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染_

【不接受转载和开放转载的整理博】
被误解是表达者的宿命,但你要是误解我,我就怼你。

【明星大侦探】【双北】都是甄珠惹的祸(甜饼三发完)(上)

  • 你好,这里有一则来自2021年的印调

  • 炒鸡老梗。短篇小甜饼。悬疑的皮放飞的心。预计上中下三篇结束。

  • 逻辑经常性短路,偶发性断路。

  • 大侦探全员向。

  • CP:双北无差。

  • Warning:OOC必然存在,半RPS,当然设定是各自单身,包容or退出二选一。

  • 如果有兴趣可以戳tag阅读该智障脑洞作者的另一篇文:甄艾同学的一百种死法

 

 

 

白敬亭同学觉得今天哪里怪怪的。从录制前大家重逢见面、互相打招呼开始,他就敏锐地捕捉到空气里一点微妙的气息。这是明星大侦探节目第四季第一期的录制现场,参与的嘉宾聚齐了网上呼声很高的“团魂”,何撒鬼白鸥,乔振宇因为档期又遗憾缺席,大张伟老师倒是兴高采烈地来了。按理来说这应该是一期老家雀们的主场,大家不玩脱就算不错了,昨天录先导片的时候也都还好好的,但白敬亭以他高达233的智商发誓,今天就是有哪里不对。

第一轮搜证的时候,他问同组的大老师:“诶,诶大老师,你有没有觉得今天,有点奇怪?”

大老师说:“天灵灵地灵灵,你别瞎扯行不行。天若有情天亦老,你别多心好不好。”

他又去问同组的鬼鬼:“诶,诶鬼鬼,你有没有觉得……”

搜证犬模式的鬼鬼接收不到任何与证据无关的讯息。

第一次集中讨论的时候,白敬亭终于和这个节目里除自己以外唯一直觉靠谱的王鸥接上头了。他特地选了和她相邻的位置,在其他几个人休息喝水上厕所的时候准备好措辞,想要开口……

“你有没有觉得今天哪里不对?”鸥率先抛出了问题。

两个直觉在线的聪明人对视一眼,眉头一皱,发现事情没那么简单。

今天的侦探是大老师,录制进度却出奇地慢,拖到了将近九个小时。比较迟钝的两个人也终于有所察觉。等白敬亭回到酒店,发现鸥已经建好了一个拥有四名成员的微信群,群名是相当隐蔽的“淘宝天猫优惠券”,戳进去一看,鸥上传的文档名终于暴露了这个群的本质——

《试论双北不合理的相处模式及可能的解决办法》。

文档还是空的。鸥说,希望大家集思广益,一起学习,共同进步,互相帮助,积极参与本次活动,争取以和平友好的方式迅速解决两位固定嘉宾今天所暴露出来的问题,为明星大侦探节目的蓬勃发展做出贡献。

大老师读了这段话,惊为天人,当即作诗一首以表惊叹。鬼鬼发了一大串不明觉厉的表情包,全是她自己上综艺的各种截图制作的。

白敬亭觉得来这个节目的嘉宾里可能就没有正常人。

 



微信群当晚就爆了。

鸥:“你们知道我是怎么发现不对的吗?”

白:“和我一样,靠直觉和智商。”

鬼:“我知道了!今天何老師笑得好少哦!”

大:“今儿撒老师居然完全没有撩你,真的是奇了怪了。”

鸥向你们抛出一个邓布利多摇头表情包。

鸥说:“因为今天!他们两个之间!居然没有粉红泡泡!”

什么玩意儿?这理由也太瞎了吧!白敬亭心想。

更可怕的是他居然和大老师还有鬼鬼一样,觉得好像还挺有道理。



 

第二周就是第二期的录制。这回大老师没来,乔振宇帅哥来了。

当天群组成员就新增一名。

乔说:“四季以来我终于当了一次侦探!你们知道我多紧张吗?我就怕被何老师控场被撒老师带跑,结果呢?他俩整期都安安静静的,不玩梗不惹事不多话,太可怕了!”

大:“哇塞,你今天侦探?我上回也是侦探,拖了好久,没人cue流程你知道吗!”

难兄难弟隔着屏幕互诉衷肠。

“咦,可是我覺得今天我還玩得蠻開心啊!何老師今天笑得還挺燦爛,就是不知道為什麼,動不動揪我頭髮。”鬼鬼的繁体字跳出来。

白敬亭也感觉这次录制比上次自然多了。但他还是没摸清情况,对话框里打了一段话,又一个个删掉。

“我的体会和鬼鬼一样,超开心的好不好,”鸥说,“他们上周除了大家一起讨论,都没有什么别的交流,今天跑角落偷偷私聊好几回,甜死我了。”

白敬亭猜想,乔帅哥这下估计被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因为很显然,他也接受了这个设定。



 

第三期录制是大家都很期待的,因为这次抽到侦探卡的是何老师。鸥在群里第一百零八次表达了因行程安排不能到场的痛心与失落,强烈要求各位同胞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她描述所见所闻。提前被拖入群里的王嘉尔和杨蓉一开始还完全摸不着头脑,录完节目一个比一个跳得欢脱。

蓉:“撒老师今天没有吐槽我!”

