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染_

【不接受转载和开放转载的整理博】
被误解是表达者的宿命,但你要是误解我,我就怼你。

【双北】不完美情人(情人节小甜饼,一发完)

你好,这里有一则来自2021年的印调

  • 借用部分真人设定。

  • 标题即核心。梗相关第二季《2046》,你们懂。

  • 梗仿佛也很老了。如撞劳烦提醒,避免误会产生,谢谢。

 

 

 

<一>

 

撒老师很闷。撒老师很烦。

撒老师的愁绪拖了三丈三。

春节到了,一年一度的集体催婚节目又开始了。

七大姑说,宁啊,你咋害没对象儿呢?要不姑给你介绍一个?

八大姨说,宁啊,你揍是眼光太高,口味太挑,你就跟姨说说你都稀罕啥样儿的?

撒老师觉得冤枉,冤枉得一口播音腔都给带跑了调。我那眼光咋滴了,这都是合理要求,合理!

 

 

 

<二>

 

其实撒老师的要求确实不算多。

性格独立不粘人,能力自主且强大,心灵善良而温柔,知世故而不世故。

——这叫灵魂契合,撒老师对着听晕的七大姑说。

当然也要看脸看身材,不过分,就比工作里接触的那些姑娘们的平均水平高上那么一咪咪就好。

——这叫外貌契合,撒老师对着一直咂舌女明星魔鬼身材和容颜的八大姨说。

等等,内个啥,身高最好也不要那么悬殊。普通话得特别棒,口才至少得能和我抢个话吧。可以跟我一起飙歌就更好了。有情趣的时候最好还能一起跳个舞什么的……撒老师越讲越起劲儿,滔滔不绝。

七大姑和八大姨沉默了,离开的时候用悲悯的眼神注视着撒老师。

宁啊,你活该单着啊!

 

 

 

<三>

 

看起来清心寡欲不动如山的撒老师其实真的很想脱单。

尤其是每年的催婚节目和情人节总离得那么近,心中的浪潮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但他不想妥协,不想放宽条件。

我就不信这个邪了,撒老师想。

听说MG科技公司新出了一款叫“完美情人”的恋爱机器人,只要你给出定制条件就能十八般武艺样样齐全的那种,还极端类人仿真。

嚯,这个好。撒老师一拍大腿就上网填了订单。下一个春节实在不行拿这个带回家对付对付,反正得让姑啊姨啊看看,他小宁宁的条件不是遥不可及的。

要说MG公司也真给力,订单下去一周多,撒老师就收到了货。

 

 

 

<四>

 

“……”撒老师看着面前这个大眼亮晶晶的巴掌脸机器人,难得地语塞,“你……呃,我是说,你叫什么名字?”

“您——好,我是MG公司的一代恋爱机器人产品,我叫完——美——,是您的完美情人。”

这机器人看起来还真和人类没什么不同,就是声音里还带着一点金属的味道。

“不是,你以后说话就,就一直这样?”

“不——会——的,我是智能机器人,系统随时随地会根据具体的使用情况和用户的使用反馈进行更新,所以,只要您,调教一番,就好了。”

机器人一本正经地回答,字正腔圆,波澜不惊。撒老师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起来。

“不不不不不,调教这个词用得……嗯,不是特别恰当。呃,可能……训练?习惯?熟悉一下就好了?”

“好——的,词库已更新。只要您,熟悉我一下,就好了。”

撒老师还是感觉有哪里不对,然而著名主持人的词汇量在此刻显得那样贫瘠。他苦着脸思索这到底要怎么解释,又听这个叫“完美”的机器人接着问:

“请问我应该,怎么称呼您?先生?主人?爸……”

“不不不不不!”撒老师觉得呼吸困难,内心的小车在去往幼儿园的路上偏离了方向,“我,我叫撒贝宁,叫我名字就行……不要用那些奇奇怪怪的称呼……”

“好的,撒——贝——宁——。”

 

 

 

<五>

 

今天的撒老师也很忧愁。他的机器人性格很好,智商很高,颜值不赖,身高正好,歌喉还挺曼妙,更拥有着能随时噎死他的口才——以及莫名其妙飙到两百八的车速。

机器人没毛病。问题出在撒老师自己身上。

当初填订单的时候,他把性别填错了。

 

 

 

<六>

 

我要退货!撒老师给售后打了个电话。

你们的完美情人哪里完美了!我不是说了吗,普通话要求一级甲等,根本不符合!

