庸置疑。但撒贝宁心里有个疙瘩,暗搓搓地埋了很久。

两年前央视正式筹措开办一年一度的面向学生的特别节目《开学第一课》,原本主持阵容定的是王小丫、何炅、撒贝宁三人,结果据说这位综艺主持界的扛把子人物二话没说找个由头就给拒了。当然,最后的节目效果还是很好的,但并不妨碍孩子气的白羊座记仇。

哈,迟早要同台较量一把。这回是你们台里的事儿,推不掉了吧!

 

糟糕,他已经闻见自己往外散发的硝烟气息啦。撒贝宁推开化妆间的门时正在心里这么自娱自乐着,可下一秒那份蠢蠢欲动的好胜灰飞烟灭了。

他看见何炅坐在一面镶了一圈小灯的化妆镜前,整个人以一种放松又紧张的姿态半蜷在靠背椅里,眼皮阖着,眉头却皱成一个小小的结,从头到脚散发着疲惫。

这和撒贝宁想象里的不一样。他不是没见过何炅,这位从央视“出走”的同行,年纪轻轻就撑起了芒果台综艺的半边天,不论圈内圈外口碑都好得惊人。

 

他活泼又稳重——活跃气氛的同时能很好地救一救搭档的场子,他优秀又谦虚——从不眉飞色舞抬高自己,他尊重同事和嘉宾——永远那样真诚地看着对方,他热爱事业和观众——保持敬畏心是这样难得又令人钦佩的事情。

如果说这些特质明显是撒贝宁所同样拥有的,那么他们的本质差异也同样明显得不可忽略。总而言之,从专业上来说,撒贝宁对何炅那是百分百的信任和肯定;但对于那过分“完美”的性格和相当圆滑的为人处世之道,他持保留意见。

然而不论何炅在他的想象里是怎样的妖怪模样,都和他此时此刻看见的相去甚远。那个竟然隐隐显露出几分脆弱和不支的年轻男人,真是传闻中打不倒的劳模铁人吗?

 

这一刻撒贝宁竟然有些不忍出声打扰对方的休憩。只是化妆间的门忽然被推开,编导带着新修改的台本匆匆走进来:“何老师,撒老师,临时又有些变动,麻烦您二位再看一看——大概半小时后我们过一遍流程,辛苦了!”

撒贝宁接过一叠手卡,点头道谢,正要帮何炅把另一叠也拿过去,就见当事人已经走到他身边站定,同样客客气气地和编导交接一番。他立时肃然起敬,这绝对是一位装腔作势的高手,这副精神抖擞的样子和半分钟之前真是判若两人。

他可算是知道劳模铁人的名头从何而来了。

 

小编导来去都像一阵风,转眼间不算大的化妆间里又只剩下他们两个。撒贝宁迟疑了一下,主动伸出手想去握一握:“何炅老师,久仰大名。希望初次合作愉快。”

令他惊讶的是何炅下意识地做了个手势,看起来像是要击掌,又很快别别扭扭地把动作扭转成标准的握手问好。

“撒老师好,初次合作……愉快!”何炅顺着这么说,可撒贝宁就是觉得他的语气似乎饱含深意。

真是个奇怪的人。撒贝宁心下暗忖。不过还好,就偶尔搭档一次,以后也没什么合作的机会,也没什么必要考虑嘛。




  • 是的。我又来搞事了。

评论(51)

热度(55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