嘎:“何老师今天没有夸奖我!”

“那些不重要,亲爱的们,”鸥对新成员的侦查能力表示很失望,“你们就没有一点其他的发现?”

“那我知道了!今天,撒老師當兇手,居然被抓住了!之前從來沒有過誒!就是有點可惜哦,何老師前半段都猜到了,後面莫名其妙投錯了啦,害我沒拿到金条,超氣誒!”

鸥对鬼鬼的积极发言给予了人道主义的夸奖,并且温柔地安慰了小鬼受伤的心灵。

“综合此前三季的不完全统计,何老师当侦探的平均录制时长为6小时13分钟,而今天的录制则长达9小时25分钟,肯定有问题了他们两个。”白敬亭翻翻今天记录的数据,如是说道。

大老师远程发来贺电,庆幸今天没来录,要不估计得中途睡着。

白敬亭想了想,又戳了一行字,发送——

“今天在节目录制过程中,双北互cue身高梗2次,调侃造型4次,搜证环节私下交流13次,侦探一对一环节长达37分钟。”

鸥表示,如果微信群像QQ群一样可以设置管理员,非小白莫属。

这孩子,真上道。



 

“……诶,何老师,你有没有觉得这几次录节目,那几个孩子都怪怪的?”

“得了吧,不被他们发现我们俩怪怪的你就知足吧撒老师。”何炅对又一次趁着搜证环节凑过来说悄悄话的撒贝宁翻了个白眼,“你也小心点,麦关了吗就这么叫我。”

“关了关了,我也是看着你这会儿没开麦才说的好不好。好歹我做法制节目这么多年,基本的反侦察意识还是有的。”撒贝宁这么说着,多少还是有些心虚,想和以前一样嘿嘿嘿笑一通卖个陈年老萌,硬生生在何炅的瞪视下噎回去。

“不要用我的脸做这种表情,OK?”

“Yes, sir. ”撒贝宁应了一声,把自己的麦克风重新开起来,端出何炅平时当侦探的范儿,到旁边的区域搜证了。

是的,其实何炅和撒贝宁之间真没啥大事儿。只是现在俩人换了个壳儿,撒贝宁不再是撒贝宁,何炅也不再是何炅了。

还好,不幸中的万幸,我们的双北还是双北。



 

事情得追溯到半个月前先导片录制那天。第四季,明侦的节目组一如既往地脑洞大开,把此前三季里没死的甄家人凑齐了,让他们花样地再死一遍。几个NPC里演技最好的当属第三季第一期玫瑰酒店的甄珠,那个濒死前的泪水哗哗直淌。MC们在这种惊人的演技面前纷纷为自己的浮夸野兽派而感到羞愧,首当其冲的何炅和撒贝宁当晚就不约而同地做了个关于甄珠的梦。梦里甄珠把不能动弹的他们推进熟悉的密室小黑屋里,搬出她那些奇奇怪怪的手术器械,露出一个诡秘的笑来……

然后他们就醒了。由于次日就要进行本季第一期的录制,时间间隔很短,那天晚上几位MC是一块儿住的酒店,节目组定的同层的房间,每一间格局布置都差不多。何炅刚睁开眼的时候压根儿没觉得有什么不对,等摁亮枕头旁的手机看时间,才察觉到了古怪。这并不是他的手机,没有密码他也没法解锁。打开灯,四下打量一圈,这确实不是他的房间——零零散散放置在在桌上的个人物品和椅子上的衣服都并不是他的。节目组虽然经常折腾点恶作剧但不会玩得这么过分,这个圈子的水又一向不浅,何炅悚然一惊,寒气从后脊梁骨森森上冒,大脑飞速转动正要细想,手中握着的手机响起来。

来电人:何炅。

身体的动作快过大脑。何炅滑动接听,听筒那段传来的声音还带着刚起床时的些许喑哑,是那样的熟悉——

“何老师,你读过东野圭吾的一本叫做《秘密》的书吗?”

何炅心里冒出来一个大胆而荒谬的猜测,他拿着手机,一边回应着,一边往浴室走去:“读过,我还看过电影呢。就是那个妻子和女儿互换身体的……”

他伸手打开浴室的灯,顿了一下,接着说:“我想或许‘灵魂交换’这个说法更加贴切。我昨晚梦见了甄珠,你呢,撒老师?”

隔壁房间的浴室同样亮着灯,一个男人也正拿着手机,站在洗手台前。

“真巧,”他这样说着,看见那镜子里映照出何炅的脸,他动动嘴角,那张脸露出一个冒着傻气儿的笑来,“我也是啊,何老师。”




  • 是的这就是灵魂交换的老梗。

  • 红心蓝手评论区等你们么么扎(づ ̄3 ̄)づ╭❤~

  • 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戳tag【甄艾同学的一百种死法】阅读蠢作者的另一篇脑洞文嘻嘻嘻嘻嘻www

你好,这里有一则来自2021年的印调

评论(37)

热度(1852)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