具体问题体现在什么方面呢?售后小姐很耐心。

他老是读错我的名字!什么傻Benny,听起来太蠢了!

哦,这只是特例。由于我们的MG公司总部在马栏山,出产的机器人也偶尔会带有一点地方特色,其他时候都应该是正常的。不信您试试。

撒老师看着在阳台一边浇花一边如同标准教学视频一般朗诵着诗歌的机器人,挂掉了电话。

 

 

 

<七>

 

我要退货!撒老师又给售后打了个电话。

你们的完美情人哪里完美了!我不是说了吗,至少要有些语言天赋,根本不符合!

具体问题体现在什么方面呢?售后小姐依然很耐心。

他的英语也太一般了吧,说好的至少熟练掌握一门外语呢?

哦,您在条款里没有限制要求的语种吧。您可以试试其他语言,这个可能是随机安排的内容呢。

撒老师想起前两天逛街时上来问路的中东大哥和机器人漂亮的大舌音,挂掉了电话。

 

 

 

<八>

 

我要退货!撒老师再一次给售后打了个电话。

你们的完美情人哪里完美了!我不是说了吗,我平时工作很忙,希望家里有个人能帮忙打理一下,根本不符合!

具体问题体现在什么方面呢?售后小姐的耐心一如既往。

他今天就拖了个地,结果呢?就整个机器人都萎靡不振的,这也太娇贵了吧,这叫什么事儿?

哦,这个情况……确实有点复杂。售后小姐的声音一下子严肃起来。可能是您的机器人在制造过程中程序出了点问题,比较容易进水受潮。您可以让他在温暖干燥的地方待一会儿,应该会好起来。这确实是我们的疏漏,没有达到我们的完美情人标准,实在不行您就再电话联系我们,商量退换的相关事宜吧。

撒老师怔了一会儿,挂掉了电话。

 

 

 

<九>

 

撒老师把病怏怏的机器人塞进了自己足够温暖干燥的被窝里。然后怒气冲冲地转身抄起了抹布。

售后小姐等了一整天也没有再等到那个难缠顾客的投诉电话。

 

 

 

<十>

 

机器人在撒老师家已经三个多月了。他的学习进度很快。声音里的金属音被一点点磨去棱角,表情神态的细节越来越与人类情感挂钩。他在探索了若干个称呼后也开始叫“撒老师”,撒老师总是一脸无奈地应下来。他们之间的关系一点也不像主人和机器人,也不像金主与情人,倒像是合租的朋友——这个定义是机器人在他庞大的数据库里检索后得到的结论。

撒老师胃不太好,又忙。机器人下载了一本《煮好粥的三十六计》。撒老师发现家里久置不用的保温壶再度出山了。

撒老师缺乏睡眠,太累。机器人网购了一副补觉时遮光用的眼罩。撒老师收到银行卡扣款短信的时候一脸茫然。

撒老师有些感冒了,嗓子哑疼。机器人天天榨蔬果汁、泡胖大海、煮冰糖雪梨。撒老师强忍住告诉他糖真的放多了的冲动。

奇奇怪怪的小事件层出不穷,倒为生活增添了一点明快的颜色。

这个机器人,哪里完美了啦,还完美情人,骗鬼哦。撒老师总这么偷偷吐槽着,又不敢让机器人听见,怕伤了他的心。他开始叫机器人“何完美”。他对自己说这是“何处完美了哦根本都是假的”的意思,然后告诉机器人这是“何等造物主偏爱以至于如此完美”的意思。

何完美没有告诉撒老师他早看穿了这点小心思,只是眯着眼睛微笑,往今天的炖雪梨里多加了八块方糖。

齁死了。撒老师委屈地把整碗喝了个精光。

 

 

 

<十一>

 

