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染_

【不接受转载和开放转载的整理博】
被误解是表达者的宿命,但你要是误解我,我就怼你。

【明星大侦探】【双北/魄魄】营业CP(甜饼一发完)

  • 一个突如其来的深夜脑洞_(:зゝ∠)_请忽略逻辑谢谢x

  • 借用部分真人设定,私设多,全员(本该是)单身。

  • CP主双北,带魄魄

  • 不是很混饭圈。有bug欢迎指出。

  • 一句话总结:一对情侣一对基,一个鸥姐萌CP【不

  • 欢迎戳tag阅读蠢作者正在更新的文:甄艾同学的一百种死法

 

 

 

<一>

 

“鸥,鬼鬼,白白,晚上一起吃个饭吧。”何老师招呼道,“第五季都收官了,咱们‘团魂’总得聚聚吧!”

三个人点头答应。王鸥迟疑了一下,问:“何老师,今天撒老师不是赶着飞北京录节目吗,这团魂也凑不齐,我们要不要改期?”

何老师微怔,好像这才反应过来,说:“噢噢噢对,撒撒没空。大家看看日程吧,争取近期找个时间,方便的时候吃顿饭。”

他们当场对了一下行程,初步预定下周六晚上。那天刚好情人节,一群单身狗们都没约。

“你们谁问一下撒老师有没有空?”何老师说。

鬼鬼飞快地在手机屏幕上戳戳点点,一边发送微信私聊一边顺口问道:“何老师,你怎么自己不问呀?”

“啊,不了吧,有点小尴尬。你们知道的,我和他不熟,”何老师说,“我们只是营业CP嘛。”

 

 

 

<二>

 

今天的王鸥也依然十分纠结。第五季录完了,终于能清闲两天。她把自己丢到酒店king size的大床上,眼神放空望着天花板上某一点,想今天白天的点点滴滴,想这几年来的明侦录制。

《明星大侦探》已经做到第五季了。一个生命力旺盛不衰的节目必然有它独特的魅力所在,譬如模式,譬如剧情,譬如后期,又譬如CP。一向以“乱炖混搭怎么着都行”著称的寥寥几个节目,只要MC和节目组不崩,相处自然和谐,基本都能吸引大批观众的目光。明侦无疑就是其中之一。

但是呢,综艺就是综艺,生活还是生活。在镜头前默契十足疯狂放闪的couple们幕后又常是另一个样子。王鸥对这点体会很深,第一季的时候她和撒老师的CP打得火热,甜也有虐也有,一贫一怼你来我往也有,看得粉丝们一边心知肚明他俩不过是戏精上身,一边又高喊“撒鸥赛高”云云。其实要是他们知道真相或许会更心碎——第一季的时候她和撒老师甚至并不能算实打实的朋友,只是非常普通的同事关系,私底下见面最多也就点头问好的那种。还有节目里一度呼声谜一样奇高的莫名其妙组上的鬼白CP也是,这俩人台下不过是相对亲密的好朋友,硬生生给后期和观众们推出了一个“魄”来。事实上,节目中呈现出来的,不过是他们在综艺里敬业的营业呈现罢了。

大部分粉丝其实也还知道这点,老老实实当着荧幕综艺CP粉;不过总有那么一小撮真情实感的可怜孩子,成日抱着一点点互动cut,偷偷摸摸萌着真人CP的。

王鸥也是一名CP粉。正如弹幕里调侃的那样,她确实是在内心“高举双北大旗”的。

可她心里苦。

再没多少CP粉有她这么毒的视角了。台前幕后,镜头下生活中,她将何老师和撒老师的互动看得一清二楚——

他们根本就不熟。

一开始王鸥真的不敢相信,两个同圈的主持人,一个是央视前员工一个是央视现扛把子,一块儿合作主持过不止一次,共同参加了热度超高的综艺节目并且以压倒性的优势赢得最佳CP称号……这样的两个人,他们私交居然如此寡淡?