近日,MG科技公司陷入诚信危机。其产品质量不合格、广告夸大虚构成分重等负面消息受到曝光。

央视最经典的几个时政类节目都播报了相关新闻,撒老师的法制节目也多少说了一些。接到台本的时候,撒老师就知道,坏了。

家里的机器人总是一集不落地看他的节目的。

这天撒老师回到家里已经很迟。客厅里黑漆漆一片,他飞快地洗漱一番,蹑手蹑脚地进了卧室。机器人躺在床的一侧,背对着房间门侧躺,好像已经睡着了。

哦,是的,自从机器人进水生病那次,他就一直住在撒老师的卧室里了。

“完美?何完美?”撒老师在床的另一边躺下,凑过去低喊,“别装睡啦,你们机器人又不用睡觉的。”

何完美动了一下,躺平了,眼睛还是闭着:“撒老师您真了解我们机器人。”

“哪比得上何老师您了解我们人类呢?您那大数据库,可了不得。”

“……撒老师,节目我都看了。我的数据库是片面化的,我的思想是程序简单植入的,我的声音相貌性格都是数据制定的,我的性能是虚假宣传被夸大的。我一点儿也不完美,就像您之前说的一样。”

撒老师没有接他的话,反而问了一句:“诶,您刚才说,我很了解你们机器人?”

“嗯。”

“那我来猜猜您现在在想什么——在想我会不会要求退货?在想你还能在我这里待多久?”

何完美几不可见地应了一声,又转过身子去了。

“呀,我居然猜对了。我真厉害。那轮到您啦。您猜猜,我在想什么?”

机器人半蜷着身子摇摇头。

“啊哈,我在想——”撒老师笑着从后面凑到他的耳边,热气轻轻喷在他的脖颈上,“你的眼睛是假的,你的鼻子是假的,但你的美丽,是真的。”

撒老师被笑起来的机器人踹下了床。

 

 

 

<十二>

 

又是一年春节到,家家户户喜团圆。

售后小姐是第一次跟着母亲去一户远亲家里拜访。

母亲显然洋洋得意,女儿主动要求自己带着她出门走亲戚给了她极大的满足感和虚荣感:哎呀那孩子,央视主持你知道不?嗨,见着我得叫一声七姑!

知道知道知道。现在网上可火了,我们都叫他芳心纵火犯来着呢。我今儿不就是想跟着您去见见嘛!

啥纵火犯呀!传说中的七姑拍着女儿的肩膀大笑出声。这孩子连对象都没有呢!

哇塞。售后小姐表示万分惊讶。

——她惊讶得太早了。

十分钟后售后小姐呆愣地站在亲戚家里,看着她熟悉的主持人搂着她熟悉的机器人向亲戚朋友介绍。她手足无措地晃了半天,终于等到那两人分开的短暂片刻,迟疑地走上前去。

“撒,撒老师您好!”她想了很久,还是决定说出来,“撒老师,您知道您的……您身边的那位,是机器人吗?”

撒老师望着她,微微睁大的眼里透出一点惊讶。

“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我原来在MG公司,他是公司出的不合格系列‘完美情人’的产品之一……我觉得您至少有知道真相的权利……”

小姑娘的声音越来越小,撒老师温和地看着她说:

“我明白,你是出于好意,谢谢。不过没关系,我是知道他的来历的。”

他侧过头,眼睛里装着不远处那个和他亲友谈笑着慢慢走回来的家伙。

“我也知道他不是合格的‘完美情人’。他家务做得潦草,饭菜汤永远放太多的糖,很容易闹小脾气,人类世界的生活常识也仍然需要一点一点的继续补充起来……”

在售后小姐瞪得圆溜溜的眸子的注视下,他握住了这个家伙的手,十指相扣。

“……他确实是个不完美的情人,但却是我的完美爱人呀。”

 



  • 意识到今天是情人节。摸个小甜饼送给大家尝尝w

  • 售后小姐说这个饼可能是何完美做的,糖有点多_(:зゝ∠)_

  • 欢迎大噶在评论区说说品尝感想呀XD~

  • 蠢作者正在更新的脑洞文甄艾同学的一百种死法

  • 蠢作者的上一个小甜饼【双北】嘿,Benny

你好,这里有一则来自2021年的印调

评论(92)

热度(6905)

  1. 共2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