我不信我不信,我萌的CP世界第一甜,我不信。刚刚打开新世界大门的王鸥是拒绝的。

然而时光流逝,他们这些大侦探也合作了四年多了,一路暗中观察下来,王鸥不信也不行。不光她,其实从第二季开始,狂热的粉丝们也发现了端倪:双北确确实实就是敬业的营业CP,在某些路透、其他场合的花絮中,何撒两位完全就是客套疏离的相处模式。

可是真的太甜了。节目里的双北真的太甜了。他们永远默契十足,脑回路同步,你说上句我说下句,击掌频频对视屡屡,时不时出现的相爱相杀桥段简直令人热血沸腾地嗷嗷叫。

太甜了。甜到王鸥有时候忍不住上去推一把,做一名光荣的按头小分队队员。

太甜了。甜到众位粉丝还是一边哭着一边给双北投票,让他们蝉联了前四季的最佳CP。王鸥完全有理由相信第五季也不会花落旁家的。

——双北,萌,还是不萌,这是个问题。

王鸥深深地叹气,把纠结而空洞的目光从天花板上收回来。

零点快到了,她要去双北的微博超话抢个首签,可不能错过。

 

 

 

<三>

 

一周时间过得飞快。情人节到了。

饭店是何老师预定的,贵是贵点,但私密性很好,反正他们几个也不差钱。王鸥刚进包厢和何老师打了个招呼,就见鬼鬼拉着白白推开了门:

“何老师!鸥!哇你们到好早哦!今天外面真的人超——多的,我和白白路上塞车好久喔!”

王鸥给她一个热烈的拥抱,和白敬亭也笑着问了个好。几年下来他们都进入了介乎亲人和朋友间的状态,这或许是她参加这个节目最大的收获。

……哦好吧,除了何老师和撒老师之间还是淡如水的交情,其他人都进入了介乎亲人和朋友间的状态。

四个人落座聊了一阵儿,撒老师还是没到。白敬亭问何老师,后者笑着摇摇头。王鸥心里又是一阵稀碎,面上笑容不改给撒老师微信连环call。

“马上就到,堵车呢!”对面回过来一条短短的语音。

鬼鬼整个人都要跳起来了:“你们听他乱讲!他每次讲‘马上’,至少一个小时!不管不管我们先点菜吃起来好了,饿死我了。”

白敬亭立刻双手赞成。王鸥也有些意动,她看了一眼何老师,果然见他面上露出几分为难的神色:“啊会不会不太好,要不我们再等等……”

“服务员,点菜!”王鸥当机立断一声吼。她余光瞥见何老师无奈又纵容的微笑,内心的小人嗷嗷直哭——

这也太生疏了吧。

唉。

 

 

 

<四>

 

鬼鬼猜得一点错也没有。正好六十一分钟,撒老师姗姗来迟。白敬亭听见微信里新发来的“到楼下了”的语音,嚷嚷了半天要罚酒整蛊搞事情。

没搞成。

撒老师抱着一捧花进来的。玫瑰花。红的。

“嗨本来我早该到了,这不是路上看见花店突然想起来今天情人节嘛,停车买了一束。哎这真是无奸不商,价格至少是平时的五倍!等我买完花出来就看着整条路堵上了,真是——”

喋喋不休的撒老师口上不停脚下也不停,在三个目瞪口呆的旁观者的注视下走到何老师面前,把花塞到对方怀里。

“——节日快乐呀何老师!”

“跟你说了不用买花,还折腾什么。”何老师嘴上说着埋怨的话,笑眯眯地把花接过来,又顺手从兜里掏出个盒子来,“喏,领带夹,给你的礼物。我也备着呢。”

王鸥努力把自己吓出来的双下巴收回去:“等、等等,何老师,撒老师,你们俩这……你们不是营业CP吗?”

“对呀,”撒老师此刻看起来和节目里抽风的状态一模一样,“我们营业的就是台上甜蜜蜜台下不太熟的虐恋情深真人CP呀!”

何老师说:“鸥,我知道你的微博小号,天天点赞双北超话动态那个对吧,我视奸的时候看到啦。哎,你说我俩这个营业是不是还挺成功的?”

 

 

 

<五>

 

鬼鬼给吓蒙了,她问白敬亭:“天哪!这两个人也藏太深了吧!白白,我们也要这样吗?”

“……不了吧,难度有点大。”白敬亭说,“我们还是老老实实公开就好了。”

 

 

 

<六>

 

今天的王鸥也依然十分纠结。

——双北,脱粉,还是不脱粉,这是个问题。

唉。她叹口气振作精神。又快要零点了,今天的超话首签一定要抢到,不能再输给来视奸的何老师了。

 

 

 

  • 我可能最近有点糖分摄取过量了。

  • 欢迎戳tag阅读蠢作者正在更新的文:甄艾同学的一百种死法【是的我就是在捆绑销售甄艾同学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了_(:зゝ∠)_

  • 评论区见。

评论(66)

热度(2